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习近平念人民群众痛恨什么 央视镜头定格江泽民

作完报告后,首先与胡锦涛握手,官媒还给予,然后才与江泽民握手,但官媒没有显示握手镜头。(视频截图)

“十九大”习近平三个半小时报告中,随着央视直播中越来越多的细节被外界捕捉到,表面看“十九大”是一场“团结”的大会,但实际上波涛汹涌,博弈激烈。

两重要关键时刻江被挡若隐若现或彻底消失

江泽民在央视直播中,外界关注到至少在两个关键性时刻,江被“巧妙”挡住,若隐若现,或完全不让其露面。

第一次被挡住是习近平带领主席团成员入场,尽管江泽民排在习近平之后,后来才是胡锦涛,但央视镜头中每次江泽民都会被习近平的身影遮挡,若隐若现,有时只看得见江的半个头,甚至完全被挡住。只有当给他们三人远镜头时,江才被露面。

台湾东森节目用绵里藏针来形容其中的故事,并称导播的这个举动一定是得到了“党的同意”,其中每一个画面都有意义。

第二次是习近平宣读完“十九大”报告后,回到座位前,他和右边胡锦涛握手,不仅摄像镜头一路跟着,还给他们握手予以定格的大特写,但习近平转身与左边的江泽民握手时,江的画面完全看不到,只有习近平弯腰侧身伸手的姿势,及摄影师部分背影。

随后央视镜头下看到的是习近平坐下后继续看和胡互动、交谈甚欢,彻底把江给抛一边去了。

评论表示,党媒在取景取材的时候是最讲究的,现在不但播出来了,还让江变成习握手的“神秘人物”,江泽民现在的地位从中一目了然。

东森节目则从电视同行的角度来谈导播选取画面的用意。习与胡握手时,当时也有摄影师挡住,但是很快镜头切换了,当习与江握手时,江被摄影师彻底挡住,但没有切换画面,拍完握手结束后再切换远画面。

东森节目中对此评论:“这如果不是故意的,什么才是故意的。摄影师是故意挡在哪个人(江)的”“等于江泽民这次虽然出来,但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晾着你。把你卡在里面,你是活着,但离死不远。”

另外东森电视关注到,当习近平念报告中提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时,央视镜头就转向江泽民,而且是江的大特写。

主持人表示,人民痛恨什么就是江泽民,这绝对不是巧合。世界上,特别在共产党的世界里面,没有偶然,只有必然。这画面一定都是千挑百选过的。

来源:东森新闻



via 习近平念人民群众痛恨什么 央视镜头定格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