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退役逾10年 美军一架B-52轰炸机重返沙场

2019年5月14日,一架绰号为“万事通”(Wise Guy)的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准备重新服役。(Ted Daigle/U.S. Air Force)

为了保卫安全,一架机龄超过半个世纪、已经在亚利桑那州的“飞机坟场”待了超过10年的B-52,日前飞往一处空军基地,准备重新服役,这是美国空军史上的第二次。

自2008年起,这架绰号为“万事通”(Wise Guy)的B-52机便退役,并存放在亚利桑那州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Davis-Monthan Air Force Base)的第309航空维修与改造大队(309th Aerospace Maintenance and Regeneration Group,AMARG),亦即俗称的Boneyard(坟场)。

大多数被送到这个“飞机坟场”的B-52轰炸机都不会再飞行,但“万事通”是少数的特例。除了它之外,在2015年有另一架B-52轰炸机飞离该坟场重新服役,这是美国空军的首例。

美国空军在2016年损失一架轰炸机,促使“万事通”重回沙场。这架飞行时数已超过17,000小时的轰炸机在沙漠气候中保存了超过10年的时间,它在三名组员的合作下,缓缓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准备重新服役。

“万事通”飞抵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Ted Daigle/U.S. Air Force)

而要让这架机龄半百的轰炸机重新飞行,维修人员功不可没。他们花了4个月的时间准备,其中包括替它安装两具引擎、更换燃料电池和轮胎等,同时检修其逃生系统,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让飞行组员得以跳伞逃生。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指出,要让“万事通”完全恢复正常状态需要550名各领域的维修人员的努力,其成本接近3,000万美元。这架轰炸机预计在2021年年初可以完全复原。

第307维修中队(307th Maintenance Squadron)士官长巴恩希尔(Greg Barnhill)从事B-52轰炸机的维修工作超过20年的时间,经验丰富。他说:“将一架轰炸机带离AMARG是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我却经历了两次。很荣幸能让它重新服役。”#

来源:大纪元



via 退役逾10年 美军一架B-52轰炸机重返沙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