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暗能量相机首次拍摄到宇宙暗物质地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参与 暗能量调查的科学 家近日第一次发布了一系列的地图,这些暗物质分布来自世界上最强大的系统 ,最终科学家将照片拼接而成,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暗物质地图。这项工程有助于我们对暗物质与形成之间的作用有着比较充分的认识,同时也能够研究暗能量本身,毕竟科学家相信暗能量主导了宇宙加速膨胀。本次数据更新来自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在4月份举行的美国物理学会会议,由暗能量相机拍摄,成像分辨率达到5.7亿像素。


暗能量相机是暗能量调查(DES)的主要工具,科学家在研究暗能量的同时也会以此来调查暗物质,这两个方向都代表着宇宙终极奥秘。暗物质是一种神秘的物质,占据了近四分之一的宇宙质能,而且无法看见,即便是最敏感的的天文观测仪器也于事无补。因为暗物质不发光,只通过引力作用与周围物质发生作用,当暗物质形成的引力效应导致遥远星系发生变化时,我们可以发现它们。了解暗物质的作用是量化暗能量项目的一部分,也是该调查的终极目标之一。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朴茨茅斯,曼彻斯特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在过去的一年多利用引力透镜对暗物质分布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维克拉姆称我们的暗物质地图中汇集了大约200万个星系,并对它们的整体轮廓进行了研究,发现了一些难以察觉的引力扭曲。由此可以看出这台暗能量相机的敏感性非常棒,我们可以从这里得到严谨的结果。


暗能量相机安装在托洛洛山美洲际天文台维克多M。布兰科望远镜上,制造和测试来自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数据处理中心位于伊利诺伊分校的超级计算机应用实验室。目前该调查进入第二年,科学家正扩大它们的调查范围,研究暗能量。


责任编辑: 陈钢



本文标签:, , , , ,





via 暗能量相机首次拍摄到宇宙暗物质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