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海底奇景!上千只蜘蛛蟹叠成金字塔(图)


!上千只叠成(视频截图)

近日有一名潜水者录下了壮观的海底奇景,女子赫希菲尔德(Hirschfield)在墨尔本附近海域发现有上千只蜘蛛蟹在叠罗汉,形成一座“海底金字塔”。

现年44岁的赫希菲尔德与朋友在潜水时拍下这个难得一见的画面。赫希菲尔德是一名癌症患者,她借由每周潜水3次的方式抗癌,同时在部落格上分享其海底见闻。

她表示,她从未见过这么多蜘蛛蟹堆叠成一座金字塔。这相当罕见,可能是已拍摄过的最大型螃蟹金字塔之一。

他们在近距离拍摄时还发现,部分蜘蛛蟹的蟹钳仍夹住食物和贝壳。由于数量庞大,它们看起来像一大片蜘蛛,令人头皮发麻。

蜘蛛蟹拥有坚硬的外壳,因酷似蜘蛛而得名。每逢一年一度迁徙时节,菲利普港湾(Port Phillip Bay)附近海域的蜘蛛蟹就会大量聚集海底,彼此堆叠成一座移动金字塔,并借此机会完成迁徙和蜕壳这两项艰钜的任务。

责任编辑: 陈钢

本文标签:, ,


via 海底奇景!上千只蜘蛛蟹叠成金字塔(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