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长征?毛选?小电影 网民调侃中共软实力

中共反悔招致贸易战形势反转,国际围堵不断升级。中共一方面让央视连播7场“抗美”,一方面号召党内“学毛选”,同时近日又提“新”,外界则发出调侃,“这就是对付贸易战的利器?”

日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周一到访江西,在当地红军长征纪念碑前献花,并称“现在是新的长征”,呼吁民众“重新再出发”。舆论认为,习近平此时重提新长征,是为了告诫中国广大民众做好打贸易持久战的准备。

有消息说,中共不久前要求党内高干学习毛选,以“更好地应对美中关系的新形势”。

贸易战升级后,中共也从5月16日到5月21日,安排CCTV6电影频道连续6天播出《英雄儿女》《上甘岭》等6部“抗美援朝”题材影片。22日暂停一天后,5月23日早间,@ CCTV6电影频道又预告了一部“抗美援朝”电影——《烽火列车》。

香港资深媒体人纪硕鸣在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分析说,这是中共又想发动群众,用斗争哲学维护其政权。“中共的统治有两个特点,就是顺境时执政者权力膨胀;逆境时想到群众,通过发动群众来打人民战争。”

纪硕鸣表示:“文革时用群众推翻异己;改开后遇到西方较量,就发动抗日反美,发动群众走上街头。现在面对美中贸易战,最近的政治局会议提出分两批对8千多万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目的就是发动群众,而且带有一定的整风意味。”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也认为,中共是想在贸易战中展示敢于硬打硬拼以弱胜强的姿态。对内则需要动员民意来实现。

“长征就是逃跑新长征就是再逃跑”

中共新提出的“新长征说法”也引发民众的调侃和讥讽。所谓“红军长征”早已经被历史学家揭露实际是“逃亡”。当初中共苏区遭到蒋介石近百万兵力的第五次围剿,抵抗失败后开始撤离江西瑞金、萼都等根据地,揭开了中共红军大逃亡的序幕。

中共官媒承认,“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江西根据地突围后,对转移到哪里没有底。”(新纪元合成图)

中共官媒2016年也曾发文承认,红军在国军数次围剿后遭到重创,突围溃逃后却不知哪里能够落脚,当准备向苏联方向逃亡时,偶然发现陕北苏区可以容身,于是落脚到了陕北。

不少了解红军长征的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长征,其实就是逃跑。新长征,自然也就是再逃跑。而‘永远在路上’就是一直在逃跑。”

还有网友说:“红军长征不就是惨烈无比的中共大逃亡吗?出发30万人(被第五次围剿前),幸存了3万人。新长征打算要死多少人?准备把中国领到哪条山沟里去?”

也有人说,“中共再次被端掉了根据地!经济,就是今天中共的根据地!习直说新长征,再出发!习承认再次被打跑了!不过这次中共不会再有侥幸的可能!因为没有张国焘可以欺骗利用了!过了雪山草地后,中共将被剿灭了。”

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可怜的人

贸易战升级后,中共从5月16日到5月23日,安排CCTV6电影频道连续播出《英雄儿女》《上甘岭》等7部抗美援朝题材影片(22日暂停一天)。

中共虽然高调赞扬“抗美援朝”精神,但讽刺的是,中共对待所谓“抗美援朝”时的英雄人物却是另一种待遇。

(推特图片)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23日在推特上贴出一段消息透露,《上甘岭》中的英雄连长张忠发的原型,也是红色作家魏巍在《最可爱的人》中写的小虎子,曾立过8次大功的战斗英雄张立春,晚年却处境悲惨。

帖文称,50年后的2005年。魏巍有机会再次见到81岁的小老虎,才了解到:他曾被领导构陷入狱五年,夫妻双双丢掉工作,小女儿活活饿死,两个儿子都下岗,他已经在街头修鞋30年养家糊口。

网友评论说:“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可怜的人!”也有评论称:“参加朝鲜战争的,对印度作战的,对越南作战的,底层士兵基本都是穷困潦倒,老无所依。共产党把他们当做抹布,用掉即扔!”

网民讥讽中共“反美利器”

过去半个多月以来,中美贸易战刀光剑影,中共推翻协议承诺,美国总统川普大幅提高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中共提出了反制措施。紧接着,美国把及68家相关企业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华为面临断供命运。

中共这里呢,一边是最高领导人号召“新的长征”,祭出几十年前的毛选,一边就是央视的“抗美小电影”引导舆论给百姓洗脑。外界发问,“这就是中共试图打赢美中贸易战的利器吗?”也有讽刺这些举措为中共的另类“软实力”。

大陆金融学者贺江兵发推文表示:“看来我错了,贸易战我从来都是说中方对于美国的任何报复都是自己打自己,没招,结果人家有三招:1.学习遗祖训;2.抗美小电影;3.召回国宝大熊猫。谁能告诉我,这些跟贸易战什么扯淡的关系?”

有网民回应:“对国内召集屁民准备当炮灰有帮助!”

来源:大纪元凌云综合报导



via 长征?毛选?小电影 网民调侃中共软实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