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一项研究发现 最健康的体重实际上可能是“超重”

图片来源:jessyparr/Flickr, CC BY-NC-ND2.0

一项涉及丹麦10万多名年轻人的研究发现,那些指数(BMI)处于“”值的人,比那些处于“健康”、“体重不足”和“肥胖”值的人寿命更长。

这项结果让我们对现在的健康基本假设之一——“健康”的BMI=寿命更长,产生了疑问。

当然,这也不是第一次有这种结论——过去的一系列研究发现,多涨几斤肉可能并没有那么糟糕。

在我们了解其中的细节之前,这些结果绝对不是取消健身房会员和早餐吃冰淇淋的借口。绝对没有人认同放弃运动和吃垃圾食品会让你过上幸福和长寿的生活。

这些结果表明,我们可能需要重新思考“超重”这一词的定义。

这项由大学医院的临床生物化学家B?rge nordestgaard领导的研究分析了丹麦10万多名成年人的医疗数据,以约15左右的年龄差分成了三组.

他们发现,在1976年到2013年的40年分析中,与最低相关的BMI从23.7增加到27。

如果你的BMI处于18.5到24.9之间,你就被认为是正常的或“健康”的;如果你的BMI处于25到29.9之间,则你是“超重”;而BMI在30及以上的人则被归类为“肥胖”。

该研究同时发现,即使将年龄、性别、家族病史、社会经济地位和吸烟等因素考虑在内,“肥胖”类人群最终的死亡风险也与“正常”人群相同。

这就意味着,在过去的40年里,与命相关的体重类别已经从“正常”变成了“超重”,这就表明,我们对“正常”体重的分类是错误的,或者我们的体重和整体健康之间的联系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医生Rexford Ahima早在2016年就表示:“仅BMI本身可能不足以预测健康和死亡风险。”

“必须要结合你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考虑。”

很简单,这表明BMI是有缺陷的。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Jeffrey Hunger表示:“在体重指数超标的人群中,有47%的人是完全健康的。因此,将BMI作为健康指标是完全错误的。我们的研究应该是将BMI关进棺材里的最后一颗钉子。”

最重要的是,Nordestgaard和他的团队在该研究中发现的这种转变可能表明,与超重相关的健康风险,如高胆固醇和,比40年前得到了更有效的诊断和治疗。

他表示:“所以,如果你有这些治疗的条件,你可以是超重的。”

这项研究确实有其局限性——虽然所分析的10万人被认为是哥本哈根人口的一个很好的代表,但其主要由白人组成,所以我们不能认为这些结论完全具有代表性。

Landhuis指出:“例如,有些人的BMI低于现有的超重最低值,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亚洲人换上了2型和心脏病。”

但这确实与许多研究表明的一致——一个人的寿命远比他们身体上公斤与厘米的比例复杂得多。

Landhuis解释说:“在一项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研究中,那些在诊断时体重正常的人比那些超重或肥胖的人有着更高的死亡率。2013年对97项研究的综合分析发现,超重相比正常体重指数,死亡风险更低——这一惊人的发现与2005年同一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相呼应。”

希望随着更多这样的研究的发表,我们在未来的几十年可以采取更加个性化的健康方法。当涉及针对个体制定相应计划时,我们就不会把注意力集中在错误的事情上。

来源:蝌蚪五线谱



via 一项研究发现 最健康的体重实际上可能是“超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