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新疆警察枪杀亡妻3同事后自杀 美维吾尔协会:疑点重重

亡妻3后吞枪自杀事件。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20日晚发生警察开枪杀死三人后吞枪自杀事件。警方表示,嫌犯是当地一名派出所指导员,他到学校整理亡妻遗物时,精神受到刺激,开枪射杀学校三名,再吞枪自杀。

综合媒体报导,疑犯哈孜别克·努拉洪是阿图什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指导员,他的妻子古丽娜·昂卡瓦依于去年11月车祸身亡,疑犯精神受到刺激。疑犯20日前往阿合奇县团结小学整理亡妻遗物时,与该校教职员发生争执,导致情绪失控,持枪将教职员方富斌、如孜巴依.阿不都热合曼、吐尔逊古丽.托合那依三人射杀,随后疑犯再开枪自杀。

这起罕见的枪击案引起关注。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认为本案疑点重重,并指出,新疆当局大规模设立集中营,高压维稳的统治方式已经使得当地各民族官员到达忍耐极限,反抗行动“有了第一例,就会有第二例”。

伊利夏提指出,嫌犯妻子到底是车祸死亡还是因为关進再教育营而死亡,由于无法查证,令人高度质疑;从嫌犯的姓名看来,应该是新疆的柯尔克孜族,而且以他是派出所指导员的身分来看,仍然发生这样的枪击案,他认为,这已经是对体制的绝望反抗。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中共官方在报导所谓的恐怖袭击案时,嫌犯都是使用斧头或刀具,这是近年来第一次出现枪枝。

来源:世界日报



via 新疆警察枪杀亡妻3同事后自杀 美维吾尔协会:疑点重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