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一次次误判 中共坐等美大选 结局将更惨

战突然升级后,又提出“”准备过苦日子予以应对。外媒认为,中共对一次次误判,现在又想等到明年的美国大选,这将又是误判。

香港《苹果日报》5月24日刊发资深传媒人潘小涛的文章认为,在这次美中贸易战中,中共高层一次次误判美国,导致贸易战不断升级。

文章表示,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后,中共高层误以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为了求财,所以只要购买了一千几百亿美元美国货就可以摆平,认定美国不敢真打贸易战,于是叫嚣放马过来。事实证明,这是严重误判!

而这次,中共高层又误以为川普急于达成协议,误认为川普将协议作为其寻求连任的武器。于是中共出尔反尔,将达成协议文本的初稿推倒重来,令川普一怒之下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痛击中国科技业:对禁售,然后拟将无人机的大疆、监控的海康威视等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文章认为,中共高层现在没有什么招,只能发动官媒把贸易谈判破裂的责任推给美方;鼓动民族主义情绪,转移国人的视线,竭力淡化过去一年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抬出毛泽东,企图“以毛制美”。企图凝聚国人支持打持久战,边谈边打拖到明年美国大选。

德国之声报导5月24日援引两名专家的话说,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后,中共坐等明年美国的大选,无疑于一场赌博;无论党还是共和党,在对华关系这一基本原则上,民主党和共和党并无二致。

报导援引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中美关系问题专家安德鲁·斯马尔(Andrew Small)的话说,中共这种“静观其变”的态度充满了风险。一方面,这种等待要耗费很长时间。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现在就已经受到了直接和长远的影响。

斯马尔表示,华盛顿对华为和中兴事实上的封杀显示出,美国有能力重创中国经济,而中方则无力予以对等回击。而封杀中国科技类公司引发的连锁反应,后果可能更为严重。因为很多国际企业将认真考虑是否要继续同这些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做生意。

美国国防部前东亚事务助理、现任威尔森中心亚洲项目主任丹马克(Abraham Denmark)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最近发出“新长征”这样的词汇,显示出中共要民众“为今后出现更多经济问题”做好准备,也表明美中贸易争端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冲击,显然超过了官方的预估。

丹马克认为,中共如果坐等美国明年的大选,“采取静观其变的战略,那将无疑于一场赌博”。无论是来自共和党,还是民主党的决策者,他们都认为美国已经卷入了一场同中共争夺未来的竞争。这种看法在共和民主两党中都很普遍。

美国5月10日正式把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同时川普总统还下令启动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程序。

川普5月11日发推文说,“我认为中国(中共)觉得他们在最近的谈判中被打得很惨,所以他们可能想要等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看看民主党能否侥幸获胜。如果是这个情况,他们将继续以每年掠夺美国经济5,000亿美元……”

但川普笔锋一转说,“我将赢得大选(美国史上最佳的经济及就业,还有更多)。如果他们(中共)必须在我的第二任期内与美国谈判,届时他们所能得到的交易会比现在更糟糕。”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



via 一次次误判 中共坐等美大选 结局将更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