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台菲冲突升高 澳洲媒体关注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王怡文17日专电)渔民遭公务船射杀,引发两国外交关系紧张。“人报”今天报导,台湾昨日派出军舰至事发海域操演,并启动冻结菲劳等制裁措施,对于菲国没有让步迹象。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65岁的台湾渔民洪石成,上周在台湾和菲律宾重叠海域遭菲国公务船开火射杀。


同时提及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在洪石成渔船上所发现的弹孔数,显然与马尼拉当局所称“非故意”(unintentional)射杀不符。


报导说,菲律宾政府已为攻击行为道歉,并表示向受害家属提出赔偿,台湾昨天则以军事演习施压,派出海军和舰队,在此次引发争议的海域操演。


台北也有数场示威行动,抗议民众焚烧菲律宾国旗,以对该国射杀台湾渔民表达不满。


澳洲人报指出,菲律宾政府派出高层 级的外交官至台湾,试图减缓双边紧张关系,但未奏效。则呼吁台菲双方消弭歧见,达成协议,不愿见两国冲突持续升高。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台菲冲突升高 澳洲媒体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