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惊世十大宝藏的所在地点(组图)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洛豪德岛的海盗遗产(网络图片)


一、洛豪德岛的海盗遗产


在澳大利亚,有一个名为洛豪德的小岛,该岛并非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的胜地,然而,“岛不在美,有宝则名”。相传岛上藏有无数财宝,周围海底也铺满耀眼炫目的宝石。17世纪70年代,一位名叫威廉·菲波斯的人,在偶然中发现一张有关洛豪德岛的地图,图上标有商船“黄金”号的沉没地,他惊喜若狂,感觉到一个发财的机会到来了。


原来,“黄金”号商船有一段神秘的故事,那是在16世纪50—70年代,西班牙人沿着哥伦布的航迹远征美洲,从印地安人手里掠夺了无数金银珠宝,然后载满船舱回国。然而,他们的行动被海盗们觉察了。于是,海盗们疯狂袭击每一艘过往的商船,惨杀船员,抢夺了大量财宝。


如山沉重的财宝,海盗们无法全部带走,于是将剩馀部分埋藏在洛豪德岛,并绘制了藏宝图,海贼们发血誓表示严守秘密,以图永享这笔不义之财。哪知海盗们终归是海盗,哪有信用可言,一些阴谋者企图独吞宝藏,一时间血肉横飞,一场火并留下了具具尸体,胜利者携带藏宝图混迹天下,过着花天酒地、骄奢淫逸的生活,而藏金岛的传说也不胫而走,风靡世界。


菲波斯怀揣这张不知真假的藏宝图,登上荒岛,四处勘察,然而他一无所获。正当他徘徊海滩时,无意中脚陷入沙中,触及到一块异物,经发掘是一丛精美绝伦的大珊瑚,在珊瑚内竟又藏有一只精致木箱,箱中盛满金币、银币和珍奇宝物。菲波斯狂喜万分,他在岛上待了3个月,疯狂地寻觅,整整30吨金银珠宝装满了他的纵帆船实现了发财梦。


一时间许多真真假假的“藏宝图”应运而生,充斥欧洲,高价出卖,不少发财狂们重金购买,不惜血本,结果呢?不少人或葬身海底,或暴死荒岛,或苦苦寻觅,久远踪影。海盗的遗产成了一个充满诱惑的谜团。




地下陵寝的宝藏(网络图片)


二、地下陵寝的宝藏


政府近年宣布:对古印加奇姻王国首都废墟的地下国王陵墓加以严格保护,不允许人们随便破坏它,并且在严密防卫下,由两位经验丰富的秘鲁考古学家花费几年时间在此地挖掘。


他们在寻找什么呢?在16世纪下叶,一位名叫古特尼茨的西班牙商人探险来到此地,他由一位印第安部落头人引路,穿过错综复杂、九曲十折的地下迷宫,来到这座地下的国王陵寝,瞬间,这位青年商人被金光灿烂的黄金珠宝照耀得不知所措,这座陵寝内摆满珍奇珠宝,其中包括一些镶有翡翠眼睛并用黄金铸造的鱼,印第安头人平静地告诉面前这位惊恐万分的西班牙人,只要他协助建设当地的公共工程,这些黄金便全归他了。


无须犹豫,这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古特尼茨拼命点头,于是,他如愿以偿以一个巨富的姿态返回西班牙。至于古特尼茨捞得多少黄金可能永久成为未知数,但根据1576年的西班牙税收记录记载,古特尼茨不仅向国王密报了这处“小鱼”宝藏,而且慷慨地奉献了900磅黄金为税金,可见,他得到了多少财富。


然而,在他之后的无数探宝者却没有这种运气,但总有人提供了激动人心的线索:在当地废墟下面,隐藏有一处“大鱼”宝藏,里面摆满更多陪葬的黄金物品。此说真真假假,为陵寝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迷雾,而揭开这层迷雾,则有待于那两位秘鲁考古学家的运气了。




金银岛上埋藏的秘密(网络图片)


三、金银岛上埋藏的秘密


苏格兰作家斯蒂文森的著名小说《金银岛》讲述了一个脍炙人口的探险故事,主要说以海盗和船长各自一帮人为争夺荒岛宝藏而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拼斗,在尾声中,作者暗示仍有一大笔财宝隐藏在荒岛的某一处。


《金银岛》是以太平洋的可可岛为背景写的,该岛位于距哥斯达黎加海岸300英里的海中,曾是17世纪海盗的休息站,海盗们将掠夺的财宝在此装装卸卸,埋埋藏藏,为这个无名小岛平添了神秘色彩,据说岛上至少埋有6处宝藏,其中,最吸引寻宝者的是秘鲁利马的宝藏。


1820年,利马市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当被称为“解放者”的秘鲁民族英雄玻利瓦尔所率领的革命军即将进攻利马,利马的西班牙总督仓皇出逃,他将多年搜刮的财宝,包括黄金烛台、金盘、真人般大小的圣母黄金铸像装上一艘“亲爱玛丽”号的帆船上逃走。


不料,到了海上,船长见财起意,杀死了西班牙总督,为了安全起见,船长将财宝藏进了可可岛上的一个神秘的洞穴内。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却又一直没有找到适当机会重返可可岛取走宝藏,直至1844年,船长离开人世,留下了一张难辨真伪的藏宝图。


这张图混杂在后来流传的形形色色的藏宝图中,诱惑着众多人前往可可岛,试图找到船长的藏宝。也许太神秘,也许太虚假,也许太隐蔽,这些传说中的宝藏仍然不见天日,它依旧使人着魔。


1978年,一件意料不到的事情使所有寻宝者目瞪口呆,哥斯达黎加政府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理由,封闭了可可岛,严禁任何人挖掘。然而这之中又隐藏了一个怎样的新秘密呢?那“金银岛”的宝藏会永远被埋藏吗?




“圣荷西”号沉船的珍宝(网络图片)


四、“圣荷西”号沉船的珍宝


1708年5月28日,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一艘西班牙大帆船“圣荷西”号缓缓从巴拿马启航,向西班牙领海驶去,这艘警备森严的船上载满着金条、银条、金币、金铸灯台、祭坛用品的珠宝,这批宝藏据估计至少值10亿美元。


当时,西班牙正与、荷兰等国处于敌对状态,英国著名海军将领韦格正率领着一支强大的舰队在附近巡逻,危险会时时降临。然而“圣荷西”号船长费德兹全然不顾,一则他回国心切,二则他过于迷信偶然性的幸运,竟天真地认为:大海何其广大,难道会这么巧遇上敌舰吗?


“圣荷西”号帆船平安行驶了几天,船长显得轻松自信了,直至6月8日,当人们惊恐地发现前面海域上一字排开的英国舰队时,全都傻了眼,猛然间,炮火密布,水柱冲天,几颗炮弹落在“圣荷西”号的甲板上,海水渐渐吞噬着这巨大的船体,“圣荷西”号连同600多名船员以及那无数珍宝沉下海底。


沉落地点经无数寻宝者的测定,终于有了一个大概的结果:它大约在距哥伦比亚海岸约16英里的加勒比海740英尺深的海底。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1983年,哥伦比亚公共部长西格维亚正式庄严宣布:“圣荷西”号是哥伦比亚国的国家财产,不属于那些贪得无厌的寻宝者。


人们估计,哥国政府已经勘察出沉船的地点了,尽管打捞费用高达3000万美元,但它与这批宝藏相比就算不了什么。今年,打捞可能开始进行了。结果如何,仍是未知数。




沉睡海底的黄金船队(网络图片)


五、沉睡海底的黄金船队


“圣荷西”号船的沉没,对西班牙人来说并非先例,早在1702年,西班牙历史上著名的“黄金船队”就在大西洋维哥湾被英国人击沉,从而留下探宝史上一大遗案。


那时,西班牙财政困窘,一支由17艘大帆船组成的庞大船队遵命载着从南美洲掠夺的金银珠宝火速运回西班牙,其间将经过一段最危险的海域,在6月的一天,正当“黄金船队”驶到亚速尔群岛海面时,突然一支英、荷联合舰队拦住去路,这支150艘战舰组成的舰队迫使“黄金船队”驶往维哥湾躲避。


面对强敌的包围,唯一而且最好的办法是从船上卸下财宝,从陆地运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但偏偏当局有个奇怪的规定:凡从南美运来的东西必须首先到塞维利亚市验收。显然不能违令从船上卸下珍宝,侥幸的是在皇后玛丽·德萨瓦的特别命令下,国王和皇后的金银珠宝被卸下,改从陆地运往马德里。


在被围困了一个月后,英、荷联军约3万人在鲁克海军上将指挥下对维哥湾发起猛攻,3115门重炮的轰击,摧毁了炮台和障碍栅,西班牙守军全线崩溃,由于联军被眼前无数珍宝所激奋,战斗进展迅速,港湾很快沦隐,此时“黄金船队”总司令贝拉斯科绝望了,他下令烧毁运载金银珠宝的船只,瞬时间,维哥湾成为一片火海,除几艘帆船被英、荷联军及时俘获外,绝大多数葬身海底。


这批财宝究竟有多少?据被俘的西班牙海军上将恰孔估计:约有4000~5000辆马车的黄金珠宝沉入了海底。尽管英国人冒险多次潜入海下,也仅捞上很少的战利品。


于是这批宝藏强烈吸引着无数寻宝者。从此,在近1000海里的海底,出现了一批批冒险家的身影,他们有的捞起已空空如也的沉船,有的却得到了纯绿宝石、紫水晶、珍珠、黑琥珀等珠宝翡翠,有的仍用现代化技术和工具继续寻觅。


随着岁月推移,风浪海潮已使宝藏蒙上厚厚泥沙,众多传闻又使宝藏增添了几分神秘,无疑给冒险带来了太多的麻烦。


不幸的是那部分由陆地运往马德里的财宝,在途中有一部分被强盗抢走。这部分约1500辆马车的黄金,据说至今仍被埋藏在西班牙庞特维德拉山区的一个鲜为人知的地方,这显然又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梦想发财的人们。




  密林的黄金城(网络图片)


六、亚马逊密林的黄金城


,有一个以南美秘鲁为中心的印加帝国,十分强盛,京城内所有的宫殿和神殿都是用大量金银装饰而成,金碧辉煌,灿烂无比。


16世纪初,西班牙人推翻了印加帝国,掠夺了所有黄金宝石,西班牙统帅庇萨罗听说印加帝国的黄金全是从一个叫帕蒂的酋长统治的玛诺阿国运来的,而且那里金银财宝堆积如山,庇萨罗立即组织探险队,开赴位于亚马逊密林深处的黄金城。


然而在这个广袤无垠的原始森林里,每前进一步都意味着恐惧和死亡,这里有猛兽毒蛇有野蛮的食人部落,有迷失道路和威胁,一支支探险队或失望而归,或下落不明,使庇萨罗遥望这片森林只剩下想象了。


随后,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英国人、荷兰人和德国人风闻黄金城的消息,谁都想一攫千金,于是蜂拥而至,深入亚马逊密林。


其中,有位叫凯萨达的西班牙人率领约716名探险队员向黄金城进发,在付出550条性命的惨重代价后,终于在康迪那玛尔加平原发现了黄金城和传说中的黄金湖,找到了价值300万美元的翡翠宝石,然而这仅是黄金城难以估价的财宝中的微小部分。


传说中的黄金湖就是哥伦比亚的瓜达维达湖。在17世纪初时,一位印第安族最后一位国王的侄儿向人们描述了在黄金湖畔所举行的传统加冕仪式:当时,王位继承人全身被涂上金粉,如同黄金塑就,然后在湖中畅游,洗去金粉,他的臣民纷纷献上黄金、翡翠,堆在他的脚旁,这位新国王将所有黄金丢进湖中,作为对上帝的奉献,这种传统仪式举行过无数次,可见黄金湖的蕴藏量对人们的诱惑了。


从16世纪以来,对黄金湖的打捞一直没有停止过。1545年一支由西班牙人组织的寻宝队,在3个月时间内就从较浅的湖底捞起几百件黄金用品。1911年,英国一家挖了一条地道,将湖水抽干了,但太阳很快地把厚厚的泥浆晒成干硬的泥板,当英国人再从英国运来钻探设备时,湖中再度充满湖水,这次代价巨昂的打捞归于失败。


1974年,哥伦比亚政府担心湖中宝藏落入他人之手,出动军队来保护这个黄金湖,从此再也无人能够接近这批宝藏。于是,神秘的黄金湖便成为一个无法揭开的谜底了。




  神秘失踪的第八奇观(网络图片)


七、神秘失踪的第八奇观


18世纪初,以追求豪华生活而著称的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一世心血来潮,异想天开,建造了被他称为世界第八奇观的琥珀屋。


琥珀屋约55平方米,全部用琥珀板镶成,室内的装饰板也全部用带银箔的琥珀板镶成,堪称旷世珍宝,世界一绝。不久,为了讨好俄国,腓特烈一世将这稀世之宝作为礼物送给彼得大帝。彼得大帝病逝,继位的女皇又对琥珀屋加以扩整,使之更加精美、珍贵、华丽,成为皇宫里的一颗灿烂明珠。


二次大战期间,德军占领苏联,一个以掠夺文物为目的的法西斯组织将琥珀屋拆卸装箱运往柯尼斯堡。战后,苏联的一个寻找琥珀屋的组织根据一个德国人的指点,在波罗的海水中打捞起17个箱子,可是,箱内装的不是琥珀屋,而是滚珠和轴承。


在重新研究大量材料时,寻宝人员发现德国一位研究琥珀极有造诣的艺术教授罗德博士是位知情人,原来罗德不仅从纳粹手中接收了琥珀屋,并亲自为它编排目录,举办过小范围展览,而且在法西斯失败前曾下令拆卸琥珀屋,但是,罗德对琥珀屋的确切收藏位置模糊不清,正当他继续考虑线索时却不明不白的暴死了。


搜寻队又将线索转向一位名叫库尔任科的苏联妇女身上,她曾与罗德一块共事,并负责保管被认为是包括琥珀屋在内的艺术展品。这位妇女回忆说:在德军撤退时,一群军人曾歇斯底里地破坏这些艺术品,接着城市又燃起了熊熊大火,那些展品和放置它们的城堡被烧成一片灰烬。因此出现这样一个问题 :琥珀屋是否就混同在这批艺术品中?


线索中断了,但并没有阻止搜寻队的行动,而且不少德国人也纷纷协助寻找琥珀屋,一家图文并茂的杂志甚至登出广告,号召人们提供有关琥珀屋的线索,一时间,从柏林、莱比锡、慕尼黑、汉堡等地来的信件犹如雪片飞向编辑部。


一位青年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情报,他的父亲乔治·林格尔曾是纳粹的军官,具体过问并执行了掩藏琥珀屋的命令,并在生前曾亲口告之,琥珀屋藏在一个名为斯泰因达姆的地下室。这份情报又给人注射了一针兴奋剂,搜寻队推断,琥珀屋至今未转移出罗德博士所在的那座城市,也许它仍在一个地下室静静地沉睡着,揭开琥珀屋之谜是件不易的事情。




  葬于海底的加州金矿(网络图片)


八、葬于海底的加州金矿


公元1849年,美国加州发现金矿,一时间便掀起淘金热,西部和东部的冒险者云集于此,为一寸矿地而争夺,火并、流血整整8年后,一群群人带着用血汗换来的黄金,准备回家,结束这种残酷危险的日子。


一大群淘金者风尘仆仆,带着他们的妻子、孩子,辗转万里,开始了又一种恐惧的行程。他们从旧金山搭船到巴拿马,再搭骡车横越巴拿马地峡,最后乘船驶往纽约。这群人离开巴拿马两天后,也就是1857年9月10日,所乘坐的“中美”号汽船遇上了意料不到的灾难,这艘小小的汽船有750馀人,吃水太紧,加上遇到飓风,狂风暴雨的袭击使船舱破裂,海水漏了进来。


人们发现船帆被强风吹断,锅炉的火熄灭了,一望无际的大海使这群人感到绝望。他们组成自救 队,妇女和儿童被送上救生艇,全部获救,但423名淘金汉连同那无法估量的黄金葬身海底。那些幸存者们个个已无法确定沉船的准确方位,这批加州黄金宝藏的下落成为一个谜团。


一位著名的寻宝专家名叫史宾赛,他曾有过寻获几艘在美国内战中沉没船只的成绩,对这艘载有黄金的“中美”号汽船表示了强烈兴趣,目前,他已花费了15年时间来寻找“中美”号,并深信已找到该船沉落的确切地点,并希望在两年内打捞出这批黄金。史宾赛似乎为解开加州宝藏之谜带来一线光明。




  变化莫测的钱坑宝藏(网络图片)


九、变化莫测的钱坑宝藏


名作家马克·吐温在《汤姆历险记》中描述说,海盗的宝藏都是装在破木箱里,埋在老枯树下,半夜时,这棵树的树枝阴影所落下的地方就是藏宝地,这类情景几乎就是“钱坑”宝藏的再版。


1795年10月,三位少年登上离加拿大仅3英里处的橡树岛旅游,他们发现朝海一面的大片红橡树林中突然出现空旷地,空地中间独立着一颗古橡树,树枝上似乎挂过一个古船的吊滑车,正下方有一个浅坑,根据迹象判断,这里可能埋有海盗的宝藏。


原来,橡树岛在17世纪时是海盗出没之地,有一个著名海盗叫威廉·基特,1701年他在伦敦被处决,临死前提出一个交换条件:若他能免一死,愿告诉一个埋宝地方。但他被遭到拒绝,连同那个宝藏一道被送进阴间。那么,基特的宝藏是否就是埋在此地呢!三位少年开始挖掘,发现那坑像个枯井,每挖10英尺就碰到一块橡木板,最终毫无结果。


1803年,又一群人继续挖掘,当挖到90英尺深时,发现了一块刻有神秘符号的石板,经专家破译,意思是:在此下面40英尺埋藏了2000万英镑。人们欣喜若狂,他们一边抽水一边挖掘,在一天晚上用标杆探底时,在98英尺深处触及到类似箱子的硬物,当即大伙谈起了宝藏分配,可是第二天,人们惊讶地发现,坑内积水已达60英尺深,于是希望成为泡影。仍不死心的掘宝者又陆续做过15次挖掘,耗资300万美元。


在1850年时,人们又有个奇怪的发现,退潮时,“钱坑”东面500英尺处海滩上不断冒出水,犹如吸满水的海绵不断受挤压一样,同时又发现了一套精巧复杂的通向“钱坑”的引水系统 ,它们使“钱坑”变成一个蓄水坑。于是人们作出一个推论:海盗将钱坑挖得很深,然后从深处倒过来挖出斜向地现的侧井,宝藏可能离“钱坑”几百英尺远而埋在斜井尽头,离地面不过30英尺深,这使海盗们可以迷惑掘宝者而自己又能轻易挖出宝藏。


1897年人们又在155英尺深处挖出一件羊皮纸卷,上用鹅毛笔写着二封信,有的人还挖出了铁板,这些发现更使人相信:海盗们埋了一笔巨大财富,20世纪时人们估计有1000万美元,在60年代,便传说有1亿多美元了。在“钱坑”挖掘时,曾有一个传说:必须死掉7个人才能揭开其秘密,到目前,已有6人在企图到达坑底途中丧生。


看来,真正秘密的揭开已为期不远了。现在,一个由加拿大和美国人组成的联合公司正在对“钱坑”进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发掘,在岛中心投资1000万美元钻了一口巨井,高达20层楼,并在其他地方钻了200个洞,有的达165英尺深,已接近岩层;钻头从地下带出了金属制品、瓷器、水泥等物,这家公司格外卖力,计划再挖一口直径为80英尺、深200英尺的大井,并预备了足够的抽水泵,看样子,他们准备将橡树岛翻个底朝天。


原来,他们推测可能有几十亿美元埋在地下,这大概是力量和耐心的真正源泉。钱坑”之谜的揭晓为期不远了,它可能犹如埃及图特王陵墓一般举世震惊,它也可能是一个耗费巨资掘出的空洞。




  的亚利桑纳州金矿(网络图片)


十、恐怖的亚利桑纳州金矿


在美国亚利桑纳州,有一个称为迷信山的山区,这里荒草丛生,怪石峥嵘,猛兽出没,到处是凶狠的响尾蛇。在山中的某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有座被人们称为“迷失荷兰人金矿”吸引着无畏的探险者们。


1840年末,一位名叫伯拦塔的探险人深入山区,几经艰险,终于发现一处矿藏丰富的金矿,他仔细地作了标记,以便终生受用,从此很多探宝人一直想找出这处金矿,但很多人不幸葬身荒野,有些人则在途中惨遭印第安人们的伏击而身亡,在通往黄金通路上障碍重重,充满恐怖的气氛。


后来有一位德国探险者华兹终于找到了这处金矿,他经常在山上待上两三天,然后神秘地潜回老家,每次总会捎上几袋高品质的金矿。知道这个金矿地点的还有他的两个同伴,但是他俩全被人神秘地杀害了,凶手是谁?不得而知,大概和这座金矿一样成为永久的秘密。


1891年,华兹死于肺炎,他在临终前画了一张地图,标明了这处金矿的位置。1931年,一位名叫鲁斯的男子通过种种途径弄到了这张不知真伪的地图,于是他携带地图,进入了迷信山山区,然而他却一去不返,6个月后,有人在山区发现了他的头颅,头上中了两枪,样子很惨,可以想象他一定被一种极为可怕的景象吓呆了,那么杀手又是何人呢?


1959年,又有3位探险者在这处山区遇害,是谁杀了他们呢?无论怎样,凶手肯定是金矿的知情人,他们试图保留这不成为秘密的秘密,然而,这一切阻止不了倔强的寻宝人,因而,探险者的身影、枪声、腥血、响尾蛇、荒野的呼啸构成了亚利桑纳金矿恐怖的色调。笼罩在迷信山山区的迷雾更加使人混沌不安。


这些尚未出土的十大宝藏,是世界上千千万万个已知或未知宝藏的一部分,它们是已经产生或未产生的惊险故事的线索,无疑,它给人以惊喜、疑虑、遗憾和悲伤。


责任编辑: 叶语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惊世十大宝藏的所在地点(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