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关系更上层楼!日砸160亿日圆买岛供美舰载机训练

作者:杨幼兰

鹿儿岛县的资料照。(网路照)

关系更上层楼!日砸160亿日圆买岛供美舰载机训练

美「闪电航母」赴亚太

美国总统上任后,华府与日本的军事同盟更上一层楼。

据韩国《朝鲜日报》20日报导,日本斥资160亿(近46亿台币)买下马毛岛,供美国航母舰起降训练,显示美日军事同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进化。

川普25日起将赴日访问4天,在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首访海军基地,展现美日同盟关系的强化。东京消息人士称,正与北京打贸易战的川普很可能趁访横须贺时,向北韩和中国大陆发出警告讯息。

报导指出,今年以来,华府决定首开先例,向东京提供从未向任何国家公开过的F-35隐形战机设计机密。而日本则在今年年初,斥资买下鹿儿岛县的无人岛马毛岛,为美国航母舰载机起降训练提供场地。

最近马毛岛虽然易主,但日本防卫省仍维持购买计划。美日最近不仅在硬体战力上展开合作,还协商决定在航太和网路方面进行军事同盟合作。报导指出,美日领袖还打算视察停靠在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护卫舰。东京打算将船身由原来的248公尺增长50公尺,改造为航母,还计划採购美国生产的F-35B隐形战机部署于此。

报导指出,川普访问横须贺基地,其实是去年5月美国将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印太司令部,并拓展活动领域政策的延续。这展现了为因应中共「海洋崛起」,美国在开展印太战略的同时,将美军第7舰队司令部所在的横须贺作为核心基地的决心。

横须贺基地距东京50公里,是驻日美军海军司令部,以及美国第7舰队司令部的所在地。第7舰队的「蓝岭」号指挥舰(USS Blue Ridge,LCC19),还有「雷根」号航母(USS Ronald Reagan)都驻扎当地。

来源:中时电子报



via 关系更上层楼!日砸160亿日圆买岛供美舰载机训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