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在京数百访民周末维权被抓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分秒

由于周末各信访部门休假,大部分在京选取了寄信的方式,来继续维权表达诉求。而也加大了对邮局及路边邮箱的监控,数百访民在邮寄信件时被抓捕。

湖北访民伍丽娟告诉本台,上周六因邮寄信件而被抓捕的访民竟有500人左右,当局将他们分流到不同地点进行拘押。

【录音】我们昨天下午有500来人,到马家楼的有两车,到久敬庄的下午有两车,两车到府右街,它是分情况的。我现在在驻京办被软禁,我在路口邮信,警察就拦截,然后就把我送到府右街派出所,又转送马家楼,然后就由驻京办接到这里来了,等着当地来遣送。

伍丽娟还透露,在京警察会随时搜查路人背包,若发现是访民,会立即被带走。

【录音】我们上访的身份证都是(被动过手脚的),周永康他们那个时候都给我们做了记号的,都有红色标志,你要是走的话,你通过不了安检处,还有各路口,都有警察。他就是为控制我们,不让我们去敏感地段,什么中南海啊、天安门啊,这些(地方的)周边地方。

伍丽娟维权上访已有11年,她在当地常年被监控居住,也曾因被劳教1年。但她表示仍会继续坚持维权,并希望以此推动中国法制的健全。

【录音】因为访民他没有路走了,他没有办法,因为(中国)法制不健全啊,他也不讲法,也不公正;所有在这些老上访的,都是通过司法部门的,都是走过法律程序的,走不通,没有公道,没有正义,没有独立司法的公正的判决,所有老百姓没办法……再加上中国的信访窗口它是设置的一个“骗局窗口”,骗了老百姓长年累月在这里等,总抱有一线希望,实际上就是一种失望,希望越多,失望就越多,或者延续的时间就越长。我们受到了这么多的伤害,得不到公正的诉求,我们肯定还会坚持。

另一位被抓捕的山东青岛访民刘延香,因警方查身份证时查出访民身份,而被带到北京前门派出所。据她反映,仅在前门派出所和拘留所一处访民数量就有近百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何雯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在京数百访民周末维权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