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清肠又美颜的8大“排毒”高手

清肠又美颜的8大“排毒”高手

排毒,与健康和养颜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才可以保证五脏的清洁状态,保持身体的健美和皮肤的美丽。想要身体健康、皮肤水嫩,排毒自然很重要了。而身边的一些,就可以帮你达到排毒+美肤的双重功效。

冬菇

功效:提高排毒能力,降低胆固醇

冬菇含有多糖类物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增强机体抗癌能力。此外,冬菇还可降低血压、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有强心保肝、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壮身的最佳食用菌。

冬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益气健脾、解毒润燥等功效。同时它还含有30多种酶以及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铁等成分,可以有效美容养颜抗衰老。

木耳

功效:消除血液热毒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而且,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同时,黑木耳在所有食物中的含铁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

海带

功效:降低胆固醇、排除放射性物质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使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中的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排除体内放射性元素,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机能恢复正常,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海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清肠养颜,富含的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改善浮肉、修饰曲线。

胡萝卜

功效:降低体内汞浓度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

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女性进食胡萝卜还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南瓜

功效:除体内重金属及农药

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钴是合成胰岛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还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

南瓜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还有“钴”、“锌”和“铁”元素,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其次,南瓜含有丰富果胶,可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还能黏附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洋葱富含一种叫谷胱甘肽的物质,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够有效改善皮肤;洋葱还含有一种叫斛皮黄酮的物质,这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它可以抑制自由基所导致的老化。

菠菜

功效:清理肠胃热毒

菠菜能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菠菜叶中含有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维生素缺乏症。

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防止大脑老化。

花椰菜

功效:清理血管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剂;它还能使血管壁加强,对肥胖、视力衰弱及水肿有功效。常吃花椰菜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长期食用还可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除了富含维生素、矿物质、β胡萝卜素及纤维素外,花椰菜还含有一种特有的抗氧化物质,它几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它食物更优良,而且还是抗癌明星。因此,你千万别错过这类捍卫你青春的蔬菜。

<转载>

关键字:排毒,清肠,美颜,高手

本文标签:, , , ,


via 清肠又美颜的8大“排毒”高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