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突然出手!中国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史上最强


在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速降至六年新低后,周日宣布再降准1个百分点,向经济注入流动性以提振银行贷款、应对经济增速放缓。这是中国央行两个半月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兼首席分析师邓海清称,此次降准堪称史上最强。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期间,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有宽松的空间。我们存款准备金率也有空间,我们的也没到零,空间肯定是有的,但需要仔细调整,不是说有空间就一定要用或者是用足。”


为何此时降准?


受房地产下滑、工厂产能过剩和地方债务问题 拖累,中国一季度GDP增速放缓至7%,创六年新低,重回2009年金融危机后的水平。


此外一季度外汇占款余额为26.82万亿元人民币,一季度减少2521亿元,同比少增1.04万亿元。包括麦格理银行、汇丰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行都认为中国有必要实施进一步的刺激措施。


释放流动性破万亿堪称史上最强


民生证券测算,此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约1.5万亿,“一般性存款余额110万亿,下调1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释放的流动性至少在1万亿以上,考虑额外多降的部分,释放流动性规模约1.5万亿。”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兼首席分析师邓海清把此次降准比作史上最强。他认为,央行降准时间上如期而至,但力度跌破市场眼镜。


降准之后是降息?


民生证券预计,央行还有一次50个bp的降准空间。因降准主要针对银行间利率,降息对降低实体利率更有效,预计降准之后,降息将很快出现,而且降息的空间比降准更大。


此外,为了支持地方基建托底和落实李总理对保障房建设的要求,民生证券预计再贷款也渐行渐近。


据央行发布:


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


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评论:


与能否加入SDR有关今天IMF春季会议在召开听说美国和反对人民币加入


更关心人民币汇率是否说明目前加入SDR的可能性在降低?


周一又有商品要跌停了,上次是螺纹钢,这次是谁


一会换美元去。现钞,取出来,放家里。嘿嘿~


反正都会换成美元流出去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via 突然出手!中国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史上最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