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5位女权人士获释后仍被限制自由

在今年妇女节前夕被中共当局以〝寻釁滋事〞罪名刑拘的5位中国,日前被取保候审,但她们获释后仍受到不同程度的监控,90后的女权人士赵思乐曾经发表声援被捕的5位女权人士,遭到当局打击报复,16号被限制出境。

妇女节前夕,、广州、杭州至少10名女权活动人士遭警方拘押在海淀看守所。李麦子(李婷婷)、郑楚然(大兔)、武嵘嵘、韦婷婷、王曼均被以〝寻釁滋事〞的罪名刑拘。她们本来计划在妇女节期间组织反性骚扰抗议活动。

北京维权人士向莉表示,在中国所有的维权活动都遭到严格限制和打压。

北京维权人士向莉:〝5位女权人士被放之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甚至比较严的可能是李婷婷,就是麦子,她们家门口每15分钟就有警车巡逻,记者去采访也不让进门,她自己也被限制出门,探视她的人也很困难,手机讯号被屏蔽,然后另外几位也是受到监视。〞

4月16号晚上,曾多次撰文声援5名女权人士的赵思乐,准备由广州前往时被限制出境,并被告知,她成了〝有案件未了结的犯罪嫌疑人〞。

北京公益组织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在姊妹被关押的时候,她是写了篇文章来呼吁释放声援、抗议,她这次不能出境的话,也有人猜测可能是当局的报复,另外她自己也是一个青年女权人士,以前也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就把她连同女权姊妹一起打压。〞

陆军还透露,李婷婷因为向外媒透露她们在看守所遭到警方的酷刑,因此释放后遭到严密的监控。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via 5位女权人士获释后仍被限制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