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国际人权(2015年4月13日-19日)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1、乌干达司法部高等法院国际刑事部检察官遭枪杀


4月13日,转型正义国际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itional Justice)发布消息称,3月30日,乌干达司法部高等法院国际刑事部检察官琼.卡格兹(Joan Kagezi)在首都坎帕拉被枪杀。现年47岁的卡格兹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爆炸案的主要检察官之一,2010年7月11日,乌干达坎帕拉不同的两个区域发生了针对正在观看直播世界杯决赛观众的爆炸袭击,袭击造成74人,多达80人受伤,索马里的军事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详情请见:http://humanrightsbriefing.org/archives/5314)


2、朝鲜对境外人道组织工作人员驱逐数量增加


4月14日,外交学者(The Diplomat)发布文章称,朝鲜政府最近以“宣传反朝鲜罪”将一名美籍非政府组织工作者驱逐出境,这是两个月内朝鲜针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员工第二宗驱逐事件。根据朝鲜中央社(KCNA)信息,被驱逐者叫桑德拉.徐(Sandra Suh),她是总部设在洛杉矶的非营利组织Wheat Mission Ministries创始人,桑德拉被指控在朝鲜借以人道援助之名,拍摄视频和图片用于反朝鲜宣传。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道称,桑德拉出生于朝鲜平壤地区,在韩战的时候逃往韩国,她最早回到朝鲜的目的是寻找失散的亲人。(详情请见:http://humanrightsbriefing.org/archives/5319)


3、肯尼亚涉及反恐的安全法案被指侵犯公民


4月16日,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捍卫者(Civil Rights Defenders)发布消息称,肯尼亚政府正在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加紧对非政府组织的打压,至少两个非政府组织的银行账号最近被冻结。另有倡议网站发布文章认为肯尼亚的安全法修订对公民言论与表达自由构成威胁。根据非政府组织议程(HURIA)、肯尼亚人权捍卫者全国联盟(NCHRD-K)、东非与非洲之角人权捍卫者项目(EHAHRDP)、公民权利捍卫者联合发表声明,最近银行账号遭到冻结的两个肯尼亚组织分别是人权(MUHURI)与非洲哈克组织(Haki Africa)。(详情请见:http://humanrightsbriefing.org/archives/5325)


4、阿塞拜疆一名人权活动者被判处6.5年监禁


4月18日,人权活动者拉苏尔.贾法洛夫(Rasul Jafarov)被巴库重刑法院判处6.5年监禁,法院并禁止其在释放后的3年内担任任何职位。现年31岁的贾法洛夫是阿塞拜疆一名青年律师,同时他也是阿塞拜疆人权俱乐部(Human Rights Club)负责人。2012年阿塞拜疆主办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期间,贾法洛夫发起了“为献歌”(Sing for Democracy)运动,该人权倡议后来发展成为“艺术为民主”(Art for Democracy)活动,贾法洛夫同样在该活动中扮演倡议者角色。(详情请见:http://humanrightsbriefing.org/archives/5329)



本文标签:, , ,





via 国际人权(2015年4月13日-1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