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中宣部煽动反美情绪让全国变成上甘岭 江苏检测站响应反美遭炮轰

省东海县晶港机动车检测站在16日发出《关于停止使用和购买美货的紧急通知》,要求员工立即停止使用和购买美国产品违者会被开除

华盛顿5月10日对来自中国大陆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后,在本月13日提前召开了政治局会议,外界分析中共官媒通稿中谈到的“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主要是对美国的态度问题。从那时起,中共宣传部门从新闻评论、音乐及电影几大块展开反美宣传,声势浩大数十年难得一见。近日一位资深媒体人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章说,中共用精神反美的疯狂举动,就是捆绑全国底层人民为“代价”,让全国都变成上甘岭。

5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外界发现,中共政治局会议多在每个月月底或是下旬举行,为什么5月的会议提前这么早召开?资深传媒人吕月5月23日的文章表示,原因都在中共新华社通稿的最后一句话“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文章表示,“其它事项”当天就被证实的是,中共高层决定对美反制:加征中国大陆进口的美国商品关税。而未公开的是,中共高层称,中共不怕打贸易战,更要打赢舆论战。于是政治局会议后,中共媒体掀起一波“反击美帝”声浪。

近期,中共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改播电影《英雄儿女》,而且预报要连续多日播放《上甘岭》、《奇袭》等影片,而省市卫视开始在中午时间播放的以洛杉矶为背景的连续剧《带着爸爸去留学》被撤档。

大陆官媒特意点出了《上甘岭》等电影是临时更换,它们均为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影片”,并分别介绍了两部电影的梗概。

而央视发动连播“抗美援朝”电影只是中共近期反美宣传战的一部分。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宣部5月16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央视和所有省级卫星电视,即日开始,每天在黄金收视时段必须播出一部关于抗美的影片。

此外,中共喉舌的喊话以及“爱国”歌曲《贸易战》的走红,可以看出中宣部已经在多个领域下达了反美的要求。

5月15日,美国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需警惕“外国敌对势力”对美国通讯系统造成的国家安全威胁。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美国公司将不得向华为出售产品和技术。

Google遵从美国政府法令终止与华为合作,而晶片商Intel、高通、Xilinx和Broadcom也中断跟华为交易,美国政府的这一波操作,加上中宣部反美宣传已经让很多企业开始反美。

江苏检测站反美禁止员工买美货违者开除引众怒

近日大陆网传一张江苏省东海县晶港机动车检测站于本月16日发出的《关于停止使用和购买美货的紧急通知》,这张引起网民哗然的内部通知指中共在军事、科技领域方面的发展令美国恐惧,如今美方掀起新一轮贸易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帮助国家打赢这场贸易战争,公司经过研究,决定所有员工要立即停止使用和购买美国产品。指令即日执行,如有违反立即开除。

岂料反美也不是人人都买账。该公告引发舆论大哗。有人说:“干脆把高官孩子拿绿卡的都抓回来”;有人反问,“中国大陆肯德基、麦当劳,不是中资吗?”、“先禁用电脑吧”、“不能用Windows”。

中共想让全国变成上甘岭

已故著名军史专家、朝鲜战争亲历者刘家驹写的《上甘岭是肉磨子》真实记录了上甘岭战役。战役是美国人发动的,原因是停战谈判进行一年多,争执不下的有两条:一是中方要求遣返全部志愿军战俘,美方坚持由战俘决定。二是中方要美方归还三八线以北1200平方公里的土地。美方认为是金日成发动的战争,联合国主持正义的讨伐付出巨大代价,得到的土地应该归韩国。

上甘岭战役持续43天,分两个阶段。前半个月秦基伟指挥志愿军15军实行人海战术,一整营一整营分多路冲锋,美军用数百门大击,高地一片烈焰火海,15天志愿军死亡1.9万。兵团副司令王近山称上甘岭成了“磨人肉的磨”,令秦把阵地交给12军副军长李德生。李率四个团接手战地,分散兵力,只放小组、单兵,战术采用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电影《上甘岭》主要采用12军的战斗情节,但无反映实际战斗的惨烈:筑工事用的是尸体和残肢,上甘岭根本没有水源,一颗子弹,一汪鲜血,活着的人立刻扑上吮吸。还有人用饼干沾着鲜血吃。伤员们互相喝尿。12军坚持25天,战死4671人。上甘岭作战地域只有3.7平方公里,美韩军阵亡8000人,志愿军阵亡2.5万人。

吕月的文章指,中共声称再打一场中美新战争,无疑是要让大陆底层人民承受贸易战的全部代价,让全国都变成上甘岭。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董筱然综合报导



via 中宣部煽动反美情绪让全国变成上甘岭 江苏检测站响应反美遭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