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荷兰最新《中国战略》区分中国与中共

5月15日,发布《中国战略》详列了荷兰在与政府交往中的机会与担忧。图为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局长迪科·史库夫(DickSchoof)。

5月15日,荷兰政府发布了《中国战略》。这是一份政策性文件,详列了荷兰在与北京政府交往中的机会与担忧,阐述了荷兰应如何应对中共在世界上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提出明确“中共和“中国,以及“中共和“中国公民之间的区别至关重要。

荷兰政府强调欧盟成员国应该加强合作,“欧盟应当共同捍卫自己的利益,共同捍卫欧洲价值观。荷兰将会与欧盟成员国、以及志同道合的亚洲伙伴联合起来,以便更好地应对中共在经济、和军事等领域的扩张,共同防范中共的和网络攻击。

“不害怕、不轻信”

荷兰政府指出在与北京打交道时,应对其影响力持现实态度,但必须以“适当”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利益。荷兰外交部大臣布洛克说:“如果你问我‘我们应该害怕中国吗?’我的答案是‘不’。但是我们必须要现实一些。我们要以事实和知识为基础,而不是以感情和形象。我们不能过于善良,过于轻信。”

布洛克指出,在北京所谓的“一带一路”项目中,中共不应该通过提供“战略贷款”给它国造成不可持续的债务,各国应当保持独立。

他认为对中共网络活动保持警惕仍然是必要的:“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AIVD)最近已警告中国(中共),不要进行网路间谍活动和网络攻击。根据情报部门的说法,到目前为止,荷兰经济间谍领域的最大威胁来自中国。”

“经济援助决不能以牺牲普遍为代价”

在人权问题上,荷兰政府认为,中共对于言论自由的管控依然严厉。例如,中共针对伊斯兰少数群体及其它信仰团体的管控。

《中国战略》第三部分指出,“中国(中共)对,自由和法治等概念的定义与荷兰有本质的不同。明确‘中共’和‘中国’,以及‘中共’和‘中国公民’之间的区别至关重要。”并强调,“荷兰必须认识到中共‘党’的价值观与西方民主价值观有本质上的区别,而中国公民的价值体系与中共的价值体系也并不一定相同。”

中共越来越多地将自己的价值观投放市场,不论是在中国国内还是国外。在中国国内,中共通过限制西方的理念及资本的进入来保护其价值观。在国际上,中共也越来越多地通过融资条款将自己的价值观渗透到西方社会,以此消弱西方社会针对其人权等话题的批评及关注。

“中共政府为它国提供的发展援助存在潜在威胁。”布洛克说,“表面看来,在贷款方面,中国的方式似乎没有西方援助方式那么复杂,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经济援助绝不能以牺牲普遍人权为代价。对于像荷兰这样的开放国家而言,世界价值观很重要。如果人权的定义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变化,那么也势必会对荷兰的人权带来影响。”

“关键技术及原材料”不能依赖中国

荷兰政府出台的《中国战略》中,没有明确提及在荷兰的5G建设问题,表示会在晚些时候对此作出决定。但政府称要更好地保护荷兰公司免受中共间谍活动的侵害,并强调“某些关键技术及关键原材料”不能依赖中国。

在上个月,荷兰皇家电信公司KPN公开表示华为不会参与其5G移动核心网路的建设。

来源:大纪元记者竺天荷兰报道



via 荷兰最新《中国战略》区分中国与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