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怎么减轻打鼾的症状?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怎么减轻打鼾的症状?


鼾声是造成很多人寻求专科协助的首要原因,在一个鼾声如雷的伴侣旁边,怎能睡得好?有个患者告诉我,她先生的鼾声大到她不得不叫他滚到车库去睡,否则她根本睡不着。


打鼾是所有年龄层都会有的问题 ,而且不分男女。有愈来愈多的例子显示,长期打鼾与心脏病及中风等疾病有关,因为它会导致高血压,打鼾的人当中有多达两成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打鼾的原因,是当我们睡着时,喉咙后方的肌肉会放松,而位在肺部下方、使肺部扩张和收缩的大肌肉横膈膜,也正持续上下着。若嘴巴及喉咙的肌肉过度松弛,会导致气管变窄、通过的气流变少,位于喉咙后方的软颚与悬雍垂(俗称小舌)就会前后摇晃或震动,发出令人不愉快的声音──打鼾。


更危险的是,喉咙被阻塞即使只是短短几秒,就会发生睡眠呼吸中止现象,如果呼吸暂时中止的时间稍长,例如长达两、三分钟,可能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下降,如果不予以治疗,睡眠呼吸中止现象有可能导致多种其他的严重问题。


? 可以参考以下的步骤,控制打鼾情况,提升睡眠的质量:

?如果过胖,请减重。只要减轻5%的体重,就可大幅改善打鼾情况。

? 如果因为过敏或呼吸方面的问题打鼾,请寻求专业的医疗。

? 请医生检查你的上呼吸道,是否因为扁桃腺肥大、瘜肉或是鼻中隔弯曲而受到阻塞。

? 避免仰睡。

? 睡觉前避免吃油腻而难消化的

? 有些药物,例如抗组织胺药剂、安眠药以及镇定剂,都会加重打鼾的问题。如果你正

? 在服用上述药物,请与你的医生谈谈,询问是否能改用别的药物取代,以改善打鼾的

状况。

? 避免睡前喝酒;戒菸。

? 如果有鼻塞的情况,请医生开立纾解鼻塞的药。

? 如果你的另一半会打鼾,可在你们中间放一个枕头。记住,鼾声是一种可以被阻挡的声波。

转载自 自然生活网


关键字:减轻,打鼾,症状



本文标签:,





via 怎么减轻打鼾的症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