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陈破空:毛左派大骂央视!传是元帅之女。公安冒充港警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

作者:陈破空 来源: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毛左派大骂央视!传是元帅之女。公安冒充港警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

中文大学女大学生揭穿黑警黑幕。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陈破空:大骂央视!传是元帅之女。冒充港警,专挑少男少女下手


via 陈破空:毛左派大骂央视!传是元帅之女。公安冒充港警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

香港人对前往内地充满恐惧

来源: 德国之声 10月12日,在抗议援引紧急法令的活动中,人们与防暴警察争论(路透社)

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需要通过中国内地之间的边境。如今,许多大陆视为危险。他们担心,参加抗议活动可能给他们带来严重后果。而实行禁止蒙面禁令后,中国官方要识别“闹事分子”将更加容易。

年轻的医学院学生黄蕾(Wong Lei)是成千上万从香港到定期过境的人之一。她现在就读于香港大学医学院。而医学院的学生需要经常前往中国参加研讨会或义务性实习。

黄蕾说:“当我们过境时,海关人员拦住我们并搜查了我们的行李。我必须拿出我所有的书,供他们逐页检查。他们是在搜查有关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图片和宣传材料。”

香港有很多像黄蕾这样经常需要去内地的学生。不仅香港的医学院,而且语言学院或香港中文大学的中文研究项目都有部分机构设在中国大陆。黄蕾说,她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过境受到刁难。

“我们中的一个人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被关了半个小时。虽然他没有被殴打,但他们检查了他的手机。有些内容被删除。对此你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另一所大学的一名学生则被强迫演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歌曲并被录制视频。”

最近几个月,类似的事件急剧增加。(Kwok Ka-Ki)是香港立法会和泛民主派公民党的成员。他正在收集对边界刁难事件的投诉。因为经常过境往返香港与大陆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许多香在内地工作或有家人和朋友。一些人住在深圳,因为那里的租金便宜。

公民党成员郭家麒说:“中国内地的这种做法向香港人民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不欢迎你们,并且你们涉嫌犯罪。如果你们想去大陆,就请收敛你们的行为’。”“因此,现在从过境前往大陆的人明显减少。能够避免这种麻烦的人,宁愿留在香港。”

香港人不相信中国大陆的司法制度。这就是为什么迄今香港人普遍喜欢戴口罩的原因。他们不希望在抗议游行或示威中活动中被识别,然后在过境时被认出。口罩是一种安全保护。

但是现在不再允许这样做。根据香港通过的最新法规,从10月初开始禁止示威者蒙面。该法不仅有利于压制示威,同时也让需要前往大陆的香港人过境时更加忐忑不安。



via 香港人对前往内地充满恐惧

港民周六再上街 林郑爽约美议员

来源: 德国之声 参加周六活动的抗议者

在香港尖沙咀,本周六下午再次有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到当天傍晚,大部分示威者散去,警民未发生正面冲突。同一天,克鲁兹表示,月娥临时取消了与他在香港的会晤。

周六游行的主题是反对港府动用《紧急法》和订立《禁蒙面法》。纵然新法已经实施一星期,至今已有最少90人因此被捕或控告,但绝大部分人依然戴口罩或面罩以示抗议。有人高喊“蒙面无罪,立法无理”、“我有权戴口罩”、“香港人反抗”等口号。也有人举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标语。抗议队伍从尖沙咀文化中心起步,徒步走至长沙湾一带,沿途用围栏和杂物堵路,现场交通受阻。

据德国之声记者所见,许多以往曾被针对的中资和亲中企业用木板围封店家,但部分仍遭示威者再度破坏。有示威推倒美心集团经营的星巴克咖啡店内物品;被指与“福建帮”有密切关系的优品360,闸门遭强行掀开,货物散落一地,有示威者向店内撒昆虫。游行持续两个多小时,直到傍晚,绝大部分示威者和平散去。

游行期间,长沙湾政府合署一度出现小型火种,防暴警和消防员出动处理。尖沙咀警署曾经举起警告发射催泪弹的黑旗,并警告此次游行是非法集会;有防暴警乘坐到油麻地车站内驻守。到晚上七点为止,警方没有展开大规模驱散行动,警民暂时没有发生正面冲突。

在九龙塘港铁站,有人往闸口位置投掷汽油弹,警方及消防出动,将火救熄,并未有人受伤。港府发布声明称,港铁站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在抗议浪潮中,港铁站也受到波及,遭到严重破坏,本周五,车站终于恢复运作。港铁每天的正常载客量约为500万人。

一个自称为“银发族”的示威小团体发起48小时静坐活动,由本周六(10月12日)下午2时起至下周一,在湾仔警察总部附近静坐,声援在反修例示威中的被捕人士,并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联合早报》报道,一些长者撑起“银发族老而不废”的标语。发起人谭国新认为没有真相的话,香港人难以再生活下去,他说:“如果香港要正常返,一定要寻找到真相”。

示威降温?

进入十月,首一星期示威的激烈程度到达高峰,多处遭到大肆破坏,两名示威者中实弹受伤。然而,美国总统中国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后表示,香港局势已经“缓和很多”,示威人数比几个月前减少。他认为贸易协议对香港来说是“非常正面的事”。

示威者温先生认为,示威愈趋激进可能令部分人却步不上街。他向德国之声表示:“现在无论政府或示威者,使用的手段都愈来愈激进,可能开始模糊了焦点。例如示威者破坏港铁站和商店,虽然很多人都支持,但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些行动可能太急促太激进,所以跟不上”。可是他认为,即使政府和示威者硬碰会令上街人数下降,但是核心的示威者不会因此退却,抗议不会在短期内落幕。“我们可以做的只有继续出来,不让运动那么快冷却。”

美国众议院最新的日程显示,下周将会审议《香港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两项法案排于议程的首位,最快下周三(10月16日)表决。前者赋予美国政府权力制裁打压香港人权的,后者则禁止美方向香港出口非致命的人群控制武器。

在游行队伍之中,少数示威者挥动着美国国旗,温先生也是其中一位。他认为香港示威目前仍然要依靠国际向中方施压,而美国是“唯一有能力与中共一战”的国家,所以特别需要寻求华府的支持。有团体已经向警方申请,筹备于下周一(10月14日)举办大型集会呼吁美国国会通过法案。

林郑月娥取消与会面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周六透露,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取消了两人的会面。路透社报道,他在香港向媒体表示,两人原定于今天下午举行会面,林郑要求这次会面要完全保密,不要告诉媒体,但克鲁兹拒绝了。他说:“她似乎误解了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是如何运作的。”

他还补充说:“林郑取消会面不是在示强,而是一种软弱的表现,透露出了对示威者的恐惧。”

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并未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via 港民周六再上街 林郑爽约美议员

陈破空:毛左派大骂央视!传是元帅贺龙之女。公安冒充港警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性暴力惊人

作者:陈破空 来源:陈破空纵论天下youtube频道,文章内容只代表评论员个人观点。

陈破空:毛左派大骂央视!传是元帅贺龙之女。公安冒充港警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性暴力惊人

香港被捕者三分之一是未成年人。女大学生掀开黑警性侵黑幕。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陈破空:大骂!传是元帅贺龙之女。冒充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性暴力惊人


via 陈破空:毛左派大骂央视!传是元帅贺龙之女。公安冒充港警铁证如山,专挑少男少女下手。性暴力惊人

“这一天终于来了!”川普做1件事中国网民狂欢 要变天?陨石深夜坠落吉林亮如白昼

日前,美国宣布对在新疆压制维吾尔等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中共政府官员施行限制,中国网民大赞川普,在网上狂欢。11日凌晨,省发生,天空照亮犹如白昼。吉林、黑龙江、辽宁三省份多个城市的网友均目击到这一幕。有众多网友联想到1976的吉林坠落,当年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先后去世,发生大变局。

疑陨石深夜坠落吉林亮如白昼。(视频截图)疑陨石深夜坠落吉林亮如白昼。(视频截图)

日前,美国宣布对在新疆压制维吾尔等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中共政府官员施行签证限制,中国网民大赞川普,在网上狂欢。11日凌晨,吉林省发生陨石坠落,天空照亮犹如白昼。吉林、黑龙江、辽宁三省份多个城市的网友均目击到这一幕。有众多网友联想到1976的吉林陨石坠落,当年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先后去世,中国发生大变局。

“这一天终于来了!”川普制裁中共,中国网民狂欢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将对拘留或虐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负有责任的中共党政官员及其家属实施限制签证。

中共外交部及官媒10月9日在微博的题头都是“美将限制中共官员及家属赴美签证,耿爽: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

或许官方期待,美国的这一决定应当会引发全民同仇敌忾,但是结果很出乎意料,大多数网民对美方的决定赞同,甚至几乎到了狂欢的地步。

hy长江浪派:限制中共官员及家属入美境,符合广大中国人民愿意,感谢美帝政府!

慧普润生:挺好,建议美国把那些贪官黑资产直接充公;

偕行精进:贪官家属和二奶三奶们,最后一定是人家案板上的肉。

巨婴国禁民:这一天终于来了!,中国老百姓感谢你八辈祖宗!

青峰一曳:评论大型翻车哈哈哈,我们是爱国但我们不傻,爱国也有底线的OK?奉劝外交部别触碰人民的红线哦。

秀才江湖看到微博上相关反应后:“这种新闻,关闭评论区千万不可忘。否则对你们就像惨不忍睹的车祸现场,对我感觉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吉林省再现陨石坠落,中共将会发生什么大事?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10月11日凌晨0时16分,吉林省疑似发生陨石坠落。目击者拍下了视频并上传至网络。视频内容显示,夜空中一道类似流星的火光迅速坠落,随后天空被一道强光照亮犹如白昼,整个过程仅持续几秒钟,随后天空又回归黑暗。吉林、黑龙江、辽宁三省份多个城市的网友均目击到这一幕。但官方尚未确认。

“这一天终于来了!”川普做1件事中国网民狂欢 要变天?陨石深夜坠落吉林亮如白昼

长春市民吕先生说:“事发时,自己刚下飞机,突然感觉闪烁了一下白光,就像闪光灯在眼前闪了一下。”

有网友称,在坠落过程中,坠落物还发生解体,随后坠落在吉林松原市西北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交界处。

在微博上,“长春流星”的话题词迅速登上热搜榜,数千网友发微博称目击到疑似陨石坠落的画面。

而在中共封禁的海外推特上,网友议论热烈,不少人将事件与1976的吉林陨石坠落,毛泽东等人先后死亡,中国发生大变局相联系。

网友议论纷纷:“吉林省又掉陨石下来了!不知道什么兆头。”

“七六年,陨石坠落,唐山大地震,毛朱周中共三巨头相继去世,所以这次是天意?”

“罕见!吉林省多地市民拍下疑陨石坠落瞬间。1976吉林陨石坠落,伟大领袖挂了。2019会发生什么?”

“怪事频发,昨天垮大桥,今天掉陨石”。

“江蛤蟆要死了?”

早在3000多年前,中国就有关于流星和陨石的记载,陨石通常被视为有大事发生的先兆。中共建政后,1971年、76年、86年、97年、2012年均出现陨石事件,都伴随中共历史大事。

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颗重约4吨的陨石,在吉林省吉林市金珠乡上空,19公里发生爆炸。当年中共巨头周恩来、朱德和毛泽东相继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南海发生宫廷政变,毛泽东遗孀江青等四人帮被元老派推翻。

仅次于1976年的陨石雨是2012年2月1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发生大型陨石雨。同年前重庆市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材料,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揭开了江泽民集团的惊天阴谋,震撼世界,同时引发中共高层分崩离析,持续至今。

陨石坠落江泽民凶多吉少

香港《东方日报》曾援引香港玄学家称,按中国传统,陨石坠落预示有政坛最高层级人物将死亡。近年江泽民不时传出病危甚至是“死讯”。

今年“十一”中共大阅兵,93岁的江泽民被强架着上场,有指当局当天做了江的“死亡预案”。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十一阅兵当天早上10点开始,江泽民在两人的搀扶下现身天安门城楼,有30分钟离开城楼,未知何故。

也有分析认为:现今中共面临内忧外患,2019年被指是“逢九必乱”,专制政权面临“七十大限”,中共领导人自曝其党现在“危险无处不在”,这次陨石坠落,是否也如网友所指,代表某种预兆?

来源: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via “这一天终于来了!”川普做1件事中国网民狂欢 要变天?陨石深夜坠落吉林亮如白昼

川普会刘鹤 中美停战? 特朗普补充1句话最重大 第一阶段协议有关键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1日白宫与中国谈判团团长刘鹤会面时宣布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双方在智慧财产权、服务与方面达成协议。中共方面同意采购400到500亿美国农产品,美中也就货币与汇率议题达成共识。不过,也语带保留地补充说,虽然不预期协议会在未来数个星期内破局,但不能排除存在这个可能性。即使第一阶段协议能顺利签署,但第二阶段,甚至第三阶段将面对的技术转移、工业补贴等结构性改革才是真正棘手议题。

美方原计划在今年12月15日,将对剩下接近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对此莱特希泽表示,川普还没有对这篇关税做出最终决定。

川普表示,有关美国学校向中国留学生关闭大门的谣言是假的。“我们想要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才”来到美国学校。

刘鹤这次没有坐在川普身边,而是在对面。

川普在推特留言说,签中美协议毋须经国会批准。

强迫性技术转让与保护知识产权

法广报道称,川普提及双方在中共“强迫美国企业进行技术性转让”方面取得进展。这一指控指的是,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必须以与中国企业分享其技术秘密作为代价。

但是川普没有更进一步详谈。他只是表示,这一领域的协议“有可能很快达成”。

川普还称:“我们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达成了协议”。但他没有给出任何细节。

冲突处理机制或曰监督执行机制是必须的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解释,美中双方非常接近达成一个贸易冲突解决机制。

总结历史上与中共达成的协议屡屡得不到落实的教训,保证美中贸易协议得到真正落实始终是美中贸易谈判的一个重点。美方强调,落实协议执行机制是必须的,只有这一机制才能保证中国能够遵守一个未来签署的贸易协议。

 姆努钦表述有余地,将评估汇率控操国问题

法广报道,从美国方面来看,川普放弃了之前坚持要求的一个全面性协议,川普从五月份以来一直坚持的这样一个全面性协议立场上明显后退;现在,川普把一个“完全协议”放在下一个阶段。

一些更棘手的难题将留待其后的谈判。包括美国指控中国迫外国公司,转移贸易机密以换取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五的表述似乎留有更多余地,他表示双方在一些关键点上达成协议,但仍然有许多重要的工作去做。这似乎暗示着仍然存在着相当棘手的问题。

另外,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将评估是否将中国由汇率控操国的名单剔除。

专业人士不看好中美贸易协议

普遍认为,关键的症结在于协议的执行问题。

华尔街资深专业人士、政经观察人@Lifetime视界不看好双方协议的前景。

去年12月中美双方阿根廷会谈时候,他也不看好中共兑现承诺的意愿。当时,中美双方宣布达成协议,但是到了今年4月底,中共推翻了全部承诺,贸易战的烽烟再起。

图:美国总统川普

对于现在的协议,他认为,这跟去年12月的阿根廷G20会谈有些相似。

此前几天,多名中美财经分析人士,如@Lifetime视界、中国金融贺江兵和中国经济观察人士秦鹏等,都预测双方将达成部分协议,并称这是双方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决定的。

同时,他们也都认为,这种休战只是暂时的,这由中共的承诺一向不可信、协议的执行很难保证,以及中共可能在作恶逼迫国际社会不得不对中共采取行动等决定。

川普:签中美协议毋须经国会批准快速干净

图:川普2019年10月11日在华盛顿特区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中国副总理刘鹤。

美国总统普最新再在其社交媒体Twitter帐户留言,说:“与中国达成协议的一大优点是:基于各种原因,我们不必经过十分漫长而涉及政治的国会复杂批准程序。当协议经过充分谈判后,我可以自己代表国家签署协议。快速乾净!”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川普会刘鹤 中美停战? 特朗普补充1句话最重大 第一阶段协议有关键细节

川普赢了?刘鹤黑脸险跌倒 各取所需?但华为不在内 重头是下月川习会

“已经加的税一分未减,华为未解禁。” 中午离开美国贸易代表署大楼时,脸上却丝毫没有笑容,离开时还因为顾著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交谈,差点踩空台阶,幸好后头站着人员才没有。他看了一眼在现场抗议的中国民众后,即搭车离开。

美国总统11日接见刘鹤后宣布,美中已达成第一阶段。需要3到5周成稿。川普还表示下个月会与习近平见面签署协议。此协议不涉及华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10月15日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不会上调。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川普和习近平各取所需,内斗也有表象,上次协议被韩正搅黄,这次会如何?

美中第13轮贸易谈判周五(10月11日)上午11点45分结束。下午2点45分,川普在白宫接见刘鹤后,媒体记者获准进入椭圆办公室。

台媒: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川普赢得首场战役

图:周五(11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握手。

历经一天半的谈判,美中11日终于就贸易纷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午离开美国贸易代表署大楼时,脸上却丝毫没有笑容,离开时还因为顾著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交谈,差点踩空台阶,幸好后头站着中共人员才没有跌倒。他看了一眼在现场抗议的中国民众后,即搭车离开。

有网民表示:“已经加的税一分未减,华为未解禁。”

美中在智慧财产权、金融服务与农产品采购方面达成协议。中共方面同意采购400到500亿美元,美中双方也就货币与汇率议题达成共识。其中的采购量比过去购买最多时还高出两倍半。

与此同时,中共换得美方同意暂停对原定于15日生效的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让中国出口压力得以稍稍松缓。但计划于12月中旬针对156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实施的15%关税加征措施,尚不确定是否也会暂缓。

台湾中央社报道,11日的宣布,意味着从去年3月开始的美中贸易大战,终于获得初步休兵,川普无疑打赢这场战役。受此利多消息激励,美股今天也以红盘作收,道琼工业指数终场上涨319.92点,或1.21%,收在26816.59点。

图:川普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人11日在白宫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

,下个月是重头戏 

表示中共正式邀请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及团队,在下月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前,到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美国之音称,中方贸易谈判领头人刘鹤表示,与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的谈判“非常好”。

刘鹤向特朗普转交了习近平的一封信。习近平在信中表示:“希望双方按照你我一致同意的原则和方向行动,共同推动向前发展。”

川普表示这是大协议的“第一阶段协议”。“第一阶段签署后,第二阶段将会立即启动”。

川普说可能会和习近平在下个月智利举行的亚太峰会上签署协议。双方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还需要3到5个周的时间,把达成的协议文本化。

10月10日,中共副总理刘鹤与财长姆努钦握手。

各取所需 中南海内斗 这次会如何?

参与谈判的美方官员有暗示,刘鹤对贸易协议并不具有最终决定权。

法广报道,姆努钦尤其强调刘鹤副总理“必须返回中国与他的团队继续工作”,这其实是说,刘鹤将把这份协议草案带回北京,由最高领导人,也就是习近平亲自批准。

五月份的挫折记忆犹新。当时,同一个刘鹤已经同美方达成原则性协议,但是遭到北京的反对。最后,这一协议草案没有能够签署,美中贸易战全面开打。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个协议还不能算是正式停火协议,只是缓冲区。此文件得习近平拍板,才能签。5月份的协议,都说是韩正搅黄了。这次也是要要看下个月的情况了。但这次协议内容有限,签订的概率大增。

王笃然论述,但即使签下来,能不能执行也是个问题。例如,同意买400亿,到时候不一定全买。另外,也有中共内部政治斗争因素。江系南华早报,前几天还在放风说,中方态度强硬,刘鹤会提前回国。这是中南海内部斗争的表象。

王笃然认为,川普和习近平都有签协议的愿望,习近平希望能在四中全会有交代。川普是要面临选战和民主党的猎巫。对于川普来说,虽然连任十拿九稳,但来不得大意,第二任期才可以大展拳脚。

截至目前,目前以进入第十八个月。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via 川普赢了?刘鹤黑脸险跌倒 各取所需?但华为不在内 重头是下月川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