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大陆万人迷陈好传卷入刘铁男案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7日报导】(中央社台北17日电)饰演万人迷成名的大陆 女星陈好,被传卷入国家发展和委员会副主任违纪案,刘铁男已被免职调查,卷入的还包括大陆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羽。

包括、凤凰网等许多大陆和媒体网站 ,今天都刊载了相关消息。综合这些报导,2006年上半年,陈好、张羽分别买入黑龙江国中水务公司280.3万股、217.26万股,成为ST黑龙(ST意指有异常状况、特别处理)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当时正是中竹控股介入重组ST黑龙的敏感时期,之后陈好净赚了人民币2700万元。


而中竹控股的实际控制人,被认为和刘铁男结成官商同盟。


陈好是大陆知名演员,因演出 电视剧“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成名,获中国 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


1962年出生的倪日涛,27岁就担任中国机电工业联销公司上海公司经理;34岁时担任注册资本1亿元的上海中机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42岁时担任中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6月,倪日涛在注册成立加拿大绿色资源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举报 公司成立之初的股权结构是:倪日涛占90%、刘铁男妻子郭静华占10%,双方共同担任公司董事。


郭静华原为大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处级干部。2005年12月,郭静华把股东及董事的身分变更为儿子刘德成。


而当倪日涛玩“自己收购自己”的跨国资本游戏时,在大陆的银行贷款2亿美元以上,“买”自己仅花相当于人民币6500多万元收购的加拿大企业New Skeena制浆厂时,刘铁男曾经试图促成这笔贷款,受举报未成。


倪日涛则曾经否认相关指控。







via 大陆万人迷陈好传卷入刘铁男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