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章家敦:中国经济问题 亚投行非解答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发起“亚洲基础设施投资”(简称),4月在内部引发激烈讨论,“到底要不要加入?怎么加入?要投入多少资金?”等问题 不断被抛出。国际知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近日接受《大纪元》访问,他建议,台湾应专注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加入亚投行是错误决策。


支持加入亚投行的意见多半指出,台湾若不加入,会丧失竞争力、遭到国际孤立。对此,章家敦表示,台湾有部份人不了解情势。他说:“我完全看不出来加入亚投行与台湾的经济竞争力有任何关联,另外,由中共主导的亚投行不会让台湾有任何机会增加国际参与 空间或地位,所以说台湾不加入亚投行会被国际‘孤立’,根本毫无逻辑可言。”


章家敦说:“现在中国经济都已经岌岌可危,台湾却还有部分人不断试着把台湾拉进中共这艘沉没中的船,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至于设立亚投行的目的为何?章家敦指出,中共有二个目的,第一,用亚投行取代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西方民主国家主导的银行,换成一个由北京直接控制的组织。第二,因为现有的市场已经饱和,中国需要有地方消耗过剩的产能。


他说:“北京知道中国经济有严重的问题,最主要的就是经济需求面的贫弱,还有银行的坏帐。中国去年经济成长GDP数字根本不是官方公布的7.4%,真实的数字大概是1%到2%。…中国经济成长一直是处在降温的状态,北京必须尽快为其找到出口。”


但亚投行今年底才会开始营运,明年初才会开始借款,章家敦预测,中国的经济问题马上就会爆发,“就算能成功消耗过剩产能,也要好几年才会发挥成效…所以我认为亚投行根本不是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的答案。”


最后,章家敦表示,亚投行的出现代表了北京的双边扩张战略失败。他说:“中共一直以来用砸钱的方式在这些地方进行战略扩张,但亚投行的出现证明了这种双边扩张是成果有限的,中共最终不得不用多边的、国际的亚投行组织来引进更多资金和投资机会。”


“中共近年的扩张战略频频失败,例如今年一月斯里兰卡大选,中共支持的亲中派现任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竟被后起之秀击败。中共也在其他地方例如越南、缅甸遇到挫折,甚至北韩也与中共出现隔阂。所以我认为亚投行的出现,其实是代表了中共的扩张战略失败。”


编辑:李靖宇



本文标签:, , , , , ,





via 章家敦:中国经济问题 亚投行非解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