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离婚时分得83万存折 广州取钱时他瞬间崩溃

听说过假钞,但很多人都没想到存折也会有假!

近日工行广州分行辖下环城人和支行就收缴了一本假存折,而且假存折显示的余额颇为巨大,高达8

取款人称是资产分割前妻给的

据工行环城人和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近日林先生(化名)持自己名下的一本存折到该支行办理存折转账业务,当班客服经理李丽冰接收到存折后就发现了若干疑点:这本存折账号类似于卡号(以“6”开头),与往常见到的存折账号开头序号不一致;

存折的字体格式与正常存折有较大出入;

存折背面缺少了存折编号。

由此,李丽冰觉得这本存折非常可疑。

李丽冰正在了解存折来历

李丽冰立即通知当班运营主管江振毅,两人按照鉴别真假存折的流程,通过目测、机验、系统数据核查等方法对存折进行了鉴别,确认林先生所持活期存折是一本假存折。

随后,李丽冰询问林先生存折的来历,林先生称这是法院宣判其与前妻离婚时,在资产分割时,其前妻分给他的。

当客服经理告知林先生存折是假存折时,林先生反应非常激烈,而且一直称存折不可能有问题,其前妻不会欺骗他。

前述相关人士介绍称,当时看林先生的反应,很大可能是对假存折不知情的。

收到别人给的存折,要第一时间核实

客服经理和运营主管稳定林先生的情绪后,网点负责人李婉君进一步与林先生沟通存折情况,耐心向其展示了真假存折对比,并明确告知林先生其持有的存折是假存折,银行将按规定予以没收。

在林先生离开之后,该支行也进行了报警处理。

大成(广州)合伙人陈浩指出,伪造假存折不仅构成了诈骗,而且触犯了伪造金融票证罪,法律规定伪造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即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最高将面临的刑事处罚。这一侵犯的不仅仅是被害人的财产权益,,还破坏了金融管理秩序。

前述相关人士表示,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严谨的核实及沟通处理,成功堵截该起假存折取款的外部欺诈事件。

本次事件中,林先生持有假存折余额高达83万元,如果流入社会被有心人利用,将会给社会带来重大的财产及精神损失。

这并非工行广州分行首次截获假存折。据记者了解,与假钞不一样,假存折一般都是伪造者用于欺骗亲戚家人的,由于关系更亲近,很多人都不会怀疑存折的真假,收到存折也不会第一时间到银行查账,才会被假存折所欺骗。

工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各在印制存折过程中,都有各自的防伪标识,但是标准不相一致,因此难以给出一个统一的标准供客户参考,建议客户收到别人给的存折时,要妥善保管好,谨防被掉包。客户如对手里存折有怀疑,譬如没有印刷业务编号,也建议到存折归属银行的任一网点进行核实。

来源:广州日报



via 离婚时分得83万存折 广州取钱时他瞬间崩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