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朝鲜传言政权将垮台 北京准备阻难民涌入

朝鲜领导人

有日媒报导称,在朝鲜境内正流传金正恩即将要垮台,而且当局准备阻止该国难民中国的传言,朝鲜警方已在追查传言的来源。从这些传反映出,朝鲜人民已经对时政与生活相当不满。

根据日本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报导指出,在4月下旬,该新闻社外派至朝鲜的多名记者披露,朝鲜传出金正恩政权即将更迭的传言,相关的传闻如滚雪球般四处传开来。例如“朝鲜和美国必有一战”、“北京开始准备朝鲜垮台”等传言,对此,朝鲜警方正在调查此件事。

在朝鲜北部的一名记者表示,日前正广为流传的传言内容指称,军方已于中朝边境增加兵力,以因应朝鲜与美国正准备开战,或他们希望能够阻止金正恩垮台,以免导致该国难民大量入

还有一位在两江道(其以鸭绿江与中国为界)的记者透露,传言可能是由于朝鲜经济一天比一天差,民众在市场上公开批评朝鲜的制度,并说如果由其它的国家来接管,则美国将会比中国好。若是这样,我们就能够成为一位资本家。

对于这些传言与怨言的流传,朝鲜当似乎更加敏感。根据多个地区的记者说,从4月中旬开始,警方与秘密警察已经开始展开调查,要将市场上散播传言者追查出来。

一名记者称,民众在地方政治会议上已经被警告,指称如果散播这样的传言,是要被判罪的,可是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有人因散播传言而遭逮捕的。依照朝鲜法令规定,若散播不实的传言者,将可被判处1年的苦役。

从这些传言中显示,在2月份举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之后,朝鲜百姓们对于该国经济状况不佳,感到相当失望和不安。

亚洲新闻社直指,朝鲜人民的生活日益困苦,可是金正恩政权却毫无解决方案,仅口头呼吁要全民自力更生。正因为如此,百姓们对于金正恩的不满情绪,似乎与日俱增。

朝鲜有1010万人将面临不足的困境

据最新调查发现,2019年该国粮食产量面临10年来的最低潮,状况十分紧急,必须寻求外部援助才有办法解决此问题。

3日,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及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发表了《朝鲜粮食安全评估》报告,其内容指出,如果要满足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期间所需的粮食,还需要136万吨谷物。

报告中指出,朝鲜约有4成人口,也就是1010万人将面临粮食不足的困境,迫切需要外界支援。该国每人每日可获得的粮食配给量,已经从2018年的380公克降到300公克,原本配给量就较少的7月至9月,今年甚至可能会降到更低了。

朝鲜军团打家劫舍

2018年12月19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惠山市地区的民众一见到第12军团士兵时,立即紧急躲避。由于国家经济危机国家,部队无法正常获得供应物资,导致第12军团的士兵们,就好像是乞丐军团似的。

“这些士兵们三五成群地到处偷窃与掠夺,及欺骗百姓。若对他们进行抗议,反而会大打出手。因此,百姓们称他们是‘乞丐部队’或‘马赫诺匪帮’。”

来源:看中国



via 朝鲜传言政权将垮台 北京准备阻难民涌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