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中共大力煽动反美 网民:把官二代全抓回来

加强反美宣传、令民间反美不断升温。(网络图片)

在美中贸易战如火如荼之际,中共加强反美宣传、令中国民间反美情绪不断升温。有人嘲讽,考虑到中共众多红色后代在美帝,官媒煽动反美,这是不祥之兆;也有网民建议把拿绿卡的抓回来。

美中贸易战战火再次重燃后,中共调遣被宣传部门严密控制的中共官方媒体对美国发起声势浩大的宣传战。

除了党媒连番发动舆论轰炸,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强硬言论煽动民族情绪外,中共又重提“阶级基础”和“群众观点”,甚至要求高官学毛泽东著作应对贸易谈判。

与此同时,中共中宣部又下令全国各电视台,每晚要在黄金时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战电影,以“鼓舞抗美士气”。央视电影频道率先行动,16日起一连三晚推出三部1950年的抗美援朝电影。

在中共的煽动下,反美情绪急速升温。近日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一间中国餐厅拉起横额,以简体中文及英文写着:“本店即日起对美国籍顾客加收25%服务费(关税),若有不便,请咨询美国大使馆!”

也有江苏省连云港市检车站发公告,声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要求员工必须一同抵制美国,不要用苹果手机,不要吃麦当劳及到美国旅游等,违者开除。

还有一些被中共洗脑的中国在网上发起一系列“杯葛美国苹果公司”、“反美国”的行动,同时呼吁民众要支持中国货。

中国民间的反美情绪令舆论哗然,有人嘲讽,考虑到中共众多红色后代在美帝前线,官方这样式的煽动反美情绪,造成种族仇恨,这是不祥之兆啊。

也有人留言说“干脆把拿绿卡的高官孩子都抓回来”,也有网民调侃“应该鼓励大陆人公开摔坏苹果手机”、“先禁用电脑吧”、“不能用Windows”。

北京公民张宝成对自由亚洲表示,民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危险的,如果仍容许官媒不断发文批评美国,宣传所谓的爱国,煽动中国人对美国人的仇恨,很可悲,这种反美情绪不正常。

也有众多中国网民用反讽的口吻,戏谑中共的反美宣传。

这种反讽的网贴,最典型的一例是19日在大陆网络平台以图片形式出现的评论:“美国封了华为,我们依然是绝对赢家。因为我们早就把人家的google, 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tumblr, quora, reddit, akamai, vimeo…等数千家公司给封了。

这些公司的市值加起来可以顶几百个华为,相当于我们拿一块钱换了人家几百块,稳赚不赔。此外,我们想封谁就封谁,不用开新闻发布会,也不给任何理由,要是有人追问就拖出去打,这就是绝对的民族自信。

反观川普(特朗普)这种娘炮,封个华为还唧唧歪歪拖这么久,又开发布会又签署法律,就差敲锣打鼓了,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弱鸡样”。

在许多观察家看来,眼下互联网上盛传的一些反讽中共的网贴,令中共穷于应对,也显示出贸易战对中共来说是场伤筋错骨的硬仗,官媒放狠煽动民族情绪加上重温反美抗战电影,除了自我安慰外,给人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

来源:新唐人



via 中共大力煽动反美 网民:把官二代全抓回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