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地中海船难 欧盟外长内政部长紧急开会

(中央社卢森堡20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地中海发生最新船难,恐造成多达700名移民丧生后,一名联盟官员表示,今天将召开会员国外长和长紧急会议。

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发言人说,欧盟外长原预定自行集会,但在新船难发生后,要求立即行动的声浪高涨,于是改变议程。

发言人表示,这项会议将于台北时间晚上9时举行,欧盟主管内政事务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也将参与

欧盟28个会员国正尝试为南欧的移民浪潮不断升高找寻解决之道。

欧盟外长原预定讨论饱受战火蹂躏的利比亚情势。

利比亚目前已成为整个和中东地区试图进入欧洲移民的主要中继站。

欧盟执行委员会昨天在声明中说:“只要我们邻近地区有战争和苦难,无论远近,人们就会继续到欧洲海岸上寻求避难所。”

“只要来源和中继国家不采取行动阻止这些绝望之旅,人们就会继续冒着生命危险。”

声明中说,这项会议是欧盟尝试与第三国家解决此一问题的办法一部分,但没有说明时间表。

声明中说,这项危机“是所有28个欧盟会员国和欧盟机构的共同责任,需要欧洲共同回应”。

本文标签:, , ,


via 地中海船难 欧盟外长内政部长紧急开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