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澳洲民族电视台SBS播放活摘器官记录片 各界反响强烈







新闻周刊(471)澳洲SBS电视台dateline节目在4月7号黄金时段播出了加拿大记录片《活摘》,记录片所揭露的中共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贩卖牟利的事实,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澳洲主流媒体纷纷转载和跟进报导,议员、媒体人也都纷纷发声,呼吁澳洲政府和民众站出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下面我们来看记者燕珊来自当地的采访报导。


SBS是最大的主流电视频道之一。4月7日,在其黄金时段的专题报导节目Dateline中播放了记录片《活摘》,引起澳洲主流社会的巨大反响。


澳洲昆省议员彼得.鲁索:〝这是错误的行为,这种事是不应该发生的。〞


澳洲国会议员葛莱姆.柏瑞:〝这是提升公众意识的一种适当的方式。〞


记录片《活摘:中国的器官贩卖》揭露了中共非法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暴行和惊天黑幕。


澳洲民族电视台(SBS)的在线报导说,中国官方登记的器官捐献数量非常小,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却高达一万例。在中国境内,器官移植产业的利润达数十亿澳元。


这些器官来自何方?加拿大政治家乔高和律师麦塔斯几年来一直在调查中共非法摘取人体器官贩卖的事实。他们认为,这些移植器官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被中共打压的法轮功修炼群体。


SBS节目中还播放了几个〝活摘器官〞见证人和去中国做器官移植人士及的自述。


节目披露的事实引起澳洲各界人士的关注,认为应该把真相公之于众。


2NSB广播电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希姆:〝如果你知道一些真相,却什么也不做,那会让你很难堪,那是有罪的。〞


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赖维中处长:〝我想我们要把这一件事情真相公布世人,让世人知道这件事情,而且他的残忍、他的不人道。我相信这个如果公诸于世的话,那大家就会反对这种作法。〞


4月8号,9号台新闻、《晨锋报》、澳洲新闻 集团网、《每日邮报》澳洲网等主流媒体都报导了SBS头一天晚间播放的《活摘》记录片,多个网站以醒目标题报导记录片热播的消息以及详细内容。


4月16号,悉尼法轮大法佛学会在悉尼市政厅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民众站出来,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悉尼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赵博士:〝我们也是想把更多的事实,能够披露给澳洲的媒体、公众和政府。〞


法轮功学员庄女士曾被中共关押在看守所,差一点被活摘器官。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法轮功学员庄女士:〝看守所为我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包括验血,然后各个器官的B超检查以及胸透,然后从警官口中我知道,只有法轮功修炼者被要求做这样的全面检查。〞


在《活摘》记录片播出期间,SBS Dateline专题节目制作组通过推特,向澳洲政府提出了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 :政府部门可以做些什么来制止非法的器官买卖?


澳大利亚国会议员葛莱姆.柏瑞表示,他将在国会提出建议,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行为。


澳洲国会议员葛莱姆.柏瑞:〝我是联邦议员,因此我们将要求外交部长Julie Bishop,代表澳洲向北京政府提出停止活摘器官。我们也可连络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与人权观察组织,多个团体同时向联合国或直接向中国政府反应这个问题。〞


中华民国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教授认为,人权是全世界的普世价值,迫害中国人,就等于迫害全世界人。


中华民国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在中国破害人权,就全世界的人都被迫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希特勒杀那么多犹太人,迫害人权,结果你看,全世界死了多少人,所以这个不能说只是离了一个太平洋就好像跟我们无关,绝对没那回事。〞


他还呼吁澳洲政府不应为了经济利益,而不站出来捍卫人权,因为没有正义与和平,也就不会有良好的经济环境。


中华民国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邱垂亮:〝不把中国这种邪恶的这种做法改正的话,世界不会有和平嘛!将来你要做生意也做不成嘛!对澳洲经济也一定不好嘛!所以澳洲政府就应该藉这个机会叫他们一定要停止这样的违反人性、违反人道的这种做法。〞


在街头,法轮功学员向民众征签。


悉尼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赵博士:〝现在我们有两个征签信,一个是给联合国的全球的一个征签信,是反对活摘器官的。还有一个征签信是给纽省政府的,因为现在有议员提出来了反对活摘器官的法案,希望纽省政府通过这个法案的。〞


澳洲资深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希姆相信,人民的力量最终将改变一切。


2NSB广播电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斯蒂芬.希姆:〝迟早,人民的力量最终会使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一些行动与中国政府交涉,尽可能制止这种今天仍在中国发生的野蛮行为。〞


〝活摘〞记录片播出以后,在澳洲主流社会引起轩然大波,所披露的残酷事实令人震惊,也拷问着每个人的良知,许多观众纷纷在媒体上留言,表达对中共这种罪行的愤慨。


新唐人记者燕珊、周东在悉尼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澳洲民族电视台SBS播放活摘器官记录片 各界反响强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