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没比较没伤害?美、中战机秀「大象漫步」差距一眼看出…

日前军演时秀出24架F-22猛禽、E-3空中预警机与C-17运输机列队进行「漫步」,场面壮观。

大批首尾相连在跑道上缓缓前进,以便于在最短时间内起飞最多战机,考验飞行员的应变与操控能力的「」(Elephant Walk),是展现空军实力的方法之一,近期美中不约而同都公开其空军「大象漫步」画面,不过两国规模一比,差距颇大。

空军航空兵12架歼16战机首度公开「大象漫步」演练,12架歼16排成4个三机编队。(图撷自微博「央广军事」)

美国空军在3月26日于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Joint Base Elmendorf-Richardson)举行「极地力量」(Polar Force)大型军事演习,24架F-22猛禽匿踪战机、E-3空中预警机与C-17运输机列队进行「大象漫步」,场面壮观;本月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基地展现20架F-35B战机的「大象漫步」。

中国《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报导,中共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12架歼16战机也首度公开「大象漫步」演练画面,12架歼16排成4个三机编队,中共官媒自己大赞「超燃」、「场面壮观」。

尽管中共官媒频频自我打气,但美中两国「大象漫步」相比,无论是机种,还是一次出动的数量,都明显相形见绌;《新浪军事》帮忙辩护称,相比美军战机的「大象漫步」,中方每次秀出战机的数量还是偏少、场面不够震撼,但并非是飞机数量不够,而是机场不够大,无法容纳更多飞机。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没比较没伤害?美、中战机秀「大象漫步」差距一眼看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