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江西90后美女任副县长引热议 背景遭曝光

90后杨沁任引热议(视频截图)

中共官场人事调整的潜规则再次受关注。市湖口县日前召开会议,出席会议的一名女副竟是90后,引发网路热议。今日(5月21日)有陆媒报导称,其父杨勇为九江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九江市金融控股集团成立于2018年2月2日,经营范围包括金融投资及咨询服务、类金融服务等,九江市对该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杨勇任该集团董事长前,系九江市财政局副调研员。

据陆媒报导,杨勇的女儿杨沁于1990年2月,江西九江市人,2004年9月,14岁的杨沁进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学习,2009年5月毕业获得大专文凭。毕业后杨沁进入九江银行甘棠支行担任柜员,2012年2月任九江银行甘棠支行客户经理。

2010年1月至2013年2月期间,杨沁在江西财经大学通过函授专升本,获得大学本科学历。

2015年4月,杨沁由九江银行甘棠支行调任九江银行大校场支行,担任行长助理。任职不到一年,2016年3月,杨沁调任九江银行柴桑支行行长助理。

2018年4月,杨沁调任九江银行营业部,担任总经理助理。今年2月,出任九江银行湖口支行行长,2个月后挂职湖口县副县长。

有网友表示,“连高中都考不上的人,不是说不能提拔但至少应该不是火箭提拔。”“查查她的背景!绝不是普通人的孩子!”

面对网络一片质疑,湖口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沁工作10年,从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是否符合规定应由九江银行回应,县里只是在落实九江市委的要求”。

他称九江银行14名各县(市、区)支行行长挂任副县长,是九江市委的决定,并称此举是为了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升中共政府领导金融工作本领的重要举措,云云。

九江银行回应称,杨沁在九江银行工作10年,从银行柜员成长为中层干部,符合该行人事任免规定。

其后,九江银行再度回应称,已就此事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此番二次回应引发外界质疑,舆论指出,“既然已表示符合人事任免规定,为何还要展开调查呢”?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杨正综合报道



via 江西90后美女任副县长引热议 背景遭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