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大陆央行强力“放水”再释放过万亿资金


继今年2月5日启动全面降准后,19日大陆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初步测算,此次降准大约能释放资金12,000亿元左右。


4月19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标准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按上述比例计算,截至3月末,中国金融结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24.89万亿元,统一下调准备金将释放流动性约12400亿元。


今年2月份,央行于羊年立春之日宣布启动全面降准。央行决定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再降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19.5%和16%的存准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如果外汇占款持续保持低位,存款增长较慢,小幅度的降息和降准都有可能出现,大概2—3次,每次0.5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认为,中国外汇占款已经出现趋势性的回落,外汇储备也出现了趋势性的下降,所以未来 肯定是进入了一个准备金率持续下降的通道,预计未来至少还会有两次降准。


责任编辑: 辛荷



本文标签:, , ,





via 大陆央行强力“放水”再释放过万亿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