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在美产子滥用福利 中国妇女再入美境遭遣返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月子中心风波再起,纽约近期也传出数起此前持商务旅游(B1/B2)来美产子的再次申请签证时遭拒,更有人已经持签证抵达,却在机场被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拒绝入境、原机。据律师透露,被拒签证或拒绝入境的原因涉及当事人在美生产时滥用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和孕妇婴孩营养补助服务(WIC)等公共福利。


律师邹贤峰表示,出现上述桉例的原因与联邦决心严打月子中心的行动不无关係。这些妇女被拒签的原因主要是,她们曾经持商务旅游签证来美,却在美国产子,不管是否申请公共福利,都违反了签证类别的目的。


邹贤峰指出,来美国产子的中国孕妇及其家庭多数经济环境并不差,但他们在月子中心的帮助下,有意或无意地申请公共福利,占用了公共资源。一般来说,处理此类情况,当事人首先要向医院、政府福利机构偿还占用的福利金或欠款,并向公民及服务局(USCIS)等政府部门陈述来美国的「极端困难」情况,例如身为美国公民的孩子必须要来到美国接受在中国无法获得的医疗服务等,以说明来美的迫切性。


对于尚在中国并有计画重新返美的人士,邹贤峰建议他们在向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申请签证时,要向官员坦白自己曾经持B1/B2签证来美产子的实际情况,即便签证仍然有效的人士,也应该主动向美国使领馆通报,以减少入境被拒的风险。


据移民律师介绍,美国北京的大使馆以及驻广州、沉阳、成都的总领事馆属于美国国务院(DOS)管辖,出于反恐目的,与国内安全部(DHS)下属的CBP及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以及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等移民部门共享部分信息,所以当事人在申请签证时和在美国入境时,有关纪录一目了然。


美国出境时的手续虽然没有入境时那麽严格,仍需要出示护照和签证等信息,CBP的官员一旦发现当事人出现在「黑名单」上,就可以将其阻截,然后移交相关执法人员。如果桉情性质严重,弃保潜逃的证人将面临「蔑视法庭」等刑事罪名。再次入境美国时,轻则原机遣返,重则将被控罪,由移民法庭和刑事法庭分别进行审理。


来源:联合新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在美产子滥用福利 中国妇女再入美境遭遣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