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菲美军事演习20日登场 规模倍增


(中央社马尼拉19日专电)在中国大陆积极于岛礁进行填海工程及大兴土木之际,1年1度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明天正式登场,且参加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之多。


菲国总统府马拉坎南宫通讯作业部长柯罗玛(Herminio Coloma Jr.)今天在国营dzRB广播电台宣布,第31期的菲美“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将于明天在三军总部正式揭幕,直到30日在吕宋岛中部的克拉克空军基地闭幕。


肩并肩演习是菲美之间以1951年相互防御协定为基础而进行。柯罗玛说,两军盼透过演习与合作,共同达成维护区域和平与安全的目标,并加强回应天灾及危机的因应能力。


柯罗玛补充说,人道合作也是演习的重要元素,透过兴建学校及其他社区亲善,服务演习地区周边的弱势民众。


根据菲律宾军方稍早前的声明,今年菲方将出动5023人、15架、1艘军舰参演,美方则出动6656人、76架飞机以及3艘军舰,参与 军种包括陆军、海军、空军、陆战队以及特种作战部队。


去年肩并肩演习仅有5500人参与,今年人数倍增。


此外,美国区域盟友澳大利亚,也将派遣61名官兵及1架飞机参加演习。


菲国近来多次指控中国大陆在南海7座岛礁大兴土木,以强化对南海的掌控,美国总统欧巴马、七大工业国集团(G7)与澳大利亚,均已公开表示关切。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15日透露,美国正考虑在菲国部署先进空军及海军设备,“只要美军设备到位,美国也会到位”。



本文标签:, , , ,





via 菲美军事演习20日登场 规模倍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