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王沪宁煽情贸易战 CCTV6被封六公主

美中贸易战升高之际,由王沪宁主管的宣传部门对美国发起声势浩大的宣传战。其中被网民封为“六公主”的央视频道(CCTV-6)8天内播出7部“抗美援朝”旧片,煽动反美情绪。

美中贸易战战火再次重燃后,主管宣传系统和中共党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下令全国各电视台,每晚在黄金时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战电影,以“鼓舞抗美士气”。

央视电影频道(CCTV-6)率先行动,从16日至23日短短8天内,播出7部1950年的抗美援朝电影,进行反美宣传。

台媒社23日报导说,中共全网对“六公主”一片赞扬声,颂扬“六公主”反美宣传做得好,而这个“六公主”,就是网民对央视电影频道CCTV6的昵称。

“六公主”称号一事始于去年8月,当时陆剧“延禧攻略”刚完结篇,女主角吴谨言和她的团队因“耍大牌”被CCTV6的节目挂上了微博,央视网也跟着发声批评。

网民随后编起清宫剧,以“兄妹情”角度看待CCTV6和央视网的一搭一唱。将央视频道脑补成“爱新觉罗家族”,部分央视频道遭“人格化”,其中CCTV6获封“六公主”。

“六公主”受封半年多后,电影频道总编室主任董瑞峰3月亲自回应了网民对“六公主”的各种好奇,当中针对CCTV6的排片、换片原则声称呼应当下时代。

报导说,对照CCTV6此次8天内播出7部“抗美援朝”旧片,相当程度呼应了眼下中美贸易对峙升高的背景。

除了连播“抗美援朝”旧片之外,党媒还连番鼓吹要“不怕打”,“奉陪到底”,要“打一场人民战争”等强硬言论煽动民众。同时又重提“阶级基础”和“群众观点”,甚至要求高官学毛泽东著作应对贸易谈判。

对此,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分析说,北京应对美国贸易战越来越被动,不但经济反制手段有限,舆论反击也失措,惟有用这种低智的宣传方式,以唤起国人义和团心态,煽动反美情绪。

刘锐绍认为,时下中共仍用这套老皇历去教育民众,就如用石头掷太空船,滑稽可笑。这也反映主管宣传的中共党官们,仍是一副花岗岩头脑,思想便秘。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中说,就抗美援朝来说,中共是输家,重提这些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认为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和中共总书记都是50年代出生,他们都是毛思想忽悠长大的一代,也不一定知道真相,或者知道也不敢说,但他们又用这一套来忽悠年轻一代。

陈破空指出,王沪宁向朝鲜金正恩请教学习其洗脑宣传技巧,包括播音技巧,现在中共对美国打的宣传战是一种“精神胜利法”。

陈破空此前曾发表评论说,习近平与马列毛相关的讲话出台,背后操刀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而王的“投名状”就是马列主义。

陈破空说,文革期间王沪宁被其父关在家里天天抄写《毛泽东选集》,或者读马列书籍。期间,王熟读的著作主要是列宁著作,成了王的政治学基础。

有“三代国师”之称的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认为是几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大脑”。

王沪宁本身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在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王沪宁曾被指为“误导”习近平、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来源:新唐人



via 王沪宁煽情贸易战 CCTV6被封六公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