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大陆秘密建立大数据库 对宗教人士实时监控!

中共当局收集信教人员信息,并秘密建立大数据管理系统,对信徒们的一举一动实时(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中共当局收集信教人员信息,并秘密建立大数据管理系统,对信徒们的一举一动实时监控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21日报导了上述消息。《寒冬》通过河南省某市一份《关于对信教群众进行核查的工作方案》证实,河南省已经建立起一个针对人士的大数据管理系统,名为“宗教事务管理服务平台”。

上述文件要求,核查信教人员的变化情况,县乡两级审核人员通过对漏统计和新发现的信教人员的信息进行审核,并录入上述信息平台,分别登记到“新增正式入教人员”和“未正式入教人员”名单。

报道显示,上述文件对核查数据的要求非常细致,县级政府人员需将信教群众名单的信息与其实际参与宗教活动情况进行比对:不去敬拜场所但确实信教的人需录入信息平台;对持续一年没有参加任何宗教活动,据群众反映不再信教的人员,则转入“待甄别人员库”,但仍需通过暗访了解核实;对于“分流的信教群众”,也就是已经被取缔聚会场所的信教人员并且没有到该地区三自教堂聚会的,要了解其去向,并在档案中注明,同时要“核查、回访,防止其转入地下”;对于个别不清楚情况的,需要通过村干部、派出所、乡村医保系统了解情况。

文件要求,一切回访与核查工作都严格保密。为防止数据外泄,各市、县须确定一名数据安全员,统一管理数据,任何数据不得在微信、邮箱等公开平台上传递,更不得在公开网站发布。

担心,中共当局将通过上述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对宗教信徒展开监控、限制甚至镇压。

《寒冬》引述一名20年前因参加宗教活动而被捕,至今仍在政府黑名单上的人士表示,“警察跟我说了,只要我不死,就一直在名单上。政府限制我出行和我的银行、医疗、社保,那对他们来说是很容易的事,这些情况已经在一些政府重点打击的派别,比如召会、重生派、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身上出现了。他们今天的情况,可能就是明天所有基督徒的处境。”

事实上,大陆当局对宗教人士的信息搜集不仅限于河南。《寒冬》今年早些时候曾报道,从去年开始,中国各地都在对宗教信徒的信息进行登记,登记内容非常详尽,包括姓名,身分证号码,家庭住址,职业,政治面貌,入教时间,信教原因,宗教职务,家庭成员的姓名,地址,工作单位及地址。

政府批准的基督教三自教会信徒、家庭教会信徒、天主教徒、佛教徒与道教徒等,都被要求填写这样的表格。

来源:看中国



via 大陆秘密建立大数据库 对宗教人士实时监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