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赵正永家族式腐败曝光 妻子被称“陕西于姐”

1月15日,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因涉嫌秦岭别墅违建案等被调查。(大纪元合成图)

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已4个多月。日前陆媒披露,赵正永案呈现家族式:其妻被人称为“”,赵家的多只“白手套”都与赵妻有关联;其女儿也利用权势牟利;其弟弟及远房亲戚、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前主任胡传祥等也都涉案。

“陕西于姐”与“白手套”联手敛财

据财新网5月23日报导,赵正永今年1月被查,赵的妻子、弟弟、女儿等多名直系亲属也被协助调查。

其中,赵妻孙建辉是赵氏家族贪腐的重要角色。知情人士披露,孙建辉在赵正永面前较为强势,“在外强势的赵正永有惧内的名声”。而这与赵正永早期仕途得益于其岳父及南下干部圈的照顾有关。

孙建辉与赵正永同为安徽马鞍山人,孙的父亲曾作为南下干部举家迁至马鞍山。出身矿工家庭的赵正永和干部后代孙建辉的联姻为早期的赵正永提供了官场上的便利。赵正永进入马鞍山钢铁公司(下称马钢公司)后,从铆工和钣金工做起,中途去中南矿冶学院学习,毕业后再到马钢公司转干,之后担任马钢公司团委书记,32岁就进入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班子。

孙建辉喜欢翡翠珠宝,时常和一群矿主太太们喝茶。与孙建辉打过交道的人士透露,孙建辉性格很强势,在陕西官场有“陕西于姐”之称。早前落马的中共政协前副主席、江西省原书记苏荣的妻子于丽芳被指是“江西权钱交易的代名词”,绰号“于姐”。

与于丽芳相似,孙建辉也擅权干政,喜欢差使赵正永的手下人,染指陕西的能源、地产项目敛财。赵家的数只“白手套”和代理人都与孙建辉有联系,其中最为直接的当属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建集团)员工、安徽籍同乡李华。

消息人士说,李华挂靠在陕建集团名下,实则用陕建集团的资质包揽工程,陕西宾馆改扩建项目即是孙建辉私下插手借助李华之手敛财的典型项目。

陕西宾馆是陕西省的接待宾馆。该宾馆2008年前启动了12号楼改扩建工程,项目由陕建集团一公司承建,李项目经理;后来宾馆实施的新建18号楼、会议中心及辅助配套工程,也都由陕建集团一公司承建,其总投资估算达18亿元。

赵正永弟弟和女儿也利用权势牟利

据报导,赵正永的亲弟弟赵正发也在陕西利用赵正永的影响力,承揽多项工程。陕西一名商人披露,他曾经参加一个赵正发在座的饭局,席间赵正发和时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贺久长毫无顾忌地谈生意项目,“省委书记的弟弟和省发改委副主任当着外人的面明目张胆谈利益,他们都不需要回避。”

另外,赵正永的独女曾经在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陕西分行工作,其工作是为银行拉存款拿提成。该银行陕西分行一位高管透露,提成是以绩效工资加营销费用的形式发给赵女,数额总计在2000万元左右。

一位金融行业人士认为这涉及利益输送问题,“赵的女儿无疑是利用其父亲的影响力轻松获利,若换成普通工薪阶层,拼死拼活也很难挣到上百万绩效工资”。他介绍,赵女所在的银行属于第二梯队,在国有大行和地方银行的挤压下生存艰难,“招聘高干家属成了这类银行获得地方财政资金和国企存款以及好项目最便捷、最有效的办法。”

远房亲戚依附赵正永贪腐上亿

赵正永落马前,2018年8月,有被称为赵正永外甥的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前主任胡传祥就已被查。据披露,胡传祥并非赵正永的外甥,其出身于安徽滁州,与孙建辉能攀上一点远房亲戚关系。会来事的胡传祥经常往赵正永家跑,被认为是赵正永的心腹之一。

胡传祥是武警出身,2006年从武警系统调入陕西省纪委,担任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2015年时升任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副厅级)。知情人士说,“胡传祥能力一般,他的升迁主要是依附赵正永。”

一位了解内情的陕西省纪委干部披露,“胡传祥身为纪委官员,违纪违法行为比大多数贪官更猖狂。纪委内部通报他贪腐金额属于上亿级别。”

据报导,胡传祥至少在六家公司间接持有股份,这些公司分布在地产、园林绿化、石油天然气等行业。其中有一家陕西盛骏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盛骏贸易),公司大股东陈辉是胡传祥的表弟,为胡传祥代持股份。

知情人士透露,通过胡传祥的关系,盛骏贸易通过炒“楼花”的方式拿下陕西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七栋“楼花”,再倒手卖出获利近2亿元。而胡传祥拿出其中的2000万元作为好处费分给了天地源公司的总裁李炳茂、副总裁马小峰。后来,李炳茂、马小峰也被采取留置措施。

在今年2月的官方“双开”通报中,胡传祥被指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利欲熏心,贪得无厌;贿赂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共财产,数额巨大等。

来源:大纪元



via 赵正永家族式腐败曝光 妻子被称“陕西于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