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客车坠崖一月四起:监管部门放任不管导致




网络图片

来源:  昨晚17时许,湖北恩施市发生客车坠崖事故导致5人,20人受伤。这次事故已是本月发生的第四起客车坠崖事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一月之内,坠崖事故就已有四起。截至目前,4月份坠崖事故总计造成36人死亡、46人受伤。

坠崖事故频发的原因,不外是驾驶车速过快,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当;载客车辆制动失灵,致使交通事故无法避免。陆媒评论认为,主要是监管部门放任不管,导致一些客运为追逐经济利益最大化,多拉快跑,导致车辆载重量超负荷,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变差。另外,一些驾驶人员没有接受过经常性安全教育和安全驾驶提醒,因而一再出现交通事故。

昨晚17时,车牌照为豫S08818的客车在湖北恩施市三岔乡境内恩鹤公路处翻下山崖,造成5人死亡、20人受伤。

4月8日,四川美姑县境内发生面包车坠崖事故,一辆牌照是川WFJ827的面包车行驶至佐戈依达乡而马洛西村村道时,因操作不当,冲出公路,坠落百米悬崖下,造成7人死亡,8人受伤。

4月5日,一辆载有17人的客车途径台金高速公路壶镇涴溪段时,冲下高速,坠入悬崖,事故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

4月4日晚,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老凹坝乡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从纳雍县开往织金县方向的中巴车坠入河中,其中21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是该车严重超载。

文编:董筱然

编审:刘白

本文标签:,


via 客车坠崖一月四起:监管部门放任不管导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