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禁闻】中共以政治重罪刑拘三维权人士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8日讯】当局最近以政治重罪打击维权 人士。江西新余市公民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日前相继被当地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刑事拘留。刘萍等五人是因为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以及声援北京、广东两地被当局关押的人士而遭到警方拘押,其中两人已被低调释放。目前,三人集体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认为是中共维稳的罕见举动,以及当局维稳升级的讯号。


刘萍、和魏忠平及李思华三人被抓之前,曾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并要求释放北京等地举牌被抓的人士。


一名大陆 钱姓网友对于中共刑拘刘萍等三人,感到非常愤怒。他向《新唐人》表示,中共当局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网友钱先生:〝魏忠平和刘萍他们一开始是根据中国 竞选人大代表,当时受到了很多的阻拦,然后,刘萍和魏忠平又帮助一些下岗的工人维权,包括一些新的钢铁厂的工人,为了老百姓的利益,去帮助大伙儿争取自己的权益。〞


钱先生希望江西新余当局尽快放人。


〞负责人胡军:〝刘萍当时还没有要求公布财产,但北京那个是要求七常委公布财产。她那是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北京没有直接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江西定的话,我觉得,肯定是他们当地政府定这个罪名。这个案子就证明了中共财产来源非法,否则就应该放弃这个审理。〞


深圳庞琨是李思华的辩护律师 ,5月16号,庞琨告诉《之音》,作为代理 律师,他至今还无法获知李思华被刑拘的确切原因。他说,他当天向新余警方了解当事人的犯罪事实,但是遭到拒绝。


江苏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那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律师可以会见,有权会见。所谓颠覆国家政权,只有用武装才能颠覆,刘萍只不过是要求一个公民的权利,要求有选举权,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把她抓起来,这是毫无道理的。那说明现在当局还是维护独裁统治。〞


南京律师张赞宁认为,按照中共领导人的讲法:要建设国家,实现宪政,但是现在的做法,却跟习近平的讲话背道而驰。


〝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则质疑,中共当局突然大规模抓人,并且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罪,到底是从哪里出来的决定?


胡军:〝到底是保守势力在做?还是…?习近平要求反腐,反腐最重要的就是财产公示,那么,他又不允许…..相互矛盾!如果说硬要起诉这些人,因为财产公示就煽动了国家政权的话,那么,中共高官的财产来源是否是合法的?如果他是非法的话,那么只能说,这个案子就证明了习近平他本身就是一个腐败份子。〞


杭州维权律师 两年前代理过李思华的案子,在新余曾被殴打。王成向《美国之音》表示,公民要求官员公开他们的个人财产,这是中国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当局因为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以重罪拘押公民,是严重违宪做法。


胡军:〝中共这个政权被解体,被抛弃的话,并不是这几个刘萍这些人所能为的,真正解体它的,还是它的所作所为造成的整个体制的崩溃。其实很简单,是刘萍的作用大?还是跑美国领事馆的作用大?还是的作用大?〞


北京社会活动人士也指出,当局以政治重罪集体打击维权人士,是维稳手段的升级,目地是藉着〝煽颠罪〞罪名,打击公民行动组织化和街头化。


采访/朱智善 编辑/周平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中共以政治重罪刑拘三维权人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