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湖北作协主席方方揭文坛乱象


4月18日凌晨,省作协主席、省文学创作系列高评委会主任、作家方方在其个人微博和微信上,发表了题为“我的质疑书”的文章,揭露大陆文坛乱象,并质疑2013年湖北省人社厅破格晋升T诗人 ,还曝出曾收到T发出的威胁短信。


方方在质疑书中说,2014年6月1日晚,她突然收到湖北T诗人的短信,信中满是脏话辱骂和恐吓威胁。信中写道,非常恨方方,想让她四肢不全,哪怕为此而坐牢也值得。


她说,此前与T诗人从未有过过结,T诗人要杀她的唯一原因,就是在2013年10月湖北省作协的职称评定中,她不同意其晋升正高二级(文科最高职称,相当于大学二级教授)。


质疑书写道,2013年秋,省作协原本定在10月底进行职称评定。但是,在方方正在开会期间,省作协党组自行其事,修改了整个职称评定草案及评定时间,全力保证T诗人顺利过关。


方方表示,关于T诗人破格晋升正高二级,她一直持反对意见,也曾向上级表达过此观点,并反映了省作协违规操作的情况,但省人社厅无视或完全不去了解这些情况,在批覆高职指标方面,粗糙而轻率,最后T诗人还是顺利晋升。


据方方介绍,T诗人学历为小学毕业,中学肄业。上世纪90年代,因承包省作协的第三产业方圆以省作协自筹自支的编制进入作协,因做教辅材料生意而发财。再后以一份造假档案,正式调入省作协文学院,成为专业作家。2007年秋获诗歌奖,并于2011年评上正高职称。


在谈及不同意T诗人晋升的理由时,方方表示,T诗人2011年刚刚才评上正高职称(四级),之后的两年中,T诗人并未有重要作品发表,“这么短时间内,就破格晋升为正高二级(相当于大学二级教授),未免速度太快。”而此前仅仅因一部诗集得奖,得以升职省文学院副院长、省作协副主席,并被评为正高职称,已得到太多。


此外,T诗人凡事用钱铺路,在作协几乎无人不知。仅仅是作协原直管官员H,“他就先后以送钱或借钱的方式,行贿210万元。”


方方又称,在收到T诗人的上述短信后,一直在联系省人社厅,希望就此事能当面沟通,但省人社厅至今无一人与她有过任何联系,既然沟通如此之难,那就公开质疑吧。


质疑书最后评论说,T诗人根深蒂固的观念就是用钱搞定一切。在这些年混乱的社会中,他果然也做到了,相信在界也不止一件。而这种现象不控制,最后导致整个中国文化品质的劣质化,文化精英的劣质化。


此质疑书公开发表后引起广泛关注。有民众表示:“拔萝卜带泥,湖北文艺界打苍蝇开始了,支持方方。”


18日,方方在接受《楚天都市报》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已做好 了任何准备,包括法律解决的准备。而疑为T诗人的田禾则回应说,那全是诽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via 湖北作协主席方方揭文坛乱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