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直播】巴黎恐袭至少153人遇难 8凶徒被击毙图

11月13日晚法国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在三个地点rue de Charonne、rue de la Fontaine-au-Roi和Bataclan,有人向人群开枪,两处自杀性爆炸,据警方报告,至少造成60人死亡。

两处爆炸位于圣德尼的法兰西体育场,今晚那里正在进行法国队和德国队的足球友谊赛,法国奥朗德正在现场观看比赛,当比赛结束后奥朗德被护送出场,前往内政部召开紧急应对危机会议。

目前体育场仍被封锁,赛后的观众尚未被输送出场。 枪击地点位于巴黎十区的共和国广场附近和十一区。而在巴塔克朗演出厅里还有人质被挟持。目前最令警方担忧的是还不知道歹徒人数或走向,事发周围气氛异常紧张,许多路人被迫滞留在酒吧或咖啡厅内。

现场直播

23:59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表示:“这个攻击不只是针对巴黎,不只是针对法国人,而是对全人类和我们共同普世价值的攻击。”他称袭击事件是“无耻企图恐吓无辜平民的行为。”

23:56 奥朗德表示即将做出两个决定。第一法国进入紧急状态。第二关闭边境,防止出入。

23:54 总统奥朗德开始讲话。奥朗德讲话时声音微颤,非常激动。评论说,这是首次总统在讲话时法国政府和警力不知道人数,来源,甚至确切死亡人数。

23:28 欧洲一台报导,巴黎quartier des Halles又发生枪击事件。


图为网民在推特上标出发生枪击的地理位置。(Twitter 截图)(Twitter 截图)

2宗“炸弹”警报预兆

而今天白天,巴黎已连续发生了2宗炸弹警报,最后均被证实乃是虚假的,但警方派出了大量和军队疏散警报现场。

第一宗发生在巴黎16区的一家旅馆(H?tel Molitor),而该旅馆正好接待了来自德国足球队的队员。


图为H?tel Molitor旅馆。(mltr.fr)

中午时分,旅馆突然被疑有炸弹,队员们立即被疏散,并转移到另外一家旅馆。警方赶往现场作调查 德国队于13日晚在法兰西体育馆和法国队展开友谊赛。德国队队长在推特上发贴文说“所有队员平安无恙”,并上传照片为证说“没有问题”。

里昂全场被疏散


11月13日中午,里昂火车站发生“炸弹”警报,全场一度被疏散。 ( JACQUES DEMARTHON/AFP/Getty Images)

第二宗发生在里昂火车站。中午过后,有人在网上发消息说“里昂火车站有炸弹”。

警方获消息后,立即全面疏散火车站,所有交通线路也被中断。

根据法国信息广播台消息,火车站里的一名糕点师目睹了疏散的情景表示,“场面让人震惊”。

他说,警察要求车站里所有的人必须离开,许多客人正在用餐,放下刀叉就往外跑,很快,真是百分百的疏散,包括快铁RER、地铁、出租车,所有交通运输人员也被疏散,所有交通被暂停。现场还有便衣警察、防恐怖袭击的士兵戒备,并派出警犬寻找“炸弹”。

大约到了15时,警方宣布炸弹警报属假,SNCF也同时宣布交通网络恢复正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德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直播】巴黎恐袭至少153人遇难 8凶徒被击毙图

神秘微博透露反腐进第二季 民吁拿下虎王

11月11日,北京现“首虎”后,至此,被拿下马的省部级官员覆盖了大陆31个省市区。新浪神秘帐户以“中国政府网”的名义发出反腐进入第二阶段的信号,并称第二阶段不会轻松,对手已有准备。民间认为腐败的根源就是中共的专制制度,应直接围剿“虎王”,并解体党组织,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反腐进入第二阶段 打虎提速升级

12日,“奉命归国微博”以“中国政府网”的名义,发出一条微博消息说:“随着北京11月11日出现‘首虎’,至此,中国全国31个省市区过去3年来都有省部级官员因为贪腐问题被查。也就是意味着反腐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反腐虽然有惊无险,但不意味着第二阶段就会轻松,接下来反腐面临的问题是他们已有准备了。”

13日,官方抛出金融“老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涉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同日,军队又有两只“老虎”被抛,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原副政委吴瑞忠、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瞿木田“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同日,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廖峰“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原主任邵元和、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徐国群两人“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江苏苏州的网民说:“先打外围,然后中心。第二阶段是直面‘虎王’了。” 也有网民表示,明显感觉“打虎”反腐的节奏在加快。

一周前,“奉命归国微博”也曾发微博说:“政治决不允许你心存妇人之仁,在‘人治向法制’过度时期请将善良先藏起来,善良一旦被邪恶力量所利用就后悔末及。最后一击必须强有力让‘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成为不变定律。”

民间探讨第二阶段反腐难度

网上,民间就第二阶段反腐“对手已经有准备”进行了探讨,认为这预示着反腐的难度更大了,接下来步步惊心。

福建有民众表示,他们己经有准备了,确实点中问题要害。深圳的一位白领也认同地表示:“的确,还没打掉的‘老虎’只会更加凶残和狡猾!”

上海一位私营老板表示,第二阶段反腐,不是单独性的窝案串案,而是要揭开盖子的时候了,但不要轻易低估腐败分子的能量。

关东的“龙须飘谷”认为,“里面水太深了,况且上海虾兵蟹将一大堆。内外突破最好。”

但北京市民“唯有赵子龙”很有信心地说:“魔高一尺,道必然高一丈!现在整体情况都在朝着越来越有利的方向发展。”

民间支招:拿下首恶 解散党组织

网上也有不少人还支招。新浪的“杰森斯坦刚”认为:“拿下首恶,然后一个限时收缴清退令,活齐收工。”河南有人建议:“把魔兽往死里整一批,其它的肯定会老实,但要防止暗地里折腾。”有上海人则说:“擒贼先擒王才是征途。”

天津有位女士表示,“最终还是要从制度着手啊!打‘老虎’是好事,但这个抓法,根本抓不完的。”

广州的陈先生建议,把他们的罪恶汇总起来,都来自某党,然后就直接解散。河南郑州的网民也建议:“多数党员腐败的党组织应该解散。”

时政评论员吴少华向大纪元记者分析说: “奉命归国微博”的博主很大可能是习近平阵营或者接近并支持习近平的高层官员,他不断在微博上发表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的言论,其实也是代表中共体制内相当一部分高层官员发声。几个月之前,“奉命归国微博”帐号的粉丝超过10万,曾被新浪微博管理员删除。

他认为,“奉命归国微博”在如今京沪“首虎”落马之后习近平通过官媒发出“打虎”升级信号的敏感时刻,发表支持和提醒习近平“打虎”要坚决果断的声音,其实不仅代表一大批中共高层中支持习近平者的声音,也是广大民意的反应,习近平能够一鼓作气公开拿下,将会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这从网民的留言反馈得到证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神秘微博透露反腐进第二季 民吁拿下虎王

【11·14翻墙必看】姚刚下属曾被肖刚赶出会场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肖钢内部会议上大怒 姚刚下属被迫离场
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多家媒体报导指,其长期掌控大陆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去年底落马的其老部下李量,曾长期一人决策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媒体此前不点名披露,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证监会主席肖刚大为光火,他直接责令主管创业板的官员离开会场。

2、官媒出错很幽默 “贪污和受贿部”现报纸
近日,《三亚日报》报纸出错,将“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写成主要由“贪污和受贿部牵头”,此后,该报就此事致歉并进行修改。网民调侃说,这个错误很幽默,并表示,“贪污和受贿部”就是指中共,《三亚日报》无需为所说的“真话”道歉。

3、胡锦涛朱镕基助力 习拿下京沪“二虎”
中共十八届虽已落幕,但其背后的政治效应并未消退。在五中全会的背后,习、江之间的攻守激烈交锋也已呈白热化,并且逼近了最后的摊牌。

4、官媒重提“刑上常委”后公开影射刘云山
京沪首虎落马后,11月12日,官媒刊文称“打虎”全覆盖只是开始,强调“一把手”权力大风险更大,将继续严查“三类人”。文章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11月13日,官媒再刊文质疑中共党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谁?直接点名江派常委刘云山。时政人士分析,官媒释放“打虎”升级信号,明显影射刘云山。

5、姚刚落马 涉江派势力的“经济政变”
日前,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其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达13年之久。陆媒披露姚刚治下曾有不少诡异的IPO,其与令计划胞弟令完成、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的关系浮出水面。今年大陆A股6、7月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引发关注,据传当局将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6、江泽民末路 “国师”被抓(下)
气功师”王林近期被捕后,陆媒持续曝光其演绎的荒诞闹剧中的内幕。王林所涉及的官场腐化堕落黑幕令世人震惊。外界认为,王林长袖善舞,常年游走于政商文艺等领域,与江泽民的认可、庇护有很大关系。

7、姚刚落马 被曝涉令计划案未任天津副市长
11月13日,中共官方公布,大陆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之后,陆媒披露,2014年,姚刚因涉令计划案,失去了调任天津副市长的机会。自此,关于姚刚落马的消息不断。报导,姚刚落马,涉嫌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

8、京湘非法秘判法轮功学员 律师递控告书
北京房山区近日对关押一年多的法轮功学员胡庆贵、杨秋英、李双利等人分别秘密判刑七年、三年、三年;湖南沅江市法院对非法监禁六个多月的法轮功学员甘秋良秘密判刑三年,甘秋良不服向益阳中级法院上诉,中级法院未经庭审,秘密决定“维持原判”。据悉,两案的辩护律师,当庭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甘秋良的律师还向法庭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控告书。
儿一夜间遭暴虐致死 母亲温惠岚诉江

9、中国房地产四项指标首次同时下降
大陆房地产业首次出现房屋新开工面积、房屋竣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土地成交价款四个典型指标同时下降,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房地产下降造成长期依赖土地财政的大陆多地税收下降。

10、宁波被强拆屋主全身起火身亡 死因蹊跷
11月11日上午,浙江宁波鄞州区发生一起由强拆引发的屋主非正常死亡惨案。65岁被强拆户宋小利在施工工地全身着火,被活活烧死,现场惨烈。死者儿子质疑,父亲不可能自焚,他赶到现场时,看到父亲身上有数条铁丝,大批警察还封锁了现场。

11、陆媒盘点三常委脱稿讲话 李克强曾暗斥江派
近日,李克强在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上再一次脱稿讲话,引起媒体盘点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脱稿演讲。

12、内藏天机 专家解析诸葛亮《马前课
预言是上天给世人的讯息。”汉字专家张福章表示,神传汉字有预测学的功能,诸葛亮的《马前课》预言被后世一一印证。他认为,预言是天机,当你知道了天象,就要效法天象、顺天应人。

13、丁律开:全民参与 习王更易打“江老虎”
今天的中国,最需要三项“国策”:反腐、政改和富民。无官不贪,贪官遍地,所以需要反腐;中共一党独裁,万马齐喑,所以需要政改;权贵巧取豪夺,贫富悬殊,所以需要富民。

14、杨宁:监狱长自缢身亡 高调报导不寻常
11月12日晚,大陆许多媒体相继刊载了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关于锦州监狱副监狱长王洪博6日自缢身亡的通报,据称原因是“抑郁”。报导还称,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王洪博分管锦州监狱狱政管理工作,是副监狱长。今年10月之后,王洪博表现得有些反常,经常有狱警拿文件材料到二楼办公室找其签字,找不到人。而在10月底上级领导前往监狱视察时,王洪博并未出现在陪同人员中。

15、UFO探索者发现火星上有只3米长“巨鼠”
UFO探索者声称,在美国航空航天局“好奇号”探测器的火星照片上发现3米长的像巨鼠形状的物体。“UFO每日观察”(UFO Sightings Daily)网站编辑斯哥特?华林(Scott C Waring)认为,那不是一只活的大鼠,而是一座塑像。美国航空航天局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评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1·14翻墙必看】姚刚下属曾被肖刚赶出会场

肖钢内部会议曾大为光火 姚刚手下被迫离场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多家媒体报导指,其长期掌控大陆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去年底落马的其老部下李量,曾长期一人决策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媒体此前不点名披露,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肖刚大为光火,他直接责令主管创业板的官员离开会场。

中纪委11月13日晚宣布,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他是继9月10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以来证监会又一高层落马。

澎湃新闻报导,之前姚刚被查的传闻已传出,11月4日晚间,《中国证券报》预告了姚刚11月7日的行程。姚刚如约现身后被认为是“辟谣”。这也是姚刚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港媒《苹果日报》最新报导说,得到消息,当时的姚已失去行动自由。

姚刚在证监会高层的排位仅次于证监会主席肖钢。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姚刚在证监会任职期间,一直掌握审批大权,分管发行部、创业板多年。

消息指,证监会发行部由于掌握着企业发行审批大权,一直是证监会内最有权势的部门。企业从申请发行上市到最终挂牌成功,除了公开的各种财务成本、时间成本外,疏通发审渠道也需大批资金和人脉,这已经成为证券发行的潜规则。因此,证监会发行部和发审委官员的寻租行为屡屡出现。

姚刚自2002年,离开国泰君安,重返证监会后,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一度被业内戏称为“发审皇帝”。

腾讯财经《》从多位消息人士处获悉,姚刚被调查,或因为拟上市企业IPO提供便利,存在不当利益输送关系。

报导称,8月25日,姚刚的前任秘书、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刘书帆在接受调查时供述,他帮助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审核、获取内幕消息进行股市交易,获得贿款和股市收益上千万元。

在姚刚治下,中国证券发行市场积弊颇深。无论是承销商,还是私募股权机构、律师事务所,多亦步亦趋,在其中寻找获利机会。

自2002年以来,姚刚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副主任6年之久,2008年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也长期分管发行工作。

在姚刚之前,其老部下李量就因IPO寻租而落马。

李量在主管主板和中小板的发行监管部任多年处长。2009年创业板推出后,其升任创业板部副主任。一位券商从业人士透露,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长期由李量一人决策。

姚刚、李量主管下的IPO审核,注定成为权力寻租的重地。

证监会2013年11月30日宣布重启IPO。2014年元旦前后,IPO批文陆续发放,IPO正式进入倒计时。

据财经2014年1月中旬报导,从多个国际投行获悉,证监会自IPO重启以来,所释放的各项措施,并没有完全获得投行的认同。同时在国内专家教授群体中,也存在着不同意见。

这样的局面肯定是证监会始料未及的。IPO重启后,尽管规则已经修改,但高发行市盈率的历史顽疾仍未能消除,不仅如此,由于新规首次在A股市场推出了老股转让制度,在高发行市盈率的推动下,拟上市公司股东频频提前套现。

1月9日,奥赛康公布网下申购结果,发行市盈率67倍,老股转让募集资金近32亿元,远高于新股募集金额7.84亿元。这一结果最终激怒了高层领导。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证监会内部会议中大为光火,他没有让主管创业板的官员落座,而是直接责令其离开会场,立即处理拟上市公司的高市盈率问题

不难看出,被责令离开会场的主管创业板的官员很可能是姚刚的下属李量。

2014年12月1日,李量被中纪委调查。李量落马被外界视为姚刚“出事”的前兆,关于姚刚被查的传言开始不胫而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肖钢内部会议曾大为光火 姚刚手下被迫离场

中共气数已尽?三亚报纸这个错误很幽默

近日,《三亚日报》报纸出错,将“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写成主要由“贪污和受贿部牵头”,此后,该报就此事致歉并进行修改。网民调侃说,这个错误很幽默,并表示,“贪污和受贿部”就是指中共,《三亚日报》无需为所说的“真话”道歉。

如今中共官场可谓无官不贪且贪腐数量惊人。无德无能的以贪腐、淫乱治国,导致中共彻底烂掉了,气数已尽。

三亚市委机关报吐“真话”

《三亚日报》11月12日出版的报纸中,第四版一篇题为“三亚计划新建19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文章出现“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主要由因贪污和受贿部牵头”的字句。

《三亚日报》是中共三亚市委机关报。

11月13日,《三亚日报》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对“《三亚下拨3000万元建19个村级活动场所》部分文字出现严重失误,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

目前,在《三亚日报》数字报网站中,相关字句已经被修改为“据悉,全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主要由市委组织部牵头”。

在《三亚日报》官方微博的致歉微博下,网民表示,“贪污和受贿部”即指中共。有评论说,“这么实在的报纸难得一见了”,“你们不过是说了实话,道什么歉啊?!”

最近,随着和上海“首虎”的落马,“打虎”已覆盖大陆全部省市区。所谓的“全覆盖”恰恰证明了中共官场“无净土”。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运动的深入,目前所曝光出来的中共贪官及所贪污的数额都是令百姓不敢想的天文数字,包括一些村官所贪污的数额都令人震惊。网民发帖表示,中共官场贪腐横行,已经从根子上烂掉了,反腐运动也救不了中共。

江泽民是腐败总教练

今年的传统中国新年之际,有大陆网民在微博发帖说,江泽民是中共官员腐败的总教练,意指江泽民不仅自己“闷声发大财”,还教中共各级官员贪腐,导致中共官场腐败横行,中国社会物欲横流。

网民也称江为三贪王(贪权、色、钱),以此取代其“三个代表”。

中共官场的贪腐已举世皆知。除了共产极权制度的根本因素之外,江泽民是始作俑者。在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13年和通过政变留任两年军委主席期间,中共官场空前糜烂,从上至下疯狂敛财成风,官越大越敢干。

江泽民其人》一书表示:“江泽民的最大‘贡献’是在共产党统治中第一次实现了‘贪官治国’”,并对江泽民靠贪官治国作了详尽的论述。

中共各级官员有样学样,跟随江泽民大肆买官卖官,大肆贪腐淫乱。官方通报被查处的党政军界官员,多涉“买官卖官”“权色交易”“与他人通奸”等,对周永康的通报即为典型一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气数已尽?三亚报纸这个错误很幽默

朱镕基前秘书频释放金融监管变局信号

日前,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建议将“一行三会”合并为统一的综合监管机构。而近期朱镕基前秘书、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也频频释放金融监管变局信号。

据大陆新浪财经11月13日报导,尹中卿当日在深圳一场论坛讲话中建议,金融监管体制应从分业监管转向统一监管。当务之急是要充分发挥由央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参加的金融监管协调部级联席会议的作用。

他建议在适当时候由国务院或者是主管金融的副总理来担任部级联席会的主席,将成员单位同时扩大到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待条件成熟之后,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合并为统一的综合监管机构,设立中国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或者是隶属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实现金融业的统一综合监管。

近期,中央汇金副董事长李剑阁也多次发出改革金融监管的声音。据大陆财新网报导,11月5日财新传媒举行的第六届财新峰会上,李剑阁在演讲时表示,上个世纪90年代形成的金融领域分业监管的框架,已经形成明显的利益固化、部门分割状况,已不适应中国金融发展。公报提出,要改革金融监管框架。这意味着,下一步要改革“一行三会”的金融监管框架。

另据报导,10月16日,李剑阁出席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时表示,从A股股灾看,现有金融监管体制已经严重不适应当前市场,目前“一行三会”分业监管体制下,对金融信息的收集呈碎片化,监管部门无法获得较完备的信息,监管就注定有缺陷。

他认为,中国需要改变现有金融监管体制。“若谈损耗,可能是官位会减少,但其实也没关系,很多人已经不愿当官,愿意到市场中去。”至于如何衡量改革,李剑阁说,要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如果考虑部门利益、个人的诉求等,改革就难成功,“今后监管体制改革会动现有格局”。

李剑阁曾是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的秘书,被指是国务院经济智囊。朱镕基任副总理时,李剑阁曾任经济贸易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司长、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1998年朱镕基任总理并兼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时,李剑阁任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

近期反腐风暴席卷金融界

据报,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10月底将巡视31家单位,其中包括央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以及五大国有商业、上交所和深交所等21家金融单位。目前,大陆金融系统反腐已全面铺开。

据大陆官方11月13日消息,中共证监会领导班子中排名第二的副主席姚刚被调查。港媒披露,姚刚落马原因是涉与境外合谋做空大陆股市。

9月中旬,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助理张育军被查。之前包括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在内的多名高管被调查。

陆媒披露,被称为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和扮演“救市主导”的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此前的大陆股灾中合演“贼喊捉贼”。

海外中文网引述中共公安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张育军与中信证券勾结,透露中央救市的决策内幕,中信证券藉机进行内幕交易,大获其利;同时中信证券高管又向境外机构泄露有关内幕,并与境外机构一起,洗劫中国股市。

程博明、徐刚被指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大将”。刘乐飞是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被认为是中信证券的实权人物。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等参与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朱镕基前秘书频释放金融监管变局信号

官场大清洗 分析:习近平另有一手准备图

在习近平大力反腐下,中共官场出现很多空缺,同时官场人心不稳而“不作为”。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习近平为官场“换血”作的另一手准备。图为,2015年10月20日,习近平访问时,在皇家画廊演讲。(Dan Kitwood - WPA Pool /Getty Images)

自习近平上台后对江派势力进行大整肃,中共官场出现大震荡,一大批官员被处理后,官职出现很多空缺,同时官场人心不稳而“不作为”。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习近平一面处理腐败官员,换上可靠的官员,另一方面也破格提拔新人上位,填补空缺,这是习近平对官场大清洗时做的另一手准备。

习近平大力反腐 官场出现空缺 官员不作为

从习近平上台后,全国31个省、自治区、市均有省部级官员落马,不算央企、国企和军中被查处的官员,已有59名高官被查处。尤其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习近平的“打虎”力度加大,不到10天就有5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包括北京、的官员。

除打“老虎”外,习近平连“苍蝇”也一齐打,至2014年年底31个省份立案调查的厅局级及以下官员达656人,其中广东省在2014年就查处了95名厅级官员。

习近平在反腐的同时,也对官场的人事进行大调动,在关键部位换上了自己信得过的官员,再深入推动反腐运动。

目前,被习近平打下来的“大老虎”九成以上是属于集团势力的,而且有过半是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遭到“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并上了“恶人榜”的。习近平上台前后,一直是江泽民集团的政变暗杀对象,所以习近平上台后多次放言“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表示反腐形势依然严峻,“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由此可见,习近平的反腐没有停止的迹象,而且打击力度还将加大,直逼最后的“大老虎”曾庆红、江泽民。

在这种打击力度下,中共官场出现了众多的空缺,无人及时填补。以山西省为例,2014年,13名山西省委常委中就有5名被查处,全年被查处的官员省级2人、市厅级45人、县处级官员545人。仅山西省管系统,官员空缺将近300人。上周11月8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在媒体发布的拟任厅级、副厅级官员任职公示一次就有28人。

除了官场出现大批的空缺外,官场还人心不稳,习惯以前旧有潜规则运作的官员一时都手足无措,很多官员以“不作为”自保或消极对抗,尤其在当前经济恶化的情况下,官员的“不作为”让北京高层非常头痛。

今年6月,北京官媒发表评论《治理官员不作为要下猛药》,在中承认“目前不能断言官员不作为普遍存在,但其在一定范围内蔓延却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9月,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严查“不作为”的官员,“决不能手软”,“如果自查解决不了,就要去督查,直接处分,或者挪个位子,让能干的去干”。

分析:官场大调整 习另有准备

据大纪元记者观察,今年6月30日,习近平会见的102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至少有30多人获得晋升或者是处于晋升前的考察中。

其中,北京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在10月中晋升为北京副市长,是102名“优秀”书记中首位晋升副部级的官员;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在7月升任昆明市委书记并兼任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陕西紫阳县委书记王晓江升任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浙江衢州市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拟任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是7名女书记中获提拔的3名之一。

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曾在河北省正定县当过县长,他当然知道县长是直接针对基层的主要官员。正所谓“郡县治,则天下治;郡县安,则天下安”,古代统治是二元结构,县以下就是宗族、乡村自治。虽然中共党组织深入至乡村,但实质起主要行政管理的还是县一级。

李天笑进一步分析说,江派的势力比较分明的主要是在省部级,县级官员只是跟随他们的上司,派别还不是太明显,而且县级官员在官场的根基相对比较浅,除了用钱买官外,还得要有一定的政绩才行。这次中组部在全国范围选“优秀”县书记是20年来的第二次,在当前官场出现大量的空缺和官员不作为的情况下,习近平这样做明显是为了官场人事调整作准备。

李天笑还分析说,当时习近平发表讲话时,曾要求这批县委记“要做政治的明白人??立场始终坚定”,其释放出来的政治信号就是,现在是新人新标准,按要求做的就会提拔重用,用中共官场的话说就是有“政治前途”。这是习近平进行官场调整做的另一手准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官场大清洗 分析:习近平另有一手准备图

江泽民末路 “国师”王林被抓(下)图

王林游走于中共官场且能够“呼风唤雨”,外界认为与“江核心”的认可和庇护有关。(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李净综合报导)

接本文(上)篇

气功师”王林近期被捕后,陆媒持续曝光其演绎的荒诞闹剧中的内幕。王林所涉及的官场腐化堕落黑幕令世人震惊。外界认为,王林长袖善舞,常年游走于政商文艺等领域,与江泽民的认可、庇护有很大关系。

王林完成从诈骗到政协委员的转身

中国气功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被视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

自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中国大陆气功热悄然兴起,到了80年代、90年代进入全民练气功的鼎盛时期。

尽管不少气功师在气功热初期展示出一些特异功能现象,被中共官方一概视为“迷信”或“伪科学”加以批判,但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气功疗效和超常现象,得到大陆民间的广泛认可。不过,当时的众多气功师中鱼龙混杂,真伪俱在。

最早被江西官员视为“气功大师”的王林,走的就是“上层路线”。

王林最早结交的江西省官员大部分来自江西政法系统。他与时任江西公安厅厅长的丁鑫发交情颇深。

据大陆媒体报导,1979年,27岁的王林因为诈骗和调戏妇女罪被判劳教。在南昌洪城监狱服刑期间,王林将监狱管教收为徒弟。1985年,王林成功越狱,事后虽被抓回,却在监狱里利用“民间杂耍”而名声大噪。

当时还是洪城监狱监狱长的丁鑫发请王林治病,这也是王林第一个认识并结为好友的官员。王林的名声,渐渐在南昌的公检法系统中传开。

1987年,适逢全国的气功热。当时的南昌市委等部门的主要官员,专门去洪城监狱测试王林。测试后,王林被作为“特殊人才”假释出狱。

因被官员热捧,出狱之后,王林还成了南昌市公安局的顾问、南昌市气功科学研究会顾问、江西省气功学会副理事长等。

90年代初,江西省委安排正县级以上官员在江西省行政学院培训,上午学习文件,下午安排王林的气功课。

江西省行政学院与江西省委党校合并,这所学校是江西省培训、轮训官员的主要单位。该学院的教职员工、江西省市官员和省外的来宾,多次观看了王林的表演。

颇为讽刺的是,42岁的王林于1994年当上了江西省政协委员。由此,王林从曾经的流氓、诈骗犯,一下转身成为中共政协委员。

王林知名度进阶到中央

王林的第一个好友官员是丁鑫发。丁自1992年至2001年,任江西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6月任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王林出版的影集《中国人》中,丁鑫发曾带着一批中央部委级官员来王林家观看王林的变蛇表演。

王林的另一个好友则是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刘方仁,据称1990年代初,他把王林推荐给某中央部委官员看病,让王林的知名度再次进阶。

此后,刘方仁调任贵州省委书记。2002年,王林在自己出版的书中称“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是王林大师十多年来的知心好友”。

王林:这是部级干部的皮肤!

凭藉当时的气功浪潮,王林认识了很多官员。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宋晨光也曾是王林的“朋友”。

据宋晨光当年的下属透露,在宋调任宜春后不久,噩梦不断,认为自己是“鬼魂附身”,让下属无论如何要找一位“大师”给他驱鬼。由此与王林搭上关系,此后几乎无话不谈。

在宋晨光主政宜春时,据知情人称,“王林就像市委书记的高级顾问一样,小到宋晨光的私人生活,大到市委、市府的重要活动,都会邀请王林‘大师’并听取他的意见。”

2006年宜春市区县官员换届,宋晨光邀请王林对官员调整名单“把关”。因此,王林有宜春“地下组织部长”之称。当年宜春官场传出有人举报宋晨光,宋请来王林,要“大师”算卦找出举报人的具体信息。

《中国人》里有一张照片,是王林与宜春官员的合影,说明是“宜春市几套班子全体官员,听说大师回老家,特意赶来看望大师”,照片里,宋晨光居于正中。


2006年宜春市区县官员换届,宋晨光邀请王林对官员调整名单“把关”。因此,王林有宜春“地下组织部长”之称。(网络图片)

据江西省某厅级官员称,宋晨光主政宜春期间,王林的财富也迅速积累。

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从2001年主政萍乡开始,就与王林常有“礼尚往来”。

据知情人透露,在陈安众宴请王林时。王林在饭桌上还拉起陈安众的手,说他的手皮肤很好。王林问在座者是否知道那是什么皮肤?在座的官员们面面相觑,半晌无人应答。王林看着陈安众的手大声说:“这是部级干部的皮肤!”

王林豪车挂罕见车牌

原萍乡市公安局长唐建国与王林关系密切,唐的妻子患癌症,王林曾为其气功治病。据媒体核实,在唐建国担任萍乡市公安局长期间,王林名下先后获得至少4个“豹子号”的车牌,其中,赣JK8888(2007年3月,奔驰);赣JQ8888(2010年7月,悍马);赣J00000(2009年2月,劳斯莱斯);赣J33333(2011年1月,凯宴)。

“这说明王林跟公安的关系。”江西政法系统一位内部人士称,“车牌‘豹子号’,有钱也不一定能搞到,需要一定级别的领导特批。”

王林拥有悍马、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等名车。有客人来,王林就指点车牌号:赣J100888、赣J00000。王林说,“蓝牌5个0,全国就是我这一台车!胡锦涛都是00021呀!”


王林拥有悍马、宾利、迈巴赫、劳斯莱斯等名车。(网络图片)

王林助高官“化险为夷” 此官当众下跪

王林接触的政界人士越来越多,级别也越来越高。而王林则利用这织起的江西政界关系网,继续走上层路线,不仅将触角伸向了省外,还伸进了商界、娱乐界,甚至海外,王林悄然成为了政商界名人争相拜访的对象。

曾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一直视王林为恩人,在海南任职期间曾被人举报,仕途遭遇巨大危机,澎湃新闻引述知情者透露,朱明国在海南任职时遭遇仕途危机,王林助其脱险。

更有戏剧性的是,朱明国脱险后,专程去感谢王林,还当众向王林下跪。从此以后,每逢过年和王林生日的时候,朱明国都会亲自去看望王林。还有媒体披露,朱明国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

2014年底,朱明国落马。朱被指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去年6月,有海外媒体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披露,朱明国遭到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商人举报,其中涉及周永康,涉嫌问题包括贪污、买官卖官、包庇黑社会、玩弄女性等。


王林在谋取利益的同时,也为高官巨贾们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那些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网络图片)

王林对刘志军说:保你一辈子不倒

往前追溯,王林曾与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颇有私交。王林的“关门弟子”邹勇曾对此印象深刻:2006年冬天,在得知邹勇正为一个电煤选配中心项目的审批手续犯愁后,王林直接带着邹勇赶赴,见到了时任铁道部长的刘志军。

王林先给刘志军的妻子打了电话,刘妻随即让刘的秘书把王、邹二人带进了铁道部办公楼。十多分钟后,正在会议中的刘志军便赶来跟王林见面。

在王林引荐下,邹勇向刘志军汇报了项目审批迟缓的情况,而刘志军随即在相应文件上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支持”。回到江西后不久,邹勇便拿到了铁道部的行政许可批复。

邹勇说,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刘志军这样级别的“大领导”。邹勇说两人看起来很熟。当着邹勇的面,王林对刘志军说要帮他办公室弄一块靠山石,“保你一辈子不倒”。

不过,“靠山石”未能保住刘志军。2011年刘志军落马,2013年被以“受贿、滥用职权罪”判处死缓。

据报导,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地方上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鞍前马后精心侍候,因此官运亨通,成为人马中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在王林的这些“老朋友”中,很多官员的仕途都很凄惨:刘方仁因受贿罪2004年被判处无期徒刑;丁鑫发因受贿罪于2006年获刑17年;那个题字的副省长胡长清更因受贿罪,早在2000年就被执行死刑;宜丰县委书记毛野德调任吉安市纪委书记后于2000年服毒自杀;2012年,宋晨光一审因受贿罪被判死缓;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判死缓。

江泽民做后台 王林为官商提供高端社交平台

据媒体报导,许多进“王府”的访客,都能获赠一本王林自费出版的名为《中国人》的写真集,这本镶有金边,重达8斤的影集的序是前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田期玉所撰,内里收录了王林与党政军各级官员、明星名流的合影。

《中国人》中展示了623张合影,排位靠前的是多名省部级官员及央企老总,其中包括多名地方大员;地市级官员排第三位;接下来是数十名各地军区与武警部队高级军官;此外,富商、高僧、外国名流、影视明星甚至中科院院士也有不少。不少合影者还与王林勾肩搭背,显示出亲密关系。


王林在谋取利益的同时,也为高官巨贾们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那些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网络图片)

在王林的《中国人》中还出现了一名江西籍的重要官员,但大陆媒体对此却避而不谈,就是时任江西省委书记吴官正。

吴官正在江西任职11年,此时正是王林发迹的黄金时代。1986年至1995年吴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长,1995年至1997年任江西省委书记。2002年至2007年任中共中央常委、中纪委书记。

现年77岁的吴官正,与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老乡,都是江西人。据报导,曾把吴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因追捧江泽民,并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信仰团体法轮功,因此得以攀上中共的权力高峰。


王林游走于中共官场且能够“呼风唤雨”,外界认为与“江核心”的认可和庇护有关。(网络图片)

近年来,王林逐步构建起来一个庞大的“关系帝国”。在这个“帝国”里,王林本人在谋取利益和名誉的同时,也为那些高官巨贾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社交平台,为有需求的官商明星扮演着媒介的角色。

在“王府”里,挂满了王林与贾庆林、吴官正、贾春旺、钱其琛、曾荫权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还包括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

此前,中央社引述消息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据海外媒体披露,王林与江泽民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路媒体上流传。

有港媒评论称,王林之所以能够发迹,是因为有“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罩着,王林在官场苦心经营数十年,编织了庞大政商关系网。王林在中共官场能够“呼风唤雨”,与“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的认可有很大关系。

3年间陆媒对王林的报导焦点

王林涉嫌杀人案被抓后,大陆媒体持续揭露王林的所为。对此,知名学者章立凡称其为“王朝末世的妖孽”,引起共鸣。在此,记者梳理了2013年至2015年三年间对王林的报导焦点。

2013年7月22日,《新京报》首发《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引发关注。7月26日,《新京报》再次刊文。《新京报》首先开火之后,7月28日,官方央视多档节目聚焦王林。

7月30日,官方《人民日报》刊文《是谁捧红了王林?》,该文称一些官员的“众星捧月式的顶礼膜拜”使王林成为“大师”。

7月30日晚,江西省泸溪县官员迅速作出回应,已经展开对王林情况的调查,但目前尚无足够证据。7月30日,王林与“徒弟”购房纠纷案二审开庭,王林与邹勇均未到庭,传王林已去往香港。

2014年6月25日,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称,王林到景区游玩,景区两名工作人员以朋友身分陪同,接待费用系个人承担。7月4日,媒体报导王林多次返乡。12月16日,有媒体曝光,王林豪宅已遭围堵6天,邹勇挂横幅讨债。事后王林对媒体表示,12月12日一早他就从宅子的侧门离开前往香港。

2015年7月,王林因涉嫌绑架并杀害其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而被警方带走。10月18日,中共警方向媒体透露,王林相关案件已由公安部直接办理。

3年间陆媒对王林的报导焦点

两年前,王林被媒体曝光指涉嫌多重罪名,人证或物证俱在,却安然无恙,甚至招摇过市,直到今年7月被捕。外界评论认为,王林被捕与江泽民势危有关。

近期,习近平当局的强势反腐矛头指向江泽民的迹象愈发显现。据港媒近日披露,中南海已经在研究建立落马官员的“数据库”。其中香港亲共媒体杂志所公布的中共官员贪腐案例几乎都是江派官员的触目惊心贪腐情况。

中共江派大员、时任中共局委员薄熙来于2012年落马,2013年9月被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12月,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2015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大纪元曾报导,薄熙来、周永康图谋“”后的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的出局而全盘崩溃。


2013年,中共江派大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大纪元独家获得来自北京的消息,周永康搜刮的资金、不动产总价值高达数千亿,此案为中共建政至今办理的最大腐败案。(Epochtimes合成图片)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2013年确诊为膀胱癌晚期,2014年10月被起诉;徐才厚被查之后,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出现涉腐传闻,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查处。

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重要亲信,是江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据港媒报导,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徐和郭的相继落马被一些观察家看做是对江的直接威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末路 “国师”王林被抓(下)图

姚刚落马 涉江派势力的“经济政变”

日前,中共副主席落马,其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达13年之久。陆媒披露姚刚治下曾有不少诡异的IPO,其与胞弟令完成、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的关系浮出水面。今年大陆A股6、7月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引发关注,据传当局将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评论认为,姚刚等人都与令完成有很深的联系,令计划家族后台是江泽民。这次当局抓捕证监会的多名高官,实质是习近平抓了搞经济政变的江泽民残余势力。

姚刚落马 被指至少三大罪

中纪委11月13日晚宣布,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姚刚成为4个月内第四个“出事”的中证监高层,也是至今落马的最高级中证监官员。

姚刚被调查,官方未披露调查原因。

财新网13日报导,证监会发行部由于掌握着企业发行审批大权,一直是证监会内最有权势的部门。企业从申请发行上市到最终挂牌成功,除了公开的各种财务成本、时间成本外,疏通发审渠道也需大批资金和人脉,这已经成为证券发行的潜规则。因此,证监会发行部和发审委官员的寻租行为屡屡出现。

报导称,8月25日,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刘书帆是姚刚的前任秘书。

11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今年4月份,证监会高层分工调整,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不再分管发行,由主席助理黄炜接管。

财新网报导说,姚刚目前在证监会分管市场部、期货部、债权部、人教部(组织部)以及中国结算、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证监测。姚刚与新上任的副主席方星海互为AB角色,其中有任何一方请假,由另一方代为签字。

外媒体报导,姚刚至少涉三大罪,违规审批、做空股市并和令计划有瓜葛。还有陆媒报导,因其下属被查,姚刚落马传言传了一年之久,一波三折,期间还因令计划案失去调任天津副市长的机会。

凤凰财经11月13日报导,姚刚落马两周前,香港媒体就已经曝光姚的落马内幕。港媒此前指,有比张育军更大的“股奸”将落马,此人已被控制。港媒还称,有证监会高官在救市期间,违规把巨额资金转移到香港和新加坡,与境外合谋做空中国股市,而负责转移资金的人,已被从香港“劝回”内地自首。

姚刚与令完成汇金立方的关系

腾讯财经引述消息指,姚刚的落马,或与其治下的IPO乱象密不可分。

据报,2013年3月中,姚刚称3月底IPO可重启,导致当日股指暴跌,被外界认为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秩序。随后,中证监紧急辟谣称,IPO须在财务自查阶段和抽查阶段完成后才重启,随后市况才回稳。

自2002年以来,姚刚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副主任6年之久,2008年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也长期分管发行工作。

在姚刚之前,其老部下李量就因IPO寻租而落马。李量在主管主板和中小板的发行监管部任多年处长。

一家曾在创业板谋求上市的企业董秘对《棱镜》称,在李量任职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企业可以通过中间人与证监会官员“私会”。

姚刚、李量主管下的IPO审核,注定成为权力寻租的重地。此前大量媒体报导,由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控制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成为创业板疯狂年代的最大受益者。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8至2010年,汇金立方先后入股乐视网、神州泰岳、东方日升、东富龙、海南瑞泽、光一科技以及腾信股份。这7家公司全部于2009至2014年间上市,其中,除了海南瑞泽是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外,其余6家均在创业板上市。在7家公司顺利上市后,汇金立方获得回报超过10亿元。彼时,李量负责创业板发行监管。

在汇金立方的投资生意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乐视网。2010年,乐视网登陆创业板,彼时,所有视频网站都在苦苦烧钱以争夺市场份额,而乐视网在这其中,该公司收入和利润曾被媒体质疑存有“水分”。但乐视网上市畅通无阻,顺利过会,其背后隐现的神秘PE汇金立方,获得收益超3亿元。

汇金立方最为神秘的一次精准投资,是入股神州泰岳。2008年7月14日,证监会第101次发申会上,神州泰岳的首次公开发行未获通过。一年之后的2009年9月17日,神州泰岳再次上会,不同的是,这次由中小板转战创业板,终于获批,成为中国创业板首批过会7家公司之一。而彼时李量正好任职于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

而在此之前的2009年5月18日,令氏家族控制的汇金立方以3564万元认购神州泰岳270万股,成为第11大股东。5个月后,神州泰岳登陆创业板,当天收盘价102.9元/股。2010年,神州泰岳股价一度超过230元。仅仅5个月,这笔投资给汇金立方带来的账面收益超过5亿元。

汇金立方系“山西令氏家族令完成所控制”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东方日报》报导,姚刚及其家属曾牵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被查案,以及令计划案。北大方正高管曾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入北大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然后通过他们控制的成都华鼎公司,借钱予中证监投资者保护局前局长、去年12月受查的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而透过购入这些股票,姚亮及李量均从中获取巨额利益。

程博明和令完成的关系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抓后,网络出现了一篇“A股君”写的一篇起底文章。这篇文章说,在程博明的公开简历之外,需要梳理的是他在2009年前后曾担任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和孙公司中信联创(全称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而中信联创正是外资空头“司度贸易”的设立者之一。

司度贸易是7月31日被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的24个帐户中唯一外资帐户,背后是国际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

“A股君”的文章认为,金石投资与国外对冲基金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中信证券8月2日公告回应,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占20%股权。但该股权已转让,并于2014年11月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目前中信联创并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权。而已退出的该笔投资属于财务投资,且规模小,投资期间中信联创并未参与司度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管理。

“A股君”的文章说,“在程博明担任金石投资董事长期间,公司在2009年与汇金立方同时精准入股了神州泰岳,而汇金立方的董事长正是某被查高官之子(被封怕了,就不说名字了,A粉自己查吧)。两者入股后仅五月,神州泰岳即上市成功,并神奇的窜升至创业板第一支百元股的王位,股价最高达到240元(细思极恐,那可是2009年的240元)。”

“A股君”认为,“神州泰岳”堪称2009年第一妖股,它也是当年创业板的第一支百元股。神州泰岳的背后同样有金石投资的身影,而金石投资潜伏神州泰岳同样是在程博明担任董事长的时候发生的。

2009年5月18日,汇金立方、金石投资分别以13.2元的价格认购神州泰岳270万股、210万股。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也是神州泰岳IPO的保荐人。仅仅5个月之后,2009年10月30日,神州泰岳在深圳上市,股价从100元飙升到了240元,金石投资狂赚1800%。

令完成和江家的关系

2014年11月26日,财新网发表一篇《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文中暗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存在利益输送关系。

据一份2003年度外资法人企业年检报表,令完成使用化名“王诚”担任九洲在线有限公司(简称九洲在线)总经理。当时注册资金为4.9亿元的九洲在线,成立于2003年7月。其九洲在线40%股份是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网络通讯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网通)所持有,外资企业VC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网络公司(简称软银)、IDG网络投资公司各占30%股份。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冷荣泉担任法人代表。随后,九洲在线改名为天天在线。

因承接中国网通宽带网络和视频信息平台业务,又有浓重的中共官方背景以及“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在内25项资质,天天在线成为当时中国大陆互联网类企业中资质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2004年,天天在线还曾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网站”。2006年11月,中国网通宣布退出天天在线,将其40%股份分别原价转卖给IDG和软银。自此天天在线成为大陆外资公司,令完成以“王诚”之名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对此,《财新网》分析认为这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令完成在2003年辞职离开中共新华社,下海经商。随后江绵恒向九洲在线投资近2亿元。

已落马或被判刑的苏荣、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

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9月1日发表报导“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文章说,熟悉中共历史的人都心知肚明, “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中信证券涉经济政变 刘云山之子或参与

今年中国大陆罕见的股灾爆发之后,西方媒体一致认为这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与金融寡头们联手组织的一场不宣而战的金融之战,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习近平当局。

随后习近平当局“暴力”救市,公安部进驻证监会,多部委合力使得股市渐渐趋稳。

9月份,中信证券公司11名高管被当局调查及证监系统有多名官员落马。据港媒报导,中信证券不仅涉嫌存在利用事先获悉的救市措施为自身牟利,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输送利益。

中信证券是权贵云集的公司,董事长王东明是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长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是现政治局刘云山之子,而下面的省部级官员子女更是数不胜数。

有港媒报道,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证券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还有陆媒在13日报道称,姚刚被抓仅仅是这次金融反腐的一个开始。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姚刚和程博明等人都与令完成有很深的联系,令计划家族后台是江泽民。这次的姚刚和程博明等人落马,实质是习近平抓了搞经济政变的江泽民残余势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姚刚落马 涉江派势力的“经济政变”

习近平或试水“解散党组织”

(新纪元周刊记者黄昭越报导)2015年10月22日,属胡锦涛团派的《北京青年报》在头版刊出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引发网路热议。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在试水,释放信号试图抛弃

《北青报》发声“”引热议

10月21日,习近平当局印发了一个与“纪律处分”相关的重新修订的《条例》。该《条例》增加了处理党组织的条例,对严重违纪的党组织进行改组或解散。随后各媒体纷纷予以高调报导。

10月22日,《北京青年报》在其头版习近平访问英国的大图片新闻上面出现粗黑醒目的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大标题底下写了小注解“详见A4版”。A4版的整版内容谈新版中共党纪处分条例,用的标题是《党内受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提拔》。

10月23日,该报纸的头版图片在社交网路上传播并引起围观,民间纷纷发出欢迎声、叫好声。“欢迎解散!”“支持解散!自动下台!”“说的好,该解散!”

有北京人竖起大拇指说:“有良知的报刊,敢说真话。”也有北京市民建议说:“劳驾统计局协同纪委多辛苦,达到‘大多数’指标,就解散。这样软着陆,比齐奥塞斯库的终结方式好。”

人们还在网上热议,现在还有几成的党员是不违纪的,常州一家企业的总经理表示:“准确地说,不到一成。”众人一致认为现在就达到解散的要求了。

由于网路对“党组织解散”反响热烈,这张头版的图片在微博上成为禁图,纷纷被删。截至记者发稿时查询,《北青报》电子版的头版图片还依然保存完好。

中共党媒新华社的一名前资深编辑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这样不够明确或引起联想的标题,新华社或《人民日报》是绝对不会用的,报纸的头版一般都是主编过目的,不知道编辑是怎么考量的,是否有特别用意还要再看看。

原北京大学副教授、独立作家焦国标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情况有两种解读,一个是影射整个中共党组织;另一个确实它的党纪处分条例中有这么一条,某个党支部,如果党员问题很多关掉了这个支部,确实有这种情况,无非是这两种意思。如果是前一种意思的话,那应该是一个媒体事件了,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是网友的调侃和起哄了。现在基本上是哪个话题引起反响比较大,引起网民跟帖比较踊跃,就会被关掉,现在他们不想在网民关注下成为一个很大的聚焦点。”

分析:习近平释信号 试图主动抛弃中共

在《北京青年报》头版“解散党组织”大标题之下的第二条新闻是习近平冒雨参观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半版图片,其所用标题是“雨中探访”。

从排版上可以看到,第一大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和第二大标题《雨中探访》及习近平参观的图片排列紧密,互相呼应。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从标题《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上可以理解成两种意思,一种是局部党组织解散,一种是整体的党组织解散。这样下标题多数是上面有人授意。

从习近平上台后打“大老虎”所揭露出来的中共党员腐败的严重情况看,已远远超出民众能接受的底线,中共党员腐败已经是公认的普通常态。孙文广认为,虽然《条例》中所说的解散“党组织”指的是局部的党组织,但是大面积的“局部解散”就会变成整体的党组织解散。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分析认为,中共报纸的标题和排版是非常讲究的,往往是用“你懂的”的方式来释放政治信号。人们也是经常通过观察中共高层在报纸、电视上的排名、讲话等来解读政治动向,这在中共官场中早就习以为常了。《北京青年报》是共青团北京市委的机关报,属胡锦涛的团派。

季达进一步分析说,《北京青年报》如此下大标题,不排除是习近平授意的。因为《多数党员严重违纪的党组织应解散》这个大标题下面没有具体内容,紧接着是习近平大图片的《雨中探访》,寓意这是习近平在“试水”。

习近平虽在10月21日访英的行程中冒雨参观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而当天习近平还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首相府签订400亿英镑的多项协议。《北京青年报》却选了一条冒雨参观的小活动作头版第二条,目的明显是要用上《雨中探访》这个标题来呼应“解散党组织”,暗示是习近平的意思。

“如此铺排绝不是偶然的。”季达肯定地说,这是要让外界能看懂,跟风、不要站错队。

季达还说,从习近平上台后的一系列“依法治国”的安排中就可以看到,习在弱化党治,强调法制。

季达最后说,现在已经有近2亿2, 000多万人“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解散中共的党组织是有民意基础的,并非空谈。

解散中共 习当局可得民心

2015年9月9日,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代表60余人,首次提到中共执政的“合法性”问题。

对于中共执政的“合法性”这个敏感话题,中共高层一向讳莫如深,王岐山此番主动谈起,被认为是故意要打开这一方面话题的闸门。此后,与此有关联的舆论事件接连发生。

9月21日,中共共青团中央官微推出所谓共青团员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论调。北京政协委员、地产名人任志强对此表示,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

在被五毛们围攻后,9月22日任志强发表文章,详细阐述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说法是如何荒唐可笑。

任志强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文表示:“我们被欺骗了十几年。文革让我知道只有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再革命,而没有共产主义接班人!”他认为,中共想让共青团员们接共产主义的班是天大的笑话。

随后,在网上以《环球时报》为代表的媒体和各大共青团官微,与以任志强为代表的民间展开了罕见的公开论战。社会各界持续声援任志强,并一同抨击共产主义。

10月1日,大陆著名法律学者、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发微博称:“我的祖国可能是齐国,也许祖上本身就是外来人。无论如何,既然说祖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那就绝对不是这个刚刚60多年的国。事实不符,逻辑难通。古人知道朝廷如流水,故国河长在,但若用‘本朝’的传统说法,又仿佛至今仍是个帝国。诚是大难!”

10月2日,任志强发表题为《新国家还是新》长微博,认为66年前的10月1日,中共政权控制了大陆的主要地区,向世界宣告将替代中华民国政府管理中国,并行使国家主权。那只是一个新政权成立了,并非一个新国家诞生了。

外界评论认为,任志强直接阐述了“中共不等于中国”的道理:中共建政,只是一个新政权而已。

10月6日,有海外中文网披露,任志强敢于和团中央等叫板,他是有底气,有背景的。他和许多高层有交往,更重要的是一些核心高层,甚至习近平本人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还有爆料称,任志强的观点与当政的“红二代”权贵人士的观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间将证明,任志强等人的观点,远比以江派为首的宣传系统的宣传更接近习近平本人的思路。

文章还提到,有位朋友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对于中共当前的亡党危机,习近平也很清楚。

2015年6月中旬,习近平主持中共扩大生活会发放了一份调研报告,其中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报告显示,中共中央和地方高级官员平均合格率仅达1/4左右,地方基层单位党委不合格、表现差、需改组的“领导班子”高达90%以上。

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中共已面临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要勇于面对、接受、承认这个事实。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既然亡党已经快成为事实,那么接受这个事实,主动解散中共,或许不失为一种真正赢得民心和执政合法性的好方法。这或许是习近平通过《北京青年报》试水“解散党组织”的主要原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或试水“解散党组织”

五中全会后面隐藏的“主角们”图

胡锦涛与朱镕基在习近平打击江泽民派系的过程中,并未“退休”,在五中全会背后习、江的激烈斗争中,两人助力把北京和的“首虎”拿下。朱镕基 (右) 和胡锦涛(中)(GOH Chai Hin/AFP)

十八届五中全会虽已落幕,但其背后的政治效应并未消退。在五中全会的背后,习、江之间的攻守激烈交锋也已呈白热化,并且逼近了最后的摊牌。

外界主要关注五中全会的废除一胎化政策,但隐藏在幕后的五中全会的“主角们”却被人们所忽略。胡锦涛与朱镕基在习近平打击江泽民派系的过程中,并未“退休”。

本月10日、11日两天内,中共官场出现近期最大“打虎”动作,北京、上海两名高官落马。一些观察家认为,中纪委在江派老巢上海市已经开打突破口,预示习近平、正式向上海帮动手,其后台老板江泽民、曾庆红已经危险。

五中全会后 习、王拿下北京和上海“二虎”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上月29日结束,仅十余天后,大陆官场发生近期最大的“打虎”动作,从11月10日起的两天内,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与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双双落马。

北京、上海两大重镇,同时出现习、王反腐以来的“首虎”。有评论认为,这是五中全会后习近平预定的方案。此“二虎”被打,其针对性明显,即习、王经过前期的铺垫后,已正式对北京帮和上海帮下手了。

吕锡文长期在北京市任职,2006年9月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2007年5月兼任市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11月任中共“”候补委员;2013年4月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同年7月任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纪委对吕锡文展开调查,无疑是要拿她开刀,打开北京政坛高层腐败的缺口,“若是吕锡文最后落马了,那么北京政坛上演的好戏就会接连不断,因为无论是郭金龙还是王安顺,都不是真正的北京政坛坐地户,而吕锡文则不同。”

在吕锡文落马的前一天,中纪委10日宣布,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由于上海是江泽民的发迹之地,也是目前江派仅存的最重要的老巢,因此相比北京市委副书记的落马,上海市副市长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其轰动性更大。

艾宝俊曾在上海宝钢集团任职13年,历任宝钢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等职。从2000年到2006年,艾宝俊一直兼任宝钢集团旗下最大上市公司宝钢股份的总经理;2007年12月离开国企,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9月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

据上海律师郑恩宠透露,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是上海不得不抛出的“老虎”。艾宝俊是陈良宇倒台后被提拔上来的副市长,并被安排在上海自贸区当“一把手”。他跟韩正、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上海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会供出更大的官场黑幕。

郑恩宠表示,艾宝俊是上海的“首虎”,但不是上海最大的“老虎”。江泽民在上海的势力相当庞大,艾宝俊的落马是上海打虎撕开的一个口子。

就在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落马的当天,上海市委10日下午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北京当局关于艾宝俊被调查的决定。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会上表态,称艾宝俊被调查,体现了习近平当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艾宝俊的落马,以及韩正在6分钟之后的表态,更加证实韩正已倒戈投向习近平阵营的可能性,韩正表态称“切实用更严格的标准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人员”和“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惩”,这几乎是不点名的指向上海的贪腐头目江绵恒(江泽民长子)。这显示韩正为求自保而选择打击江泽民。

胡锦涛挫败江泽民的一场未遂政变

在刚结束十余天的五中全会上,发生了两件不同平常的事,胡锦涛和朱镕基的身影隐现其后。在五中全会的公报中,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被再次提及和突出;“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人中包括了胡锦涛和朱镕基的亲信。与此同时,江泽民密谋政变的消息也传了出来。

港媒在本月初称,早在今年初,江泽民和胡锦涛曾在北京以外有过一次闭门长谈,江泽民亦与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瑞环闭门会晤。这两次会面,内容都未对外披露。

与此消息相互印证的是:今年8月,有香港媒体称,江泽民、曾庆红今年3月策划乘习外访之际,试图采取类似中共罢免胡耀邦的模式进行政变,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江、曾密谋让江泽民、胡锦涛出头召开政治局会议倒习。而这个紧急会议又要选在习近平不在北京——乘习外访巴基斯坦而又无法即时赶回的时间段召开。

江、曾决定将改良版的政治局“生活会”定在3月23日巴国国庆日。然后张罗与会施压的正国级退休高官,前几届常委中,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都愿意加盟,断然拒绝的是李瑞环。在不可或缺的人选——胡锦涛那里却碰了钉子。

报导引述接近胡锦涛的消息人士表示,曾庆红找到胡锦涛做他的工作,被胡一口拒绝。

由于胡锦涛的态度,那些已经答应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层纷纷打起退堂鼓,好几个曾私下被曾庆红游说的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更先后通过中办向习近平告密输诚,就这样江、曾策划的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习近平后来惊悉这一政变阴谋后,第一件事就是登门向胡锦涛表达“诚挚谢意”。

胡锦涛和朱镕基五中全会召开前后露面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召开,在此次会议前后时间段,习阵营与江泽民派系的较量胶着。此期间,习近平的政治盟友胡锦涛、朱镕基相继登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支持习近平。

胡锦涛10月20日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人的陪同下,游览了福建武夷山风景区。此次露面恰逢习近平访英第二天,五中全会前夕。一些评论认为,习近平和胡锦涛之间正进行着某种微妙的配合。习阵营与江派较量正值激烈之际,胡锦涛现身有支持习近平之意。

在五中全会召开期间,陆媒报导了江泽民的对头之一,朱镕基出现在母校清华大学的消息。耐人寻味的是,该篇新闻还报导了清华校友习近平、胡锦涛与清华大学的一些事,同时,、李克强与其母校的一些互动也出现在报导中。在陆媒的这一篇报导中,同时出现了多位同一个阵营的首脑人物习近平、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和李克强,在五中全会召开之际,习、江两阵营交锋激烈时,其政治意味浓厚。

隐藏的“主角”

习近平当局“十三五规划建议”于11月3日全文刊发后,外界注意到,该规划建议起草组组长由习近平亲自出任,李克强任副组长,打破了历次由总理出任组长的常规。十一五、十二五计划建议皆是由时任总理温家宝任出任规划建议起草组组长。同时,胡锦涛和朱镕基的亲信也参与了编写工作。

“十三五规划建议”编写组由16人组成,包括两名地方大员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和山东省长郭树清。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属胡系人马,他与现任中办主任、原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曾是上下级搭档关系,两人关系密切,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为习掌管权力中杻中共中央办公厅。

习近平、王岐山发动反腐“打虎”后,赵克志曾多次表态支持。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后,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接替其职务。周本顺曾出任政法委秘书长,他是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周永康倒台后,周本顺在2015年落马。

山东省长郭树清是朱镕基的人马,他同时又被称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爱将”,属“学者型”官员,曾任贵州省副省长、建设银行董事长、证监会主席。2013年6月,转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

值得注意的还有,在本次五中全会的公报中,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被单独提及。

其中,公报中提到,要完成“十三五规划”应遵循的几个原则,包括坚持“科学发展”,以及坚持“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等。而习近平在做说明的时候,再次提到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和“依法治国”。

分析认为,在激烈的习、江对决中,胡锦涛与朱镕基的影响力会不时的显效,隐藏的“主角们”一直令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头痛。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后面隐藏的“主角们”图

金融街大佬被查 与京女“首虎”关系密切

11月11日,北京“首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被查。日前陆媒披露,有关部门上周已带走北京西城区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金融街控股名誉董事长王功伟。王功伟与吕锡文关系密切,吕曾多次为王的投资项目站台。

13日大陆搜狐财经报导,经多个信源获悉,上周有关部门带走了金融街控股名誉董事长王功伟及总经理。与王功伟打过交道的消息人士称,对王的调查早在两个月前已在圈内流传。

现年59岁的王功伟,现为金融街投资集团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金融街投资是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的母公司。王是金融街控股和金融街投资的创始人。

王功伟1984年至1992年曾任北京市西城区政府计划经济委员会基建计划科科长、计经委副主任。2000年6月后任北京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至今,任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金融街控股是西城区国资委旗下的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去年年末的数据显示,金融街持有68.2万平米的自持物业,拥有超过600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的储备。仅公司在北京三环内核心区域的物业加土地储备,最保守估计也有高于400亿人民币的价值。

据报导,王功伟在西城区经济界拥有巨大影响力。他曾承担和参与了北京市西城区五个功能街区的开发建设。此前,北京华融和金融街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乃至长城人寿的董事长均为王功伟。

王功伟与吕锡文关系密切

报导称,刚落马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原在西城任职多年,与王功伟等关系密切。吕锡文在西城区“深耕”多年,1999年1月就任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3年升任西城区委书记,直到2006年10月。

公开信息显示,调离西城区以后,吕锡文与金融街控股乃至王功伟的关系依旧密切。2008年9月21日,北京市考察团一行到惠州市考察。考察团成员除了时任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吕锡文,还有金融街控股董事长王功伟、总经理刘世春。此行目的还包括考察巽寮滨海旅游渡假区首个五星级——金海湾喜来登渡假酒店。这家酒店是由金融街投资兴建。

3年后2011年11月,吕锡文与刘世春出席瑞吉金融街酒店开业庆典,该酒店也是金融街参与打造。

近日大陆网络传出吕锡文的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曾在位于西城区内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发展项目,但具体姓名并未公布。

有港媒援引中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曾任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的吕锡文手中应掌握不少官员的秘密,她的被查必引起不少北京要员心慌;她一旦开口,可能还会牵出“大老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金融街大佬被查 与京女“首虎”关系密切

打虎升级 官媒重提刑上常委后公开影射刘云山

京沪首虎落马后,11月12日,官媒刊文称“打虎”全覆盖只是开始,强调“一把手”权力大风险更大,将继续严查“三类人”。文章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11月13日,官媒再刊文质疑中共党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谁?直接点名江派常委刘云山。时政人士分析,官媒释放“打虎”升级信号,明显影射刘云山。

官媒点名党校“一把手”刘云山

11月13日,大陆中央级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发表文章《党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谁?》。文章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中央党校就当前经济形势和重点作工作报告引开话题。这次报告会主持人是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

文章质疑,“总理来作报告,主持报告会的不应该是‘一把手’校长吗?”那么问题来了,校长是谁?文章随后直接点名“校长:刘云山”。

按照惯例,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一般由排名第一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地方党校校长一般由同级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兼任。

文章随后盘点目前全国31个省市区党校校长中,共有21个省级党校校长由省委副书记兼任,有8地党校校长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任,一地空缺。文章强调,“就目前来说,全国省级党校校长由同级党委书记兼任的已无一地。”

京沪首虎落马后 官媒重提“刑上常委”

11月、10日、11日,副市长艾宝俊、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相继被调查。至此,全国31省区均有“老虎”落马。

11月12日,大陆官媒新华网转载《人民日报》文章《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 也许只是开始》。文章称,所谓的“全覆盖”绝不意味着“打虎”告一段落,恰恰证明了“天涯无净土”,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文章还称下一步一些原先没有被关注过的部门的“老虎”还将持续涌现。

文章强调“一把手”权力大风险更大,将继续严查“三类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

文章还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只要违纪涉腐的事实确凿,不论是谁都难逃惩罚。”

分析:官媒暗示刘云山将要出事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人民日报政文”这篇《党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谁?》的文章,完全不符合中共官方对领导人报导的原则和规定。这样直接点出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名字,讽刺和羞辱味道明显。这篇文章紧随《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 也许只是开始》一文发表,释放出重要的信号:

第一、文章的标题中突出党校的“一把手”,文章中则强调党校一把手是刘云山,这暗示出刘云山“权力风险更大”,是“刑不上常委”规矩被打破之后将要落马的对象。

第二、文章中强调全国省级党校校长由同级党委书记兼任的已无一地。这是暗示:由刘云山作为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的中共中央党校校长职务可能将要失去。

夏小强表示,官媒释放出刘云山将要出事的信号,也预示着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也将要有异动发生,中共宣传系统将面临着重大改变和重组。

刘云山的不利消息频传

刘云山作为江派利益代言人和台面上实权人物,一直利用其控制的宣传系统对抗,以故意扭曲或夸大习讲话的办法抹黑习近平,是习近平反腐“打虎”和改革障碍阻力的主要制造者。

7月7日与7月27日,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明显与习当局唱反调,引发市场恐慌。

今年6、7月的A股股灾被曝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各大江派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背后涉及曾庆红、刘云山及江泽民家族。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

日前有消息称,大陆有五大证券商被要求协查,这些证券商有上百名高管被查,其中中信证券11名高管中有8人被拘查。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被抓的徐刚被指是刘乐飞的“手下头马”。据报,刘乐飞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6月2日,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被抓。据报,车峰案与刘云山家族有关。刘的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打虎升级 官媒重提刑上常委后公开影射刘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