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星期六

陕西一政协副主席占地33亩 打造“宫殿”式庄园

毛海琴兴建的神秘庄园近日被曝光。(网络合成)
兴建的神秘庄园近日被曝光。(网络合成)

记者/主持人:秦正

陆媒近日曝光,中共陕西省山阳县政协副主席毛海琴占地33亩,兴建“宫殿”式庄园。另据爆料人透露:毛海琴的曾是中共山阳县驻办事处主任,现是代表。

据陆媒日前报导,位于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办东大村的冠水大园,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总占地200多亩。早在2008年,该园区分给东大村的20多户村民,每户分得7亩地左右,但有一“宫殿”般的庄园却占地33亩,跟村民们不一样,村民们对于这个园子的主人大都一知半解。后来有人爆料指,该庄园“主人是山阳县政协副主席毛海琴,这是她和他老公投钱盖起来的。”

755

陆媒取得的庄园3D规划图显示,整个园区分为2个。前半部分是古建zhu环绕的2合院;后半部分是密密麻麻的别墅群,园内湖水穿梭,绿树成荫,广场花园,假山奇石,尽显富丽堂皇。

陕西广播电视台也在2月9日的《都市快报》节目中称,据爆料人披露:“别人都是每家占地7亩左右,他们这一家就占了33亩,人家跟村民不一样,人家是给自己盖私人乐园呢,主要是节假日人家两口子来山里放松休闲用,还专门请了设计师设计建设方案。”

爆料人还称:“这个庄园前期已经投资了400万元人民币,预计要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建好以后和宫殿一样。2009年东大村村委会与庄园主人签订的租地合同,其中租地人的署名为刘明厚。”“租地那天,人家拿了一兜兜现金,大行李装了97万。妈呀!都没见过那么多钱,人家后备箱都是一箱箱钱。”

有陆媒记者核实,该庄园的主人是中共山阳县政协副主席毛海琴,她已请病假2年没上班。

据当地人员介绍,早在2014年,毛海琴以不适为由,就已向单位请长假。一份签订日期为2009年11月16日的庄园围墙施工合同显示,工程造价31万元人民币。其甲方署名正是爆料人所说的毛海琴。

另据爆料人透露,从2009年开始,毛海琴担任中共山阳县水利局的时候,庄园就已陆续开建,毛还把山阳县物资站的一些东西都偷着运到西安来建园子。

爆料人称,毛海琴老公叫刘明厚,也是干部,曾经是山阳驻西安办事处主任,现在还是人大代表。从去年11月底到现在,有关部门虽多次叫停工程,但“人家也一直没停,人家仍在建着,真不知道这个事情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据报导,截止今年2月7日,该园区北侧的客房部分已完成封顶,该庄园的兴建已初见规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陕西一政协副主席占地33亩 打造“宫殿”式庄园

为舞蹈而生!西安美女“神韵”领舞演员王琛

如果说这世上有的人是为舞蹈而生的,那王琛绝对是其中之一。早在五年前的花季年华,王琛已经成为了世界顶级中国古典舞表演团体“神韵艺术团”的领舞演员。如今的她依然是团里的领舞,还是深受全球“神韵”观众们欣赏和喜爱的舞蹈明星,更在这做为舞蹈演员最黄金的一段时光里,实现了从舞蹈到内心世界的蜕变历程。就让我们走近王琛,一同感受她人生中的成长和体悟吧!

成长磨砺

目前二十岁出头的王琛正处在舞蹈演员最巅峰的时期。出生在中国古都西安的她,十三岁时独自来到大洋彼岸的美国,进入纽约“飞天艺术学院”学习中国古典舞。多年的独立生活学习和已经担纲过的近千场全球巡演,让她有着远超同龄人的丰富演出经验和人生阅历。做为舞蹈演员,王琛天生有着优异的身体条件,看似瘦弱纤细的她却擅长翻腾等需要力量的技巧。她曾每天练习每种翻腾超过一百个,学会一个动作就要尽力做到完美已经成为她的一种习惯。

当我们很好奇地问起王琛是甚么力量让她能保持在近六年的时光里不断突破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极限,一次次实现自我的提升。王琛依然保持着自己的淡然回答说:“其实,我自己并没有觉得特别的艰苦,我就是觉得我在做自己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但总是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所以,我也不会觉得有多么痛苦,总是觉得自己还是差得太多。”

王琛告诉我们,因为她现在已经是团里老资历的成员了,所以除了自己的训练和演出任务之外,她还开始给新人们当老师。“教她们的时候,真会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因为每个人都不一样,适合我的方法未必适合她们,我要对症下药地解决她们的问题。这个过程也是我自己学习的过程,丰富了我自己。”王琛说,她看到现在新来的学生,总会觉得自己是个过来人,想让她们少走点弯路。

“主要是帮助她们舞蹈上提升吧!至于生活上,我更愿意和大家多分享快乐的事情,痛苦自己消化了吧!毕竟她们都比我年纪小,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就很好了,我就不再给别人添麻烦了。”说到这里王琛笑了笑,好像一切都如此自然,她俨然已是一位可以令人依靠和信赖的大姐姐了。

由心而舞

尽管王琛征服了让很多女舞蹈演员望而却步的技巧,但中国古典舞中的身韵对于她来说就是更需要时间和内心成长来提升的部份了。王琛沉稳地说:“我现在长大了,不管身体上,还是上都经历了一些历练,这些人生的经历会直接反应在舞台上。”身韵是中国古典舞独有的特色,是演员内在的情感通过身法释放出来的方式,尤其在中国古典舞中,这种身韵还有着几千年沉淀在血脉里的特别味道,需要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领悟方可呈现在舞蹈动作中。

王琛告诉我们,在“神韵”舞剧中扮演时,这种对人物背景特质和内心情感的感同身受,以及通过舞蹈动作来传递出情感的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大约在三、四年前,王琛第一次演绎了一个舞剧中的主角——穆桂英,说到当时的表现,王琛难掩遗憾之情。“人物背景的研究也做了,人物性格也分析过,但最终表现出来的感觉很单薄。整个演出过程就是担心、难过、振作,很简单地演完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就是用自己的情感和理解在跳穆桂英这个角色。”王琛说自己没有去细细感受人物内心复杂的情感,也没有在舞蹈动作中添加足够的细节和延伸,来表达出穆桂英那超越一般女子的勇敢、坚强和保家卫国的大义。好在她很快得到了一个弥补缺憾的机会,去年的全球巡演中,王琛又一次扮演了舞剧中的主角,而这次她要挑战的是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嫦娥。

“这一次完全不同了,伴奏音乐我听了许多许多遍,去从中体会人物的情绪变化。我把我每次的排练都录下来,回去研究自己的动作。还会跟编导们商量,那些舞蹈动作该怎么处理,怎么和音乐配合的更完美。我会真的把自己放进嫦娥中去演绎,当我自己就是嫦娥。”说到这里王琛稍稍停顿了一下,然后认真地说,她近些年里,在舞蹈方面取得的最大的收获和提升都表现在了《嫦娥奔月》这支舞中。

“《嫦娥奔月》这支舞蹈让我学会了如何真正用舞蹈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表达喜怒哀乐,怎样真正去跟观众取得共鸣。”——神韵领舞演员王琛

“《嫦娥奔月》这支舞蹈让我学会了如何真正用舞蹈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表达喜怒哀乐,怎样真正去跟观众取得共鸣。不要看我跳了这么多年的舞,之前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观众们看到我在台上笑,很快乐,都觉得我们的笑容很有感染力。但实际上,过去的我并不是先让自己由衷地快乐,再让肢体自然去表现出这种内心的快乐。而是很刻意地去想我现在应该用甚么表情、甚么动作来让观众知道我现在表演的是快乐。”王琛为我们介绍说,中国古典舞其实是一种很全面的艺术形式,就是可以通过肢体来表现很多的情感情绪和很多不同的人物,可以讲述内容丰富的故事。当演员在台上完全投入进角色的表演中,台下的观众是可以通过演员的肢体动作清晰感受到人物的情感波动的。

“人的心一动,身体的骨骼、肌肉已经开始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这时候已经把信息传递出去了,不需要刻意去做,观众就已经感受到了。但如果不走心,很刻意去做动作,那观众一看可能觉得这个人就是在演,会很奇怪,很尴尬。”王琛告诉我们,当她领悟到了如何用舞蹈来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时,感觉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现代人都在寻求一些情感宣泄的方式,比如:自己的开心啊!对生活不满啊!但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方式,就会做出一些极端的举动,所以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奇怪的、不好的事情发生。我很幸运找到了舞蹈,可以用自己的肢体去表达。如果我是一个演奏家,那我会把钢琴弹得行云流水,那也是一种情感的出口,那也很好。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这样一种合适的、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吧!”

感恩珍惜

在王琛的舞蹈生涯中,曾三次夺得舞蹈大赛金奖。分别是在2009年和2010年荣获第三、第四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少年女子组金奖,又在2012年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获得了青年女子组金奖。这样骄人的成绩,即便是在神韵艺术团这样全世界最顶级的中国古典舞团体中,也显得颇令人瞩目。当我们问王琛是否会在得奖之后感到压力,有自己必须比别人做得好等想法时。王琛笑言,可能因为很早就当上了领舞,一直都挺受瞩目的,所以得奖前得奖后也没甚么太大的差别。“在十几岁时,就有老师跟我讲‘学跳舞要先学做人’,还要我去‘影响其他人’。就是说,如果有些人别人注意他比较多,会影响到别人,那这个人就得做得更好一些。那时候可能不是太愿意承担这些吧!但是现在感觉自己就是得到的比别人多,如果别人想通过向你学习做的更好,那你就要做的更好。这不仅仅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

王琛再次提到去年跳《嫦娥奔月》那只舞时,一些真切的内心感受。“过去无论是让我当领舞,还是让我演甚么角色,我没有太当作一回事。但现在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珍贵的机会,因为我年龄大了,我不再像那些年轻的孩子一样,有那么多时间和机会在未来等着他们。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把我拥有的每一个角色,每一分、每一秒都尽力做到最好,表现的更完美。”

说到不想留下遗憾,王琛还讲到自己出国后有一个心中一直的痛。“我小时候生活在古城西安,满城都是古迹,不会觉得那是很古老、很稀奇的东西。兵马俑、秦始皇陵,我都没有去过。现在读到那些历史古迹是怎么来的,有多么宏伟,就感觉好遗憾啊!”

“以前去看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就是走马观花。现在就会提前去瞭解那里的历史背景,细细去看那一砖一瓦,建筑的构造等等。吃东西也会去找那种特色小店,去尝当地真正的味道。回想起小时候,真是觉得自己那时好无知,像是浪费了许多生命。不过再一想,这也是人生必经的过程。我常告诉自己,没关系,这就是成长。如果年纪那么小就领悟到太多东西,也活得太累了。”王琛坦言在巡演途中,日程总是紧张而忙碌,更是背负着洪传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重任,所以难得有闲情逸致去游山玩水。那演员们是如何在舞台上用纯善纯美的舞蹈来将中华正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递给全世界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们呢?

王琛在2011年神韵演出节目《大唐仕女》中担任领舞。

“首先,我们在舞蹈上要让人家看得心服口服,要是顶级的。技巧、技术、身韵、身法等功底都要有,一个专业舞蹈团体应具备的,我们都具备。第二,我们在舞台上表现一个舞蹈,要真正展现出它的精华。古典舞就是古典舞,民族舞就是民族舞。表现人物,表现一个故事的时候,把重要的要真正突出出来,善的要突出,恶也要突出,让观众真正感受到善恶的对比,知道里面人物的特质。观众理解了,就会去思考。如果演的不清不楚,观众稀里糊涂看完了,那也不会有甚么印象。”王琛说随着演出经验和人生阅历的不断丰富,她越来越可以体会到舞蹈表演中从感情到动作中那些更细腻的东西,这会让她更完美地演绎出中国古典舞那最令人神往和陶醉的独特韵味,也能更深入的展现舞蹈背后的文化内涵。

采访的最后,当我们问起王琛对于未来有怎样的期待和目标时,她脱口而出:“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跳舞跳下去,能跳多久,跳多久。”相信这也是世界各地喜爱王琛的观众们的共同心愿。

神韵官网:http://www.shenyun.com

来源:Taste Of Life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为舞蹈而生!西安美女“神韵”领舞演员王琛

美中军机贴近相遇 美军亚太战略何去何从

美国和中国军机在西太平洋上空再度近距离相遇。华盛顿防务专家们认为,必须愿意承担更大的风险才能有效遏阻中国在周边和空域越来越咄咄逼人的行为。

美军称不安全中方反驳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在发给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军侦察机当地时间2月8日依照国际法在上空进行例行飞行,而中国军机以“不安全”的方式靠近了美军侦察机;美方将通过和军事沟通渠道跟中方处理这一事件。

中方说自己的飞行员采取了合法和专业的举动。

据报道,美国军方不认为中方的行为是故意的,并称这类近距离空中相遇的事件并不频繁。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总裁、前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汤姆·曼肯对美国之音说,这类事件可能是因为中方飞行员的操作过失,但也跟中方一贯的意图有直接关联。

曼肯:“这是他们一贯行为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我们这边的代价,减弱我们在国际空域运作的意愿,就跟他们采取其他行为减弱我们在国际海域运作的意愿一样。”

美中两军订有空中相遇行为准则

美方称这类事件并不频繁。美军高级官员们曾表示,这得益于美中两军空中相遇行为准则。

前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汤姆·曼肯还说,这项行为准则有助于美方了解中方的行为究竟是有预谋的行为还是无意之举。

曼肯:“这类协议的主要价值在于,它能帮助我们分辨他们的两类行为,厘清有关行为是他们没有事先策划的一场事故和不专业行为,还是有预谋的、有意发出某种信号的行为。”

美国下一步的亚太军事战略

许多防务专家认为,在过去几年中,特别是当中国在南中国海大兴土木、填海造岛和实施军事化期间,美国不够作为,以避免跟中国发生冲突。但是,他们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日后更大的冲突。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最新发表的一份说,美军应该调整亚太军事战略,包括采取看起来比较有风险的军事行为,目的是更有效地遏阻中国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中心总裁曼肯对此作出进一步解释。

曼肯:“如此规避风险的行为能导致这样一个危险:竞争者会误判我们,会认为我们不重视某件事,可是后来又发现我们很重视。”

曼肯并不认为美军拦阻中国进出南中国海那些人造岛礁是一项明智之举,至于具体怎么做,他认为这需要政府和军方讨论并制定行动方案。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中军机贴近相遇 美军亚太战略何去何从

川普支持一中? 白宫称是习近平要求的

总统川普今日终于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并强调承认""原则,但白宫发表声明指出,川普是在习近平的要求下,同意遵循"一中"原则。

据英国《时报》报导,这是川普入主白宫以来,首次和习近平通电话,称白宫承认"一中"原则,并表示政府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而非台北政府。随后白宫也发表声明,表示川普是"应习近平主席的要求之下,同意遵循『一中』原则"(agreed at the request of President Xi to honour our'One China' policy.)。

白宫也指出,川普和习近平通话表现出"极度友好",双方也对彼此的人民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并互邀对方来彼此的国家访问。

另一方面,今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抵达美国,准备与川普会面,双方更准备来一场"高尔夫球"。安倍出访前也指出,日本会协助美国创造就业机会,而外界也认为双方可能会谈到钓鱼台问题。(施旖婕/综合外电报导)

来源:苹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via 川普支持一中? 白宫称是习近平要求的

特朗普转向尊重“一中” 新国务卿蒂勒森成幕后推手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周四(2月9日)首次通电,特朗普态度180度转变,中表态尊重“一个”政策──这与新任雷克斯·蒂(Rex Tillerson)有莫大关系。

这次事件显示,特朗普不可预测的政策及惊人言论令其他国家紧张,但蒂勒森有能力缓和局势。

特朗普和习近平首次通话,为中美关系破冰

弗林亦发挥关键作用。弗林在2月3日曾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通话。

特朗普正式上任前,去年12月与总统蔡英文通电,令中美关系跌至冰点。特朗普更说,不一定支持“一中”政策。

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说,中方暗示假如美国不表示支持“一中”政策,习近平将不会与特朗普通话。

谁是蒂勒森?

新任国务卿蒂勒森是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集团的董事长,此前完全没有外交经验。

不过,蒂勒森在埃克森美孚工作四十年,有多年与中国国企石油公司打交道的经验。

另外,蒂勒森亦曾在越南探索石油资源。上月任命确认听证会上,蒂勒森提到应禁止中国进入南海人工岛,令中方极为不悦。

BBC中国编辑凯瑞(Carrie Gracie)分析:中国赢了吗?

特朗普与习近平的通电,将会令北京额手称庆。中方会认为,中美关系回到传统的框架。

特朗普上台已经三周,他亦纷纷与其他国家领袖通电。特朗普还未能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显得越来越突兀。

不少认为,台湾是中国一部份、中国版图的最后一块。假如台湾朝往独立、得到国际认同的话,对习近平来说将会是极大侮辱。

不过,特朗普与习近平的通电,令这种担心烟消云散。这次通话显示,北京成功令美国清楚表态支持“一中”政策。

至于特朗普政府得到甚么,就不是这么清楚了。

通电话代表特朗普会对中国变得更友好吗?

虽然特朗普表态支持“一中”政策,不过没有证据显示他会在其他方面──包括南海争议、威胁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要求中国控制朝鲜等──对华态度转弱。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资深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说,今次事件可能令中方认为,特朗普只是言辞强硬,只要施加足够压力的话,就能让特朗普改变态度。

来源:BBC中文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特朗普转向尊重“一中” 新国务卿蒂勒森成幕后推手

焦点对话:川普上任全面出击 唯独回避中国议题?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雷厉风行,在贸易、边境、难民等问题上频频出手,内政外交震撼不断,但迄今还未对中国“出重手”。对比川普上任前在货币操纵、进口关税、南海甚至问题上的强硬对华姿态,现在的回避态度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就在几个小时前,川普和首次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交谈,川普在通话中表示,美国将尊重“一个中国”政策。这一表态和早先川普质疑一中政策的立场形成对照,成为中国官媒报道的最大亮点。川普在处理中国议题时面临什么难题?目前美中关系缓和,是因为川普团队针对中国筹码不足,还是双方通过其它管道的沟通试探发挥了效力?

参加讨论的四位嘉宾是:美国之音记者,社会学家龚小夏女士;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先生;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先生;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先生。

杨建利表示,川普竞选时和候任时对中国的言行强硬严厉,在贸易、南海、台湾和北韩的问题上大有风暴即来之势。就任后,川普对中国基本上采取了冷落的态度,令不知所措,在忐忑中等待另一只靴子落下来,又像是被冷落的妃子等待宠幸,所以伊万卡参加过年活动,川普的元宵节致函,让中国政府受宠若惊。这哪里是他们宣称的“自信”。现在川普和习近平通话承认一中政策,等于是向习近平送了一个大礼。回想当时川普质疑一中政策时的说法,可以推断中国私下做了重大的让步。

杨建利说,从中国的和御用学者的言论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非常想缓和、不想冲突、怕冲突。而急于想做出政绩的川普,虽大刀阔斧,但他知道先易后难的做事规则,迟迟不动中国议题只能说明中国问题太难下手,川普想冲突,但是担心“伤敌一万自伤八千”,没有冲突的良策,所以先采取了心理战制造战略模糊。我不认为,川普对中国政策有一个成熟完整的想法,所以变数还是很大。

龚小夏表示,杨建利博士提到的习近平肯定在经贸上对美国作出了很大让步,这一点还很难断定。川普竞选时说过,一旦上台,第二天就会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但是到现在仍然没有定。这里有很多含义,首先是川普身边很多专家都认为中国不是货币操作国;其次,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会导致人民币币值继续下跌,这对美国也没有好处;再次,包括交通运输部长赵小兰等都说过,美国需要进行大规模基本建设,需要来自中国等地的大量投资;而目前中国正在限制资本外移。基于这些原因,川普对华说法很正常。

龚小夏说,说到中国通过美国总统的身边人来打通关系,这种例子不少。小布什弟弟尼尔·布什就经常前往中国;奥巴马的弟弟更是生活在中国并娶中国女子为妻;克林顿基金会与中国关系则是说不清道不明,中国富豪们经常一出手就是百万捐款。川普和这些前总统有些不同,他不是政客出身。竞选时他说自己很明白政治金钱交易的来龙去脉,因为自己作为商人是给钱的一方。川普强调在贸易谈判中一对一的关系,如果与中国进行一对一的谈判,既然在商言商的话,川普可能还是希望最大限度地推动美国的利益。

龚小夏还说,川普忽视中国新年并不是有意的战略模糊,而是他刚上台一切都在混乱中。川普接管政府后,内部运作相当混乱,中国新年时参院正在忙于国务卿的任命;国务卿下属的国务院本来是应该为总统建议向哪些国家表示礼节性问候,但当时很多部门手忙脚乱,中国过年的时间这种小事自然被忽略了。

龚小夏最后指出,现在谈川普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为时过早,因为美国是一个三权鼎立的国家,各种议题和关系都必须经过国会批准,以及与地方势力和各种团体之间的协调等。川普并不是为所欲为的独裁总统,美中关系并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陈破空表示,川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预期中的美中冲突还没有显现。一切静悄悄,幕后一定有文章。对川普来说,竞选期间严厉批评中国,是出于中共损害美国利益的愤慨。当选后,他接连出招,都是为了给北京施压,促其改变。诸如,与台湾总统通电话,质疑“一个中国”政策,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深化与日本和韩国的同盟,有意冷淡习近平,等等,运用谋略,增加手中谈判的筹码。川普无意人为恶化美中关系,而只是将球提到中国那一边。如果北京能在贸易、南海等问题上改弦易辙,川普的目的就算达到,美中关系就可以暂保平稳。

陈破空说,对北京来说,只要保住政权,其他一切都好商量。因此,在美中关系表面平静的水面下,中共正加紧动作,与川普政府私下沟通。北京对付川普,有三招。其一,示威和威胁,如在川普侯任期间,抢夺美国潜航器;这一招未见效,于是,其二,拉拢和收买,出动吴小晖、马云等人,乃是试图对川普家族或川普政府以利相诱。这也不见效,或是不够,与此同时,其三,妥协与让步,只要川普不提人权话题,中共政权有安全感,那么,在其他一系列问题上,中共都可以退让。近期,北京在贸易、汇率、南海、北朝鲜等问题上都悄悄调整,现实,中共正以实际行动,解决川普的关切、满足川普的要求。反射的现象就是,川普对北京的指责,暂时归于低调。

川普上任3个星期后才与习近平通电话,表明他事前花了不少时间来琢磨对华政策。川普似乎把中国看作一个对手,在很多领域双方有分歧、争议;中国其实也把美国视为对手,军事上经常炫耀对的威胁。但是,对手不必成为敌人;关系上最笨的处理手法,是把对手关系变成敌对关系,乃至于最后兵戎相见。有一种说法认为,川普因为还未准备好,所以未对中国出手;其潜台词是,一旦准备好,川普就准备对中国大打出手了。这种说法的荒谬之处在于,似乎大国之间,要么称兄道弟,要么打架,舍此别无它途。这种思维也与中国外交的一个弱点有关,由于外交谈判授权有限,导致外交官员只能在各种议题上“寸步不让”。其实,处理两国关系,最重要的手法是双方之间通过谈判来解决难题,而不是一言不合或一利之争就大打出手。

程晓农说,美中关系之间,过去中国的核心利益是“制度刚需”,即中国要坚持专制,而美国不认同专制。在这点上今后之间的摩擦减小了,川普认为,中共不会因压力而改变,施加压力或影响也未必能改变这个制度;美中之间今后可能不再谈专制问题,而是就经济领域和国际关系的具体议题坐下来谈判。所谓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的说法已经过时。它指的是中国政府人为地压低汇率,创造出口优势。这种说法认为,中国政府若放弃汇率管制,人民币会大幅度升值,从而有利于缩小美中贸易赤字;而中共官方营造的“人民币无基础(人无贬基)”说法,本来是为了安定国内民心,却歪打正着地印证了“汇率操纵国”的外部认知。但是,中国的真实经济情况去年就变了,今后将是“人无升基”(人民币无升值基础);经济滑坡和政府的外汇储备保卫战都表明,人民币不再坚挺,贬值成了长期趋势。中国政府此刻为了稳住外企和外资,不敢放手让人民币贬值,这恰恰在做川普当局本来所期望的事。

来源:美国之音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焦点对话:川普上任全面出击 唯独回避中国议题?

炼功半年多 从卧床不起到生活自理

文: 吉林大法弟子 来源:明慧网

我今年七十二岁,在修炼法轮功之前,我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眩晕症、类风湿关节炎、四肢关节骨质增生等疾病,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使四肢关节肿胀、骨骨节变形肿大,两个膝关节已经长死、不能弯曲,浑身疼痛,经常痛得睡不着觉。糖尿病也很严重,有一次脚腕处蹭破一点点皮,打了五、六十个吊瓶,三、四个月才愈合。最后,我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起床独立行走,连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了。

儿子们带我到医院看病,检查结果是我的两个膝盖需要换骨膜,但我同时患有糖尿病,不能做手术,年龄又大了,儿子们建议我住院治疗,结果医院没有收留,医生说像我这样的病人住院也没有用,只能回家维持生命,最后只给我开了点止痛药就让我们回家了。

回家后,我心情非常低落,对生活失去信心,看不到希望,把儿子们和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叫回家,当面把财产给他们做好了分割,交代好家里的一些事情。

那时,大儿子长期住在家里护理我,我拄着双拐都站立不稳,行走困难,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废人,有时甚至想早点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我自己已不能独立,连买瓶安眠药都做不到,真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啊!

就在我生命快要走到尽头的时候,炼法轮功的亲戚来我家看望我,她看到我这么痛苦,就劝我炼法轮功试试。在这之前,她也曾多次劝我炼法轮功,我都很固执坚决不炼,以前我也练过其它气功,但根本没有任何效果。现在医院对我的病也无能为力,在真正的生死存亡面前,我已经没有选择了,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同意先看看书。

亲戚给我送来大法书后,我就看书,看书后就感觉身心都轻松了很多,我就跟着学炼法轮功了。炼了一个月左右,我的两腿和双脚肿胀的很厉害,两腿骨头“咔咔”响,我就问亲戚这是怎么回事,亲戚说这是好事,并劝我继续炼。我就继续坚持炼,结果真的是好事,我的两条腿慢慢地一天好过一天。

终于有一天,我把拄着的双拐扔掉了,大儿子看到我没拄双拐从房间里走出来,高兴地跳起来就给我外地的女儿打电话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如今,我炼法轮功刚刚半年多,已经能行走自如、生活自理了,长死的膝关节以前根本不能弯曲,现在也能做一定的弯曲了。

全家人眼看着我一天一天的变化,都感叹法轮大法的神奇,都知道法轮大法好,祛病健身有奇效。

在我修炼法轮功有效果后,我的老伴患了严重胆囊炎,肚子很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要动手术摘除胆囊。因为她同时患有心脏病,我不同意她动手术。老伴回家后问我该怎么办,我就让她炼法轮功,因为我已亲身体会到法轮功的神奇。结果老伴炼功后身体也好了,儿女们当初因为我反对他们的妈妈动手术都很生我的气,如今都反过来支持我的决定,同时也感激法轮大法,因为他们都亲眼看到我们老俩口的病都是炼法轮功炼好的,他们不用护理了,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健康了。

这是我亲身经历过的,我受益于法轮大法,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受益,特别是那些还在病痛中挣扎的人们,法轮功真的对祛病健身有奇效,不要相信谎言的宣传,只有亲身试试才知道法轮大法的好!

标签:

中共元老宋平高调露面提倡“老人干政”?挺习?

据陆媒报道,百岁元老宋平近日公开露面,提议高官做扶贫助学的事业可干到80岁。阿波罗网记者发现,海外一些媒体将此话断章取义后,报道的意思暗含“干政”的意味。宋平上一次露面,也是有关于扶贫,与习近平倡导的扶贫攻坚理念高度一致。

宋平(中)与徐中远(右)(网络图片)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2月10日报道,宋平2月5日在海南接见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发起人徐中远等人。

据报道,宋平退休后倡议设立“圆梦班”,帮助老少边穷地区的贫困孩子读书圆梦。这一工作得到江苏中远基金会的资金,宋平十分高兴,多次为“圆梦班”题写班名。2014年6月,他拄着拐棍出席了基金会组织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慈善扶贫事业“站台”。

宋平还表示,现在退休的同志,如果身体健康,在65岁到75岁甚至到80岁,都还可以做些工作。他们有经验,有能力,有智慧,都可以贡献给扶贫助学的事业。

记者发现,海外一些媒体将此话断章取义地采用前半段“宋平表示,现在退休高官,如果身体健康,在65岁到75岁甚至到80岁,都还可以做些工作。”,因此听起来就有“干政”的味道了。

宋平上一次露面,也是有关于扶贫。

去年12月14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新浪网等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已近百岁高龄的原政治局常委宋平,近日接见了山东临沂九间棚村书记刘嘉坤。宋嘱托刘要按照习近平要求,建设好地处偏远的九间棚村。

九间棚村地处山东沂蒙,早年间是个出了名的“贫困村,荒山秃岭,缺水没电”。

宋平是健在的中共最年长退休常委,近3个月来他在海南已有两次公开露面,所做都与习近平倡导的扶贫攻坚理念高度一致。

宋平是胡锦涛的政治〝伯乐〞,还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是亲密同事。港媒《动向》杂志曾报导,此前宋平多次去信中央要求废除江泽民下台后干政问题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元老宋平高调露面提倡“老人干政”?挺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