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轻度脑中风 日众议院议长请辞

(中央社东京20日专电)70岁的日本众议院议长町村信孝因被医师诊断有轻微脑中风病征,今天下午向众议院副议长川端达夫递出辞呈。继任人选以68岁的执政党自民党前副党魁大岛理森的可能性最高。

町村今天下午2时许(台湾时间1时许)到众议院,向副议长川端递出辞呈,之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医师检查的结果,诊断出他有轻微脑中风,今天早上医师对他说:“目前应静养,接受检查。”

町村说,考虑到众议院议长职务之重,认为一定要避免造成任何不良的影响,所以应该要辞去议长的职务。

他还说:“对许多人造成困扰,也辜负了许多人的期待,深感抱歉。正值众议院如何进行选举制度改革的时期,我没能做好,仅当了4个月,实在没办法。”

有关今后的政治活动,町村表示,“会先住院。如果能持续当国会议员做好活动的话就好,但那得凭医师的判断,将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

自民党将推出继任议长的人选,正朝着推举前副党魁、现任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委员长大岛理森的方向做最后磋商。

众议院院会快则明天召开会议决定,在正式批准町村的辞呈之后,预料大岛将被选为继任的议长。

町村15日为了接受健康检查在东京1家医院住院。16、17日未能出席众议院院会。

2012年,自民党还是在野党时,町村出马参选自民党党魁选举与现任的首相安倍晋三竞争,当时町村曾因轻度脑中风住院,无法打选战。

町村去年12月众议院大选之后,在特别国会(院会)上,获选众议院议长。



via 轻度脑中风 日众议院议长请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