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前进职场:别想太多 去做就对了!(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当机会来临时,要像创业家积极采取行动,而不是像雇员被动等待指令。例如,看到任何征才消息,愈早寄出履历愈好,并在之后的两天内主动打询问。不要花太多时间想着如何写一份完美的履历表,然后等待回音。不及早将履历寄出去,就很有可能错失了好机会。履历投递出去,不主动打电话询问,同样有可能就此石沉大海。


同时,创业家也是机会创造者。不要只注意到求职,事实上,企业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最好的人才,没有登出求才广告,不代表企业不需要人才。


“就业市场就如同一座冰山,有85%的工作机会是没有公开的。”泰勒说道。不妨化被动为主动,事先做好 研究工作,搜寻自己喜欢的企业或是职务,直接投递履历表,主动为自己创造机会。


肯德基区董事总经理吴美君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在奥美广告任职时,就非常喜欢客户美泰儿(Mattel)所生产的芭比娃娃,于是二话不说,直接打电话问客户是否还有职缺。之后不到7年的时间,便当上了总经理,当时她不过30岁。


机会处处有,只看你自己 选择 。“一个人可以被夺走任何东西,只有一样除外:选择自己的态度的v”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克(Viktor E. Frankel)说道。


你可以抱怨时运不济,只能被迫等待机会的来临;你也可以反求诸己,主动创造机会。未来 生涯的成功与否,就决定在你的一念 之间。


责任编辑: 古修



本文标签:, ,





via 前进职场:别想太多 去做就对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