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特朗普考虑限制中共视频监控巨头购美技术 两企业股票大跌

作者:古莉

特朗普考虑限制参与新疆镇压的中国巨头购买美国技术后,杭州海康威视(Hangzhou Hikvision)与浙江大华技术(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两家公司今天大幅下跌。

法新社说,这两家生产监控设备的巨头可能会步华为的后尘,被华盛顿列入限购美国技术设备的黑名单。据彭博社透露,还有三家生产监控设备的企业可能将面临相同的命运。

纽约时报今天5月22日引述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中国视频监控巨头购买美国技术的能力。此举将实际上把海康威视公司列入美国的黑名单。这也标志着特朗普第一次因该公司在监视和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中起的作用而惩罚一家中国公司。

法新社说,纽时这个信息其实是中美的升级。杭州海康威视的股票下跌5.54%,浙江大华技术的股票则下跌6%。

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企业,拥有34000名雇员。该企业的迅速发展壮大,得益于当局在全国,特别是在新疆地区大量部署视频监控设备。该公司开发的面部种族分析识别技术,可让维吾尔人受到特别的监控。

来源:法广



via 特朗普考虑限制中共视频监控巨头购美技术 两企业股票大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