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陆降存准率1% 学者:饮鸩止渴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电子报4月20日的报导,中国人民19日表示,今日将调降银行存款准备率1个百分点,这是人民银行今年第二次调降存款准备率;近一年来,人民银行已2度降息、4度调降存款准备率。认为这个举措是〝饮鸩止渴〞,以吹泡泡制造经济繁荣假象;也有学者表示,显示中国产能过剩及失业率严重,急于争取转型前的缓冲期。

人民银行宣布20日起降准1%,虽然降准措施早在市场预期之中,但外界估计人行只会调降半个百分点。香港康宏证券及资产董事王敏硕表示,人行降准在市场预期内,因今年首季的数据疲弱,降准将增加市场资金,刺激流动性。

中央经济系教授邱俊荣表示,这项措施显示中国大陆准备吹更多的泡泡支撑经济,近年大陆的房地产景气指数持续下降,市场低迷造成投资人退出,加上出口不振,使得资金流往,推升近期陆港股市双飙,造成经济繁荣的假象。

富奇想SquareX策略长杨家彦指出,中国目前除高新产业仍持续成长外,传统产业面临产能过剩、污染等问题,以代工为主的台商盛况不再,如不移往内陆设厂,就只能移往海外,中国失业问题严重,股市荣景和经济不振现况呈现〝背离〞。

统计局15日公布首季GDP为7%,创2009年以来新低,外界预估今年经济增速还会持续下滑。根据路透社日前的调查,逾半中国的中小企业认为,经济疲弱、出口不振的情况至少维持半年。外资也认为,中国将转为刺激模式,以支撑经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陆降存准率1% 学者:饮鸩止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