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道教副会长被女网友骗260万 审计部门正审计其家产

协会副省道教协会会长。(网络图片)

今年3月,加拿大留学生在加国遭遇绑架,后经查实,该留学生是海南道协会长陆文荣的儿子,此外,该学生在留学期间多次炫富、晒豪车等,此事使得海南道协会长陆文荣站在了舆论的聚光灯下。陆文荣今日回应被骗260万时,称部门正审计其家产。

据陆媒5月20日报道,陆文荣与几年前的一桩诈骗案有关,并且是受害一方。从一则裁判文书网正式公布的判决书中可以看到,该案所记录的被害人细节均与陆文荣相吻合。

据判决书记载,2016年12月,陆文荣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娟”。仅20天陆文荣就转给对方260万元。

针对陆文荣被女网友诈骗一事,陆本人回应,经会长会议讨论决定的,不是我个人行为,是为公,不是为私。他进一步表示,自己坚决支持第三方审计,目前审计部门已经在审计中。有网友要求其公布家产,陆文荣表示自己已弃商从道,原家族企业与自己无关。

2016年11月,通过做生意的朋友的介绍,陆文荣认识了一位名叫简某的女子,二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后来,陆文荣主动找到简某,希望简某帮他介绍一个女朋友,于是在2016年12月,简某将“杨紫娟”介绍给陆文荣,简某称“杨紫娟”有善心,会将生意利润的70%捐给慈善机构,日后能支持海南道教协会的发展。

2016年12月,“杨紫娟”主动添加了陆文荣的微信,二人很快便开始熟络,甚至后来以“老公老婆”相称。

从2016年12月29日起,“杨紫娟”称自己急需用钱,陆文荣便通过朋友账户打款10万元,通过玉蟾宫银行账户打款20万元。

然而在2017年1月4日到到2017年1月18日之间“杨紫娟”又以工人自杀、工厂资金周转不开等各种理由管陆文荣借钱。

陆文荣称自己没有这么多钱,和名下基金会的主要领导商量之后,陆文荣从基金会转出100万元,并通过5次转账打给了“杨紫娟”,后来陆文荣又通过海南道协、玉蟾宫等账户打给“杨紫娟”130万元。至此,陆文荣共给这位女网友260万元,其中有9笔共计250万元来自海南道协、玉蟾宫和其名下基金会。

2017年1月,陆文荣的妻子张媛看到了丈夫的微信记录,发现了汇款记录,遂要了简某的联系方式询问此事。此后“杨紫娟”消失了。事情败露后,简某曾卖掉了一套房子,并向玉蟾宫账户打款26万元,从此便杳无音信。2018年10月,海南定安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简某15年有期徒刑。

网友留言表示,“道长撩女网友花了260万,这点钱对他来说小钱一个,竟然通过集体议程公了。”“为公被骗260万,更应该追究其渎职罪,这理由太充分了!”“既然为公,怎么用私人账户打钱啊?你们基金会没有对公账户?”

今年3月23日,在加拿大留学陆万祯在当地遭4人绑架,3天后被释放。由于他曾在社群媒体上放上多张豪车照片,被质疑生活奢侈及炫富而遭横祸。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这位富二代住着52.82万加元全款买的公寓,开着法拉利488 GTB、兰博基尼Huracan、劳斯莱斯Wraith、路虎揽胜 Velar四辆豪车,被绑架时身穿Gucci外套、纪梵希小白鞋,自称“在上海最好的地段有一整套公寓楼”,家里开公司做大生意。

对此,陆文荣受访时声称,他在土地成本便宜时买地建道观,儿子未拥有豪车,只是租了一辆法拉利,“在国外租豪车付点押金很便宜,一个月付几百块钱加元。

来源:看中国苗薇综合报道



via 道教副会长被女网友骗260万 审计部门正审计其家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