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习近平:人民群众痛恨什么? 央视此时给江泽民个大特写

作者:李文隆

权斗真相尽显:江被“架”进会场,习扭脸。(图片来源:)

过去已一年半有多,江泽民“潜水”也已多时。前段时间曾庆红在江西露面之际,江的旧照也似乎在网络上闪了一下。但不能说明什么。对江到底是什么态度?尽管中共十九大据说是一场政治交易的会议,但开幕首日,习近平对江的真实态度却在官方媒体镜头下放大,暴露在公众面前,无可辩驳。

在2017年10月18日的十九大开幕式上,画面显示,江泽民是被人“架”进会场的,尽管有两人搀扶,但他入座时仍需要双手扶着椅背才能吃力坐下。而当时站在江身旁的习近平,对这一幕扭脸斜视。这与十八大时被江架空的胡锦涛在会场对江“毕恭毕敬”的状态迥异。

台湾东森电视当时关注到,中共央视现场画面对习胡、习江握手作出区别:习、胡握手时,摄影机一直对着他们转播,并给予大特写;而习与江握手时,央视画面没有出现握手镜头,江甚至还被摄影师遮住了看不见人。

东森主持人说,中共央视这每一个画面都有意义,“等于江泽民这次虽然出来,但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晾着你。把你卡在里面,你是活着,但离死不远。”

节目主持人还提到,当习近平念报告中提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时,央视镜头就转向江泽民,而且是江的大特写。

主持人说,人民痛恨什么就是江泽民,这绝对不是巧合。在共产党的世界里面,这画面一定都是千挑百选过的。

中央社援引港媒报导说,习近平十九大上三个半小时的演讲,“习氏烙印鲜明”,对比中共十三大到十八大“斗争”一词出现频率不断下滑,但十九大突然冲高,飙升到23次。

报导说,作为字斟句酌的中共党代表大会报告,有关变化的其中内情仍待深入探讨。

台媒前述报导表示,江泽民这次虽然出席十九大,但被故意晾一边,看出高层博弈的激烈程度。

还有离奇一幕。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思想”入党章,确认习在党内的权威。香港《南华早报》2017年10月24日报导称,在会议宣布要对党章进行修改和补充时,江泽民手里拿的文件(习近平讲稿)有一张不由自主地掉在地上,不得不依靠一名服务员取回。

港媒报导还称,在当天会议闭幕的时候,江泽民似乎瘫软在椅子上,试图挣扎几下也无力从椅子上站起来,他身后的两名服务人员不得不把他连拉带拽地揪起来。

不过,最终在中共十九大上位的中委和候补中委中,仍有不少公开或暗中效忠江泽民、曾庆红的人,其中包括张春贤、郭声琨、黄明、韩正、刘奇葆、李鸿忠、吉炳轩等等,他们也是腐败丑闻缠身,且边腐边升。

同样是十九届中央委员的中共最高法院周强,也被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指证是江的人,其去年底被引爆卷入千亿矿权案丢卷丑闻又在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保护下逃过一劫,引起外界普遍质疑。而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本身就是曾庆红的人。

故此,观察认为,中共十九大上一方面是中共内斗激烈,一方面各派系又暂时达成了政治交易和妥协。习对江无论内心如何痛恨,如果死守中共,中共党性注定其党贪腐和暴虐恶习难除,人民群众痛恨的就将包括他。

来源:看中国



via 习近平:人民群众痛恨什么? 央视此时给江泽民个大特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