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广东闹市施工 挖出43枚恐龙蛋(组图)


现场的化石。(网络图片)


河源博物馆人员和施工人员合力将恐龙蛋化石抬上路面。(网络图片)

省河源市大同南路近日执行道路改造工程,施工人员昨天正在挖掘马路铺设地下管线时,在不足2公尺深沟挖出一大窝恐龙蛋化石,一共43枚。

这是河源市第一次在闹市中发掘出这么多的恐龙蛋化石,施工人员在这个位处河源市闹区内的道路,共挖出14块土石块,其中共埋有43枚恐龙蛋化石,其中有19枚完整完好,直径全都约在13公分。

不过,这些恐龙蛋到底是哪一种恐龙产下,还需要专家进一步研究。

河源市博物馆馆长表示,发现恐龙蛋化石现场都是红砂石岩层,符合恐龙蛋存在环境条件。由于河源盆地100多平方公里都属红砂岩区,存在恐龙蛋化石机率很高。

河源市过去就曾发现过恐龙相关化石,是集恐龙蛋、恐龙骨骼、恐龙足迹等化石的“恐龙之乡”。河源市从1996年在市区东江边发现第一窝恐龙蛋化石迄今,已发掘出近1万7000枚恐龙蛋化石。

责任编辑: 陈钢

本文标签:, , ,


via 广东闹市施工 挖出43枚恐龙蛋(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