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中国民众哀号:连香蕉都快吃不起了

(示意图)

近日中国大陆,社群软体上有网民高喊"水果自由",称"连都要吃不起",成为热搜话题。

综合媒体报导,近日因中国大陆水果价格飙涨,社群软体上,大呼"苹果自由"、"西瓜自由"等一系列水果自由的话题,表示:"连香蕉都要吃不起",引发热议。

报导指称,原本1斤(中国1斤500克)4元的苹果,现在涨到10元1斤,富士苹果的价格更是已连续9周上涨,截至5月中旬,富士苹果价格为10.33元/斤(中国1斤500克),此外,西瓜价格也呈上升态势,截至5月中旬,西瓜价格为4.86元/斤。

海通期货分析,近期水果价格走高,归因于2018-2019年水果产区在生长期均发生不同程度的灾害,在多重因素作用下,水果市场价格节节攀高。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5日回应指称,从鲜菜、鲜果价格来看,明显是受到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也苦笑称:"车厘子(樱桃)自由尚未实现,香蕉自由也"。

来源:



via 中国民众哀号:连香蕉都快吃不起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