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江苏镇江马路塌陷 轿车险坠入



12月12日早上8时许,江苏省镇江市运粮河路上,一辆福特牌轿车后轮突然掉入塌陷的路面,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网络图片


12月12日早上8时许,江苏省镇江市运粮河路上,一辆福特牌轿车后轮险些掉入塌陷的路面,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路面塌陷后形成一个直径约5米,深约2米多的大坑,坑内有积水。


据财经网报导,事发路段叫镇江市运粮河路,开通已有2年时间。目前未见相关部门公布事故原因。




12月12日早上8时许,江苏省镇江市运粮河路上,一辆福特牌轿车后轮突然掉入塌陷的路面,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网络图片)



12月12日早上8时许,江苏省镇江市运粮河路上,一辆福特牌轿车后轮突然掉入塌陷的路面,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网络图片)

大陆 各地频现“地陷”,民众直呼可怕。有网民表示不论是天灾还是人祸 ,都是不祥预兆。


有网民称自己每次走路踩在井盖上,都在想会不会掉下去?


网民“香格格”说,偷工减料的后果,礼送的太多。


“我的唯一”揶揄道,在中国 桥断了不是桥质量的问题 ,是因为车辆超载压塌了,这次路塌陷了是因为福特汽车自身太重压塌了吧?这次车主要是被路政起诉了,以后买车可不敢买自身太重的了。


网民李颖则分析说,是明显的工程质量问题,因施工方对接排水管时,没加密封圈或者没封管口,致使渗水造成水土流失形成的坑洞。


据报导,11月29日凌晨,浙江省温州市一处居民小区门前的路面突然塌陷形成深坑,多台车辆陷入深约3米的坑中不能取出。路面塌陷还波及到旁边小区,出现停水停燃气的情况。


11月27日下午,福建泉州市晋江大桥头的路面突然塌陷出现一个圆坑,一辆小轿车坠入坑底。事发时,小轿车正好被卡在坑边,车上人员及时逃脱。随后坑变得越来越大,逐渐将小车吞噬,直到小车坠入坑底。


7月7日,深圳市清水河三路出现地面塌陷,陷坑长14米,宽6米,深3米,导致现场交通壅堵。该处路面于今年4月份就曾发生塌陷,两次塌陷原因均为地下水管道破裂导致泥土被掏空所致。


来源: 责任编辑:洪昀



本文标签:






via 江苏镇江马路塌陷 轿车险坠入

高层分裂 中纪委纪检组首次进驻人大等机构


12月12日凌晨,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纪委将在国务院、中共人大、中共政协等7个中央党政部门机关,设立纪检小组,并自称是中共历史 上的首次。在习近平阵营和集团不断激烈搏击的现状下,有评论认为,这实际是中共高层 公开曝光内部的分裂。


中纪委进驻中央一级机构 全面覆盖人大、


12日,中共党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10日开会通过了《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决定让中纪委在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部、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政协机关7个中央和国家机构新设派驻机构。官方报导称,中纪委的纪检组将全面进驻中央一级机构,并称在中共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据悉,这一做法是去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时提出的。


中共中纪委副书记透露,目前在140多家中共一级机构中,纪委监察部设置了52家派驻机构,但以往没有向人大、政协机关派驻。而这次将全面覆盖。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指,从中共整体来讲,中共内部监察部门中纪委,进驻中央一级政府机关和最高立法机关人大等,是中共史上从没有的事,这说明高层内部出现的严重分裂已经无法弥补调和,需要中纪委以这种公开的方式警告江派常委们。这种分裂趋势表明,中共如今正处在解体进行时中。


习江阵营激烈搏击


目前,江泽民集团溃败,其核心人物周永康 、徐才厚、薄熙来或被抓捕或被判刑;其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头号人物江泽民也被部份限制行动。随着核心成员不断被抓,整个江泽民集团已支离破碎。而江泽民集团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的另外两名代表张德江、刘云山的处境也岌岌可危。在中南海博弈过程中,二者不断和习近平对抗。


身为中共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在取消劳教制度事件、香港白皮书事件中,与习阵营对抗。张德江因牵涉政协副主席案、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深航收购案,被当局抓住把柄。7月19日开始一连三天,张德江“秘密”南下,在深圳会见梁振英等建制派人物,却没有获相应的官式报导,已暗示其处境不妙。


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十八大”来也不断搅局,把持中宣部对习近平的政策言论进行控制或解释,多次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制造民间与习近平的对立。


今年香港的“雨伞运动”,刘云山和张德江相互配合,张德江利用人大抛出改变香港“一国两制”的白皮书,激怒港人,在梁振英的配合下激化矛盾,使得“雨伞运动”爆发。主管宣传的刘云山通过党报定调“雨伞运动”为“动乱”、“颜色革命”,为出动军队镇压制造藉口,试图造成开枪流血事件,意欲给习近平难堪,让习下台。


2013年围绕中共劳教制度废除问题 ,因涉及江派迫害的酷刑和等罪恶核心,张德江故意拖延、阻碍废除劳教制度;刘云山密令中宣部不转不评马三家劳教所黑幕文章 。其间不断出现反覆与较量,相关报导遭到封杀、或被降低影响力。


2013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


夏小强分析指,目前中纪委表面进驻中央7个部门,其实主要的目标是人大和中宣部,其余的很可能是陪衬。张德江和刘云山掌控的人大与中宣部,是江派在台面上对抗习近平的主要机构。同时,张德江和刘云山不仅仅是江派利益的代表,为了保护自己家族的利益,他们极力抗击习近平。


夏小强表示,习近平在逐渐完成军队中对江派势力的清除,以军队为后盾,同时在地方省市、政法、国企等多方面连续对江派展开打击。这次的动作显示,针对江派台面人物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行动已开始。


财新网评论或暗示中共高层 面临巨大分裂和困境


12月6日,中共当局宣布周永康案的最新消息。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同时,最高检对周永康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指,当时所有大陆媒体都采用“一报一社”的通稿。但是,有敢言大陆媒体刊出对周永康的惊人评论,或暗示中共最高层现在面临巨大的分裂和困境。


周永康被宣布逮捕的当日(12月6日),财新网发表名为《周老虎终于倒下》的评论,作者是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 宪法学会副会长秦前红。


文章公开表示:“以往即便有政治局常委层级的人深陷贪腐和重大政治丑闻,执政党亦采取内部消化平稳过渡的处理方式。此举既是为了避免暴露权力最高层的不团结,抹黑最高执政团体,又是为了防范彼此攻讦相互清算。”


文中承认,周案暴露“常委集体 决策各管一块的体制,既可能造成议而难决、决策缓慢,又可能形成各自为政、占山为王”的局面。


文章还称:“如果说薄熙来事件酿成执政党执政的重大危机,那么周永康事件亦会造成执政党声誉的巨大冲击。”周案的完全“妥恰”处理,“曾经历了漫长艰难的过程,其后续的展开也一定不会特别平顺。”


评论员夏小强认为,文章其实是在暗示,实行了多年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和常委分工制走到现在,已经造成中共高层的分裂。财新网的文章承认了薄熙来和周永康案件给中共造成的执政危机,这种表示不同寻常。


夏小强说:“整篇的评论释放出高层在周永康问题上存在巨大的分裂,那么其实也就是当局与周永康身后的江泽民及曾庆红的对抗,以及因为处理周永康而受到冲击的江派势力在反抗。换句话说,周永康案件不是终点,后面还有目标。”


王岐山:反腐不是一阵子


7月29日晚间6点前,周永康被宣布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不到一小时,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文章称:“打掉周永康,决不是反腐的句号”,文章还表示,无论有多大的后台,都难逃惩处。


12月1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见访客时表示,反腐“要有静气、不刮风,不是一阵子”。


对于中纪委全面进驻中共一级机构,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香港《明报》表示,今次新增派驻机构,是中纪委权力扩大的标志,也显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权力的扩大,“王岐山虽然在常委中排名第六,但他直接对总书记负责,实际权力上非常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高层分裂 中纪委纪检组首次进驻人大等机构

律师讲法律当庭被抓260多同仁谴责 国保大队长犯众怒遭电话短信狂追



12月11日张科科在法轮功 案进行依法辩护时,被旁听的大队长从现场带走,被扣押了5个小时才获自由。(网络图片 )


日前,湖北律师 张科科在为法轮功学员做庭审辩论中,只因说了一句“中国 》保障公民”,便被警察当庭带走,扣押了5个多小时才获得自由。第一时间已有上百名律师发表严正声明,对事件予以谴责。


据美国之音报道,2014年 12月11日上午,湖北律师张科科在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法院为一名法轮功学员被告辩护时说,"中国宪法明确规定保障公民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 "。不料,在一旁的辽源市负责人金振宇却因此将这位律师抓走,对其拘押长达五小时。获释后的张科科对美国之音说:“放出来了,放出来了。(记者:期间都有一些什么情况?)要传唤,要扣押我的物品,然后不让离开。由于我不配合讯问,所以不让吃饭。”


据了解,大陆 律师的出庭辩护权在代理 法轮功案件和其他维权 案件时受到当局和法院的限制,比如打断辩护,甚至本案在开庭前审判长就要求张科科律师不要为被告做无罪辩护。


他说“如果法庭不让辩护律师作无罪辩护,那么人们雇用律师还有什么作用?而且辩护律师在庭上发言,只要不涉及泄露国家机密等问题 ,是受到的保护的。审判长禁止律师做无罪辩护,甚至要警察带走律师,这严重侵犯了辩护律师的合法权益。”


张科科律师被警方当庭带走拘押的事件引起了中国律师界的震惊。


北京律师李方平表示,警方当庭带走辩护律师是违法行为:"这说明公安权力的扩展到了何种地步!按道理,法庭是一个说理的地方,本身就在一个辩论阶段,打断律师发言都是不礼貌的。何况将律师扣押起来,制造恐惧,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气愤。”


李方平律师认为,吉林警方在法庭制造恐怖气氛,想叫律师在为被告作辩护时不得不作自我审查。“这一事件已经引起律师界的反弹,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阻止这类事件的发生。”


大陆张磊律师表示,辩护律师在法庭上维护律师的职责,因在法庭上的发言被警察当庭带走,非常令人震惊和愤怒。


据自由报道,截至12月12号,仅一天时间至少有260名律师联署发表严正声明,呼吁全国人大、最高检就律师权益进行监督检查,追究审判长和抓人警察的刑事和行政责任。


严正声明中表示:“吉林省辽源市公安部门此举开了极其恶劣和危险的先例,是对中国律师制度的巨大破坏,执行抓捕的警察金振宇、审判长周凤武等都应当受到滥用职权或非法拘禁犯罪的刑事和行政责任的追究。”


严正声明还说:“鉴于近期全国多地非法阻挠律师会见、非法拘押、殴打律师等损害律师合法权益的事件频发,呼吁全国人大常委会、高检就律师权益进行督导检查、法律 监督。”


大纪元报 道,昨天事发后,很多律师和公民向抓人的国保大队长打电话、发短信要人。张磊律师向其发短信称:“从法庭上直接抓走正在履行辩护职责的律师,是世界丑闻,也是滥用职权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行为,望你及时中止犯罪行为,立即释放张科科律师,并且赔礼道歉。”


大陆唐吉田律师也向其发短信说,如果一意孤行,你们会和李东升、周永康 等人一样,构成反人类犯罪,光明与黑暗你自己 选吧!


网上民间舆论也予以极大关注。一家企业的副总经理表示,在法官眼里,他们就是统治阶级,大谈法治,就是撕开了他们的遮羞布,就是刁民!


媒体人王智新表示:“辩护律师不准从法律方面进行辩护?律师不准当庭讲宪法?这是谁在搞笑呢?”


还有人说:“中国司法系统 的无耻和卑贱再创新高。”


张科科律师就此表示,应该追究当庭拘押律师的审判长和警察的法律责任:“只有这样,才能遏制他们的违法行为,保证他们不要再次越过红线。”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律师讲法律当庭被抓260多同仁谴责 国保大队长犯众怒遭电话短信狂追

大陆提倡儒家是真儒家的死亡之吻(图)


作者:


提问:大陆 最高领导人最近去过曲阜孔庙,也在最近几个全国性的大会上提出对孔子对中国 传统文化 的价值,要回归这个价值,以及对未来 发展的意义。刚才谈话中我也非常感佩您[继承的]钱穆先生这种新亚精神,以及刚才您所追随的救世的这种态度。从的发展来看终究最后要受到很强的大陆的影响,那么您怎样来看目前中国最高领导人这种从上而下的推动对中国传统 文化的回归所带来的这种您所讲的对文化生态的影响,估计这一代领导人在他任内十年这个环境里面我们能有什么期待?这种东西的发展以及对香港未来的意义在哪里?希望能够听到您的指点。



余英时


余英时:让我来谈谈儒家的问题 ,这个问题我在不同的场合都说过,但在香港我还没有机会面对面的跟这么多的听众交谈,我想说几句话:


儒家是可以被利用的。传统的儒家,就是皇帝所尊崇的儒家,三纲五常的儒家,不许犯上作乱的儒家,这是传统的王权皇朝所推崇的东西。这个东西我们在西方做研究的人常常称它为制度性的儒家,叫institutional confucianism;这跟真正的儒家,带有我刚才说的有高度批判精神的儒家是不相同的。


中国历史 上向来就有两个[儒家],一个是被迫害的儒家,一个是迫害人的儒家。所以大陆[某组织尊崇]儒家在我看来有一个跟[迫害人的]传统相同之处,就是它从前是一个批评儒家最激烈的团体,把孔子称之为孔老二,说孔老二如何如何不成材,还有人甚至还问,是哪一个人把孔老二介绍入的(笑),所以当时的侮辱简直无所不至了。可是一转眼,孔子忽然红起来了,现在全世界有几百个孔子学院,在中国也大大提倡儒家,号称新儒家的非常多。像唐君毅先生我刚才说的,他能真的创造一种新的儒家,是唐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包括牟宗三先生,包括徐复观先生,张君劢先生等等。他们提倡的儒家是一种真正学术性的儒家、批判性的儒家,而绝对不是叫人不要犯上作乱的儒家。


所以我常常说,大陆现在提倡儒家,至少给我个人来讲,造成很大的困难,我已经不大敢讲儒家两个字了,因为我一讲儒家,别人就会想当然的认为我和中国大陆官方对儒家采取的态度是一致的。所以在大陆,某组织提倡儒家,在我个人看来,是一种死亡 之吻,Kiss of Death,OK(观众鼓掌)。


所以我们要严格的分清,谁是真正的儒家,谁是借儒家来得到某些政治利益的[所谓]儒家思想。所以这些如果分清了,我们就不用犹豫,我们还可以继续讲儒家,我们还可以继续提倡儒家对文化的看法,对社会批判的看法,以及怎样和西方的、自由结合起来。


有一点我要在这里顺便提一提,西方的自由、民主、人权、平等种种观念,作为西方的是怎么样传到中国来的?你若是研究历史 追溯到19世纪中叶以后,你就会发现这都是中国儒家自己搬来的。


当初最佩服西方这些、民主[普世价值]的,其实是儒家。比如说薛福成,他就认为英美是中国三代以上才有的这个社会。所以康有为 也就认为三代以上我们中国的制度是民主的,他把民主两个字用在夏商周三代以上的尧舜时代,那个时代不是靠世袭的,是传贤人的,谁做的最好,我们就选哪个人做领袖。所以我们要弄清楚,真正的儒家最初都是对西方现代的普世价值表示很高度的尊重的。比如说英国的法庭不许用酷刑进行刑讯逼供获得证词 ,这一点王韬(就是和理雅各一起翻译中国古典《十三经》的著名思想家,1897年去世)认为也是三代以上才能看得到(三代以后就没有了)的理想世界。


注解:“其民亦奉公守法,令甲高懸,無敢或犯,其犯法者,但赴案錄供,如得其情,則定罪系獄,從無敲撲答杖,血肉狼藉之慘”;“國中所定死罪,歲不過二三人,刑止於絞而從無嫋示。叛逆重罪,止及一身,父子兄弟妻擎皆不相累。”;“民間因事涉訟,不費一錢,從未有因訟事株連,而傾家失業,曠日費時者,雖賤至隸役,亦不敢受賄也。”;“其在獄也,供以衣食,無使饑寒,教以工作,無使嬉惰,一七日間有教師為之勸導,使之悔悟自新,獄吏亦從無苟待之者,獄制之善,三代以來所未有也。”

——王韜:弆園文錄外編,卷四,“紀英國政治”


所以,换句话说,我们有儒家背景的人,对西方的普世价值是特别欣赏的。比如说,陈独秀是事业在中国的创始人,可是他在南京坐监狱的时候,他常常说,他最佩服孔子的是有教无类不讲阶级的,他同时也佩服孟子讲的“闻诛一夫纣矣,未闻弑君也”,杀掉一个暴君不是杀君,而是杀掉一个最坏的坏人。所以这一类的说法他说中国的孔子孟子还是有许多东西我们要尊敬的,这是他在监牢里面说的,有记载的。


还有一个提倡民主最有力的人——。胡适本身其实是儒家的,胡适想做的真正最佩服的也是孔子,现在大家都把“打倒孔家店”这几个字放在他身上,这其实不是他的话,这是四川吴虞(吴又陵)的话,他不过是附和了一句,他当然对传统的言论上有过偏之处,可是基本上你看胡适的做人是一个典型的儒家,所以在这方面讲,我们认为儒家的价值观跟西方现代所共同遵守的所谓普世价值是非常相合的,并不是处处相反的。


另一方面你再看,西方的基督教或者天主教反对民主的观念也很深,所以这些慢慢 都可以克服的,这个克服以后,基督教只有帮助民主的发展,不会影响民主的发展。


所以我觉得儒家[在大陆遇到]的问题实际上是很浅陋的问题,因为儒家的名声好,所以才被人利用,一利用以后就好像儒家都是他的,实际上你要看它怎么做,做些什么事情,这是孔子讲的,我要看其人观其行,他怎么做人,这就能看出他是不是儒家。


儒家是宽恕的,道是忠恕,忠恕两个字,忠是尽自己所能,恕就是对别人采取宽恕的态度(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儒家的基本精神。如果一个党一个政府对一个给自己政策稍微有点批评的人,都要送到监牢里头去,那个还可能是儒家吗?所以我想辨别儒家还是不是儒家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千万不要被文字所惑,变成语言的奴隶。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大陆提倡儒家是真儒家的死亡之吻(图)

赵本山有今天成就最要感谢谁 为啥姜昆回避 图


2014年 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国内,身为、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的赵本山,中央、辽宁省、铁岭市三个级别的文艺座谈会都没有参加,引发外界的猜测。赵本山缺席中央文艺座谈会,其实并不奇怪,全国这么多德艺双馨的艺术 家,缺席一个赵本山,就像少了一个笔下的“孔乙己”。作为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赵本山居然缺席辽宁省文艺座谈会,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清华大学教授肖鹰断定,赵本山时代要结束了。近日,有记者追问,对赵本山的“会议门事件”有何评论,姜昆赶忙拱手回避。



“没有当年姜昆对我的鼎力举荐,也许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他对我的这份知遇之恩,我会铭记一辈子!”这是赵本山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赵本山和姜昆之间有段鲜为人知的恩情。1987年,姜昆率团到铁岭市演出 ,在见过赵本山滑稽幽默的表演后,姜昆就发誓说;我一定把你推向中央电视台,如果做不到,我这个姜字让它倒写,让它不念字!鉴于姜昆的推荐力度,特地委派人前往当地考察。随后却因故让赵本山接连三次失去亮相央视的机会!直到1990年,赵本山喜剧小品《相亲》才亮相于春晚,从此赵本山演艺事业红火到今天。


没登上春晚前,赵本山已经是辽宁省铁岭市家喻户晓的笑星演员了。1987年,赵本山所在的铁岭市曲艺团打进了沈阳,赵本山和潘长江合作《大观灯》演出,创造了连续两百多场爆满的演出记录,当时沈阳的观众们评论说;赵本山那小子绝了,将来肯定是个人物!同年8月,时任中国 广播说唱团团长的姜昆带团到了辽宁省铁岭市,可在体育馆刚演了一场,姜昆就发现观众对节目普遍“麻木不仁”,现场的气氛根本没起来,而那些节目在别的城市演出时,可是场场爆棚,笑声不断。


从没受过这份冷遇的姜昆到群众中找答案,有人告诉他:“你们的节目根本不可乐,要是跟俺们铁岭团的赵本山一比,差老远啦。”姜昆不服气,表示要带演员们亲自看看。赵本山俏皮幽默的语言、夸张变形的动作引得观众笑出了眼泪,连姜昆带领的说唱团演员们也忍不住哈哈大笑。演出一结束,姜昆表示要把节目推荐到中央电视台演出。回到北京后,姜昆就把赵本山介绍给当时央视文艺节目的导演袁德旺,袁导相信姜昆不会看走眼,让赵本山参演了当年国庆晚会 ,观众掌声不断,一炮打响。如今姜昆回避赵本山,个中缘由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了。


“作为一个伶人,台上风头出尽,台下高调示人,完全没有那份夹着尾巴伺候权贵的谄媚和谦卑,被抛弃只不过是分分钟钟的事。因为,在权力的坐标体系里,伶人不过是用来讴歌权力的点缀和展露欲望的遮羞布,就如同屌丝生活中的卫生纸,高潮过后,垃圾篓就是它们最终的归宿。”


来源:微信头条



本文标签:, , , , ,






via 赵本山有今天成就最要感谢谁 为啥姜昆回避 图

梁佩珊:雨伞下 总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点此看大图片每一个占领区,尤其是在运动初期和每一次大型冲突期间,到处都是黑压压ㄧ片的人头,即使你约定了朋友在占领区见面,也不是容易的事,甚至乎你从Facebook知道认识的朋友在你身旁,在到处是人的旺角和金钟仍然会看不见对方,但我在占领区却有很多奇妙相遇,已经很多次了,我都〝被指定〞不断遇到某些连自己都会觉得意想不到的人。(

每一个占领区,尤其是在运动初期和每一次大型冲突期间,到处都是黑压压ㄧ片的人头,即使你约定了朋友在占领区见面,也不是容易的事,甚至乎你从Facebook知道认识的朋友在你身旁,在到处是人的旺角和金钟仍然会看不见对方,但我在占领区却有很多奇妙相遇,已经很多次了,我都〝被指定〞不断遇到某些连自己都会觉得意想不到的人。


有一天,当我在占领区拍摄毕业照时,有一位廿多岁的女记者走来想跟我做访问后不果,坐下来跟我閒聊,她跟我说9.28警方放催泪弹当天在现场做采访,有一位包着半边脸的男人,跑向她帮她戴眼罩和口罩,然后拖着她避开旁边的催泪弹,放了一支水在她的背包后,吩咐她小心安全便跑了。这位记者很可爱,她形容画面就像战争电影中的爱情片段,但之后几十天她再也没有重遇他了。


我是磁场很特别的人,后来某一天,我在旺角看到有人围圈聊天,聊9.28的经历,9.28时未回到的我于是也坐下来听故事,怎料当中有一位廿多岁的男人提到他遇到一位女记者,而他形容的画面跟我遇上的那位女记者所说的是exactly一样,就连报馆名字也是一样,只是之后几十天他再也没有重遇她了。


可惜的是,我没有留下萍水相逢的二人联络方法。


奇遇记不只是发生在别人的故事里,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有一位中学同学,我们应该七年没有见面了,因为中学时期也不是很熟,七年后,她的外貌,打扮,谈吐,甚至乎当年那种青春热血无畏无惧的个性 ,在我眼中都完全没有改变。七年没有再见,我怎会知道她的这些呢,我不是每天都在占领区的人,但无论在旺角抑或金钟,我很肯定,如果我十次在现场,有八次都会在人海中发现了她,即是竟然高达八成机会,但是以我每次的位置,她应该没有发现我。


每次看到这久违又熟悉的脸孔在现场,我都会想起中学时期的画面,一言一行,很热血敢言的她,绝不高调,但校内认识的人多的是。然而,这些画面却好像在重演,两个月前某一天,double check下,我看到她有份做的事满布我整个Facebook,但她仍然很低调。


这么多次碰面,但是我依然一次也没有主动去跟她say个hi,总觉得很唐突。直至双学说行动升级那天,金钟再次人头涌涌,我随意爬上龙和道旁三边都塞满人的花糟上,身旁什么人也看不清,只看到龙和道里的人,突然有人拍了我膊头一下,我转头一看,竟然是她。七年没见的人,竟然是在这情况下相遇,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但大家似乎又已经知道对方的一些,她开口说了一句 : 〝我有睇 / like你嘅Facebook〞,这个开场白对我而言挺有趣的,因为我偏向把不少想法和感受以文字记下,而不是用口说出来,因为只有文字才能警惕将来的自己,是写给十年后的我。然而,她是我在各占领区遇到的唯一一个中学同学,亦是至今我遇到最多次数的人。


无独有偶,我在珠峰时遇到一名香港女孩,巧合地住在同一帐篷,我们对话没几句,但现在回想起,我们在某方面颇相似。我很夸张地玩了几个月截顺风车,然后玩到了后,继续顺风车到了原本车费很贵的珠峰,港澳台外国人入珠峰是有特别麻烦的待遇,把关的叔叔们做纪录时把我的回乡证登记十万次,然后跟我说 : 〝你是历史 上第一个顺风车到珠峰的香港人,还竟然是一个女生,这么贵的地方竟然也可以顺风车。〞然而,当我到了珠峰大本营,我遇到一位竟然可以在珠峰穿吊带背心的灰绿色长发香港女孩。当日珠峰的两位神奇人物都是来自香港的女生。


我们其实没什么交流 ,但几天后回到拉萨 ,我在一间cafe重遇她,她说她会搁置旅程先回香港,而原因跟我一样,香港有一个历史性的占领运动,我们都受不了自己仍在游山玩水。人迹罕至的西藏 遇到她两次,回到香港,我俩是扮演不同的角色,我在人山人海的占领区,起码又又又重遇灰绿色长发的她三次。重大冲突的某一天,她被一位很出色的摄影师拍了一张型到震的〝电影剧照〞,对,这位摄影师的拍摄手法很电影剧照,她的照片配了一小段访问,她说的那句话太令人can't agree more,于是冲突翌日,我的Facebook不断有朋友like和share这张照片,而这些朋友应该是不认识她的。


又有一次,坐在金钟的路边,旁边救伤站的人搭讪,两男一女跟我说父母的不理解,废青在家中是零,我们感同身受。然后他们说网上有人写的一篇〈黄丝带儿女,蓝丝带父母〉完全说中他们心中的每一句,我一听到标题,这好像是我写出来的东西,于是问他们可否让我看看内容,这个世界很奇妙,他们说的那篇文章 的确是我在Facebook纪录的一些感受,但我始终没有告诉他们这个事实,也不太想告诉他们,没想到的只是,一次又一次〝咁都畀我遇到〞。


这段日子,其实还有很多奇遇记,有不知多少年没见的兼职同事,突然有一天FB inbox找我,跟我说加油,想必他是有看到我写下的一些努力与沮丧。也有受访者在instagram tag我在一张照片里,一次又一次多谢我间接地令他们找到毕业后的目标。


都说了,运动初期和每一次大型冲突期间,人头涌涌的占领区,我约了朋友在占领区见面,也可以一直碰不上,更多时候即使你从Facebook知道认识的朋友在你身旁,你仍然会看不见对方。缘份这回事很有趣,有些人,即使你不去约定,你们也会不断遇上。


有没有看过《龙猫》?跟龙猫一样,不是人人都可以看到龙猫的。


文章来源:香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梁佩珊:雨伞下 总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记者怒批联通8〝大坑〞 江绵恒持续被烤


点此看大图片12月11日,《新华网》揭露中国 联通滥收费,有分析认为,这是继近日中国移动乱收费遭曝光后,又一敲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信号。(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党媒记者以亲身经历揭露中国联通乱收费存在8大坑人陷阱,引起网友热议跟帖。有分析认为,这是继近日中国移动乱收费遭曝光后,又一敲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信号。


中共《新华网》12月2日刊登署名文章 ,揭示中国联通存在8大〝坑〞,套取用户钱财。


文章列举8大〝坑〞为:包年得包一辈子?;未经任何告知上了黑名单;拆机要取回设备当天办不了;停机保号每月也要交10元;名下开过6个未知手机号;官方答覆踢皮球〝不清楚不确定〞;〝这么多用户没人关注某一个人〞;欠款没人交其实可以冲抵。


文章引起一些网民共鸣。福建省龙岩市手机网友则揭露说:〝移动也是,到处都是坑。〞


12月6日,中共央视新闻播报导中国移动乱收费用现象称,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务项目,被稀里糊涂扣钱,极有可能是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在暗地里操作用户号码,擅自给用户添加的。


央视的报导很快引起舆论关注,陆媒《头条网》在同一时间则刊文章评论说,移动公司典型的乱扣费形同〝抢劫〞。


12月9日,党媒刊登《被无视的悲哀》系列报导,举例说手机用户成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对象,抨击电信运营商利用层出不穷的霸王条款、语焉不详的各种计费,令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瓮中鳖、砧上肉。


引起外界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大垄断国企都与中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


海外 网》早前消息称,中共原铁道部长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送给了江的儿子、网通创办人江绵恒。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的得力干将、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通过兼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从账面上抹去。张春江已于2011年被判死缓。


2014年 12月8日,《》则刊发专稿公开揭露中移动TD-SCDMA网路项目,已经造成至少2000亿资金无法收回的巨大损失,与海外网爆料的内容遥相呼应。


曝料无线通信黑幕 实际是敲打江绵恒


海外时政 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在周永康 被移交司法的背景下,中共党媒如此密集敲打中移动和中联通等有江绵恒背景的非法乱象,江绵恒很可能已经被纳入〝打虎〞下一阶段的目标。


尤其是被认为中国大陆电信业的领头军的中国移动,海体披露,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由江泽民家族控制。中移动前总裁张春江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同时也是江绵恒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张春江曾任中国网通党组书记、总经理,后转任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党组书记。


1992年江泽民正式掌权后,江绵恒即迅速回国,1993年被空降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1994年,江棉恒鹊巢鸠占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并以此开启其〝电信王国〞。


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多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2013年中共头目被免之后的翌日,《财新网》旋即推出〝中移动窝案〞专栏,把国企反腐史上最大的两起窝案,中石油窝案和中国移动窝案相提并论,曾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如今,与中石油窝案息息相关的周永康案大局已定,与江泽民家族息息相关的中移动窝案成为各界热议焦点。此时,中移动、中联通不断被曝光,外界认为大有文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记者怒批联通8〝大坑〞 江绵恒持续被烤

组图:雨伞运动75天回顾 港人争民主之路



2014年 9月28日,一位学生双手高举两伞,对抗警察的催泪弹(XAUME OLLEROS/AFP)


12月11日,香港警方最后清场,结束了港人75天的占中行动,并逮捕坚持留守的200多人。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警告指雨伞运动将以更多不合作运动延续下去。最后一夜,逾万人高呼“我们将会回来”!继续“公民抗命”。


8月31日


中共人大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 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连关三闸,即行政长官选举提委会维持四大界别1200人、提名门槛过半数,以及候选人仅限2至3人,正式宣告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普选。


自1997年中共接管香港之后,香港行政长官一直由中央提名出任,由一个选举委员会每五年选举一次,这个选举委员会成员大部份都是亲中共的工商界及人士,以排斥中共不喜欢的人当选港特首。


9月7日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正式宣布将在9月22日起罢课一星期,抗议人大决定在为政改“落闸”。


9月22日


香港爆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为期一周的学生罢课,26日中学生参与 。学生们连日来坚持要下台、人大收回政改决定。梁振英一直拒绝与学生见面对话,并刺激、羞辱参与罢课的学生,激化局势。




9月22日(星期一),上万名香港大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罢课,联合抵制和抗议北京禁止香港进行的决定。学生说,当中共人大做出否定自由选举决定时,让努力争取民主的香港人梦碎。(Photo by Lam Yik Fei/Getty Images)



9月22日(星期一),香港大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罢课,联合抵制和抗议北京禁止香港进行民主选举的决定。(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9月22日,香港学联发起大专生罢课,抗议中共人大扼杀香港真普选,一万三千来自25间大专院校的学生、旧生及市民坐满中文大学百万大道,向中共说不,创下了香港最多人罢课的历史纪录。(潘在殊/大纪元)

9月27日


港警出动,施放胡椒催泪弹,驱赶学生,港人愤怒上街支持学生。




9月28日,香港警方动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驱散市民。



9月28日,香港警方动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驱散市民。



9月28日,香港警方动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驱散市民。

9月28日


凌晨1时,和平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宣布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当天香港警方共发射了87枚催泪弹驱散抗议群众。




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9月28日宣布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孙青天/大纪元)

9月30日


港警催泪弹驱离导致集会人数倍增,隔天晚上香港各地抗议人数超过20万。“雨伞运动”在香港遍地开花。




2014年9月30日,香港晚间一度雷雨交加,但滂沱大雨没有击退群众,现场一片伞海。 (Photo by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0月1日


中共在香港举行升旗仪式现场嘘声四起,超过2000位市民群起抗议。学民思潮学生成功闯入观礼区,背对中共五星旗,高喊梁振英下台。




太阳伞运动第四日,10月1日早上学民思潮成员到会展广场无声抗议。(浦慧恩/大纪元)

10月3日


多个抗争地点遭到大批反占中人士到场闹事,造成流血冲突,同时还有记者遭到袭击。




2014年10月3日,,大批疑似黑社会成员到旺角集会现场多番挑衅滋事。(孙青天/大纪元)

10月20日


香港高等法院发出禁制令,禁止占中示威者继续占领旺角和金钟部分道路


10月21日


发出禁制令的隔天,香港学联与港府进行对话,但没有达成共识。




香港学联五名代表,10月21日与政务司长等五名高官首次就政改及雨伞运动对话。(蔡雯文/大纪元)

10月23日


学联、和平占中及学民思潮宣布发起周日投票,以获取授权向政府反映意愿。 (之后取消)




10月21日,与港府对话后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中)在记者会上发言。(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1月6日


旺角占领区爆发推撞冲突,港警再次使用胡椒喷雾。




11月6日香港旺角占领区发生警民冲突。(潘在殊/大纪元)

11月5日至11日


中国 召开。雨伞运动成为峰会话题。


11月15日


包括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内的四名学联代表前往北京表达真普选诉求,但在离开香港之前就被通知,四人的回乡证已经被注销。




香港学联代表11月15日前往北京表达真普选诉求,但在离港前就被通知回乡证已经被注销。(蔡雯文/大纪元)

11月18日


执达主任在中信大厦外执行禁制令清场




11月18日,雨伞运动占领行动已经持续52日,金钟的中信大厦第一个执行法庭禁制令,过程和平。(潘在殊/大纪元)

12月1日


雨伞运动再次升级,大批港人重新包围政府总部。包括黄之锋在内的3名学民思潮成员宣布发起绝食行动。




学民思潮“绝食三子”向特首梁振英发公开信,要求就“重启政改”展开对话。(蔡雯文/大纪元)

12月3日


包括戴耀廷在内的占中三子到警局自首,批评港府没有诚信。而三位绝食的学生仍然坚持不退。




左起:占中三子朱耀明、戴耀廷、陈健民、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等民主派人士,12月3日在上环中区警署外集合,准备自首。(潘在殊/大纪元)

12月9日


学民思潮最后一名已绝食142小时的学生郑奕琳,宣布停止绝食。


12月10日


最后清场的前一晚,上万人涌向金钟广场,一句句“We will be back”散落在广场的每个角落,对拒绝接受民意的政权作无声控诉。




一句句“We will be back”10日散落在金钟的广场的每个角落,对拒绝接受民意的政权作无声控诉。(余钢/大纪元)



12月10日是雨伞运动第74日,也是香港警方清场前的最后一日,金钟雨伞广场又现热闹景象,许多市民前来声援和影像留念。(潘在殊/大纪元)



雨伞运动第74日,清场前的最后一日,金钟雨伞广场又现热闹景象,许多市民前来声援和影像留念。(潘在殊/大纪元)



雨伞运动第74日,清场前的最后一日,金钟雨伞广场又现热闹景象,许多市民前来声援和影像留念。(潘在殊/大纪元)

12月11日


警方在金钟清场,大批示威者,包括立法会议员留至被警方抬离或带离现场。




2014年12月11日,金钟清场现场情况。(潘在殊/大纪元)



警方下午约二时开始金钟占领区清场行动,分别由东西两路,向政府总部附近推进,期间移除占领人士设置的障碍物及留下的帐篷。(余钢/大纪元)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并拘捕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学生代表。(潘在殊/大纪元)

在金钟静坐抗命等待拘捕的壹传媒主席黎智英辞去《苹果日报》社长一职。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壹传媒主席黎智英被捕。(潘在殊/大纪元)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被捕。(潘在殊/大纪元)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立法会议员被捕。(潘在殊/大纪元)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是最后被捕的一批人士。(蔡雯文/大纪元)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是最后被捕的一批人士。(蔡雯文/大纪元)

在国际部分,在这75天当中,除了各国外媒大量报导,各国政府包括、英国、法国、、台湾、联合国等,都持续关注香港历史 上这场重大的民主运动。


另外,雨伞运动,也让香港艺文界站出来,何韵诗、叶德娴、黄耀明等知名艺人录制“撑起雨伞”之歌,而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三大影帝 也谴责港府暴力。




10月28日傍晚开始,逾万香港人在金钟雨伞广场举行“雨伞运动满月纪念活动”,要求真普选,著名艺人叶德娴现身发言支持运动。(潘在殊/大纪元)



文化监暴成员、歌手何韵诗(右一)指,有多名市民害怕报警后被记下资料,遭秋后算账,向他们求助,行动组遂以第三者身份报案。旁为黄耀明。(蔡雯文/大纪元)



包括四大影帝的周润发、梁朝伟、张家辉和刘德华等著名香港艺人公开表态支持港人和平占中后,被中共封杀。(Getty Images/大纪元合成)

前前后后75天,落幕却不是结束。这场由香港年轻一代主导的争取民主运动,后续效应,各界高度关注。




11日,禁制令代理人与执达主任直至早上近10点半,开始动手率先拆走近大会堂的干诺道中东行线一个大型路障。(宋祥龙/大纪元)



2014年12月11日,在禁制令清场后,香港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金钟雨伞广场进行全面的清场,并拘捕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学生代表。(潘在殊/大纪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组图:雨伞运动75天回顾 港人争民主之路

财政部为啥跟发改委唱反调 派系斗争? 图



: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下调0.13元和0.34元。12月12日24时起,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0元和4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295元和6000元。消费税调涨影响此次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少降500元和240元。但是,这边发改委降价,那边财政部却把汽油等消费税单位税额由1.12元/升提高到1.4元/升...。财政部为啥跟发改委唱反调尿不到一个壶里?莫非俩部门属于不同的高层 领导?上一次财政部加税,财新采访过发改委,发改委表示事先不知情;这次加税,发改委马上宣布降价,并强调因加税少降多少钱,明确责任在财政部……派系斗争害的还是老百姓啊......


来源:微博



本文标签:






via 财政部为啥跟发改委唱反调 派系斗争? 图

王羲之与唐太宗(组图)


作者: 陈鑫


唐朝的建立结束了西晋以来近三百年的动乱局面,国初二十年形成了文治武功的“贞观之治”。唐代文化博大精深、辉煌灿烂,达到了中国 传统文化 的最,可谓“书至初唐而极盛”。唐代墨迹流传至今者也比前代为多,大量碑版留下了宝贵的书法作品,对后代的影响远远超过了以前任何一个时代。



晋祠铭


唐太宗李世民,唐朝第二位皇帝,在上是具有雄才大略的英主,又雅好文艺,擅长书法。首创行书入碑之风,有《晋祠铭》、《温泉铭》、《屏风帖》传世;及《笔法诀》、《论书》、《指意》等传世的论书著述。从《京帝篇序》中可以了解到唐太宗认为艺术 “释实求华,以人为欲,乱于大道 ,君子耻之”,因而必须“节之于中和,不系于浮放”。反对浮华侈丽文风的理论观点,是当时要求斟酌古今、融合南北文风的社会呼声的代表。对于书法亦是如此。北朝书风雄强,南朝书风秀丽,都不符合唐太宗“中和”的审美追求,“所以察详古今,研精篆素,尽善尽美,其惟王逸少乎!”


唐太宗身体力行地倡导书法,为唐代书法的繁荣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唐太宗他独尊王羲之,在其受禅登基之初,即采取一系列措施弘扬王羲之的书法。


首先,在行动上,他发动皇宫内外搜集整理王羲之的作品。《唐朝叙书录》曾记载:


贞观六年(632)正月八日,命整理御府古今工书锺、王等真迹,得一千五百一十卷。至十年,太宗常谓侍中魏徵曰:“虞世南死后,无人可与论书。”徵曰:“褚遂良下笔遒劲,甚得王逸少体。”太宗即日诏令侍书。尝以金帛购求王羲之书迹,天下争赍古书诣阙以献。当时莫能辨其真伪,遂良备论所出,一无舛误。


唐太宗向全国颁发诏书,并拿出内府金帛,大量收购王字,还流传了不少为求王羲之作品而发生的故事。但是我们可以看出一方面由于皇帝的权威,并通过至上而下的行政手段;另一方面又以重金购求。一时间全国上下掀起了搜求进献,出售交易的热潮,得到了不少真真假假的羲之等人的魏晋遗墨。为了鉴别真伪,专门任命褚遂良对二王墨迹细加鉴裁,整理编目。不愿出售的,千方百计的也要得到。据何延之《兰亭记》载,智永弟子辨才和尚藏有王羲之《兰亭集序》,但不愿出售,唐太宗就命御史萧翼化装成商人,设计骗来。韦述《叙书录》记载当时搜访右军等真迹“凡得真、行二百九十纸,装为七十卷。草书二千纸,装为八十卷。”这样就获取第一手书法学习资料的问题



神龙本兰亭序


其次,唐太宗身体力行的学习王字。据载,其每得王帖,不仅自己锐意临仿,还命诸王子临帖五百遍。其书深得羲之神髓。唐太宗深爱王字,尤以《兰亭序》最甚。据何延之《兰亭记》记载:


临崩,谓高宗曰:“吾欲从汝求一物,汝诚孝也,岂能违吾心耶?汝意如何?”高宗哽咽流涕,引耳而听受制命,太宗曰;“吾所欲得《兰亭》,可与我将去。”及弓剑不遗,同轨毕至,随仙驾入玄宫矣。


《兰亭序》真迹就这样离开了历史 的舞台。帝王与身边的大臣都是书法名家,他们都这样推崇王羲之书法,时人必然是紧追时风。


再次,在收集到大量王羲之遗墨后,唐太宗命令虞世南、褚遂良等鉴定真伪,对可靠的进行复制,用来保存或赏赐皇族和重臣,朝廷上下掀起学王热潮。唐代弘文馆、集贤院有专业的“拓书手”,好的可以假乱真。《兰亭》临摹者众多,相传欧阳询、虞世南、褚遂良、冯承素、赵模、汤普彻、诸葛贞、薛稷等善书近臣和内廷拓手各有摹本,有多个版本在世间流传,著名的有冯承素的“神龙本”、欧阳询所临的“定武本”、虞世南所临的“天历本”、褚遂良所临,卷后有米芾题诗的“米芾诗题本”。冯承素、诸葛贞摹拓《乐毅论》及《杂帖》数本。王羲之真迹的摹拓本稀少,都在上层阶级手中。《怀仁集王圣教序》集字碑石,因拓本易得到,对弘扬传播王羲之书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后集王刻石成风,王羲之书法拓本广益流传,学王在社会上形成风潮


最后,唐太宗亲自为《晋书?王羲之》作传,将王羲之推上至高无上的地位。


“赞曰:书契之兴,肇乎中古,绳文鸟迹,不足可观。末代去朴归华,舒牋点翰,争相夸尚,竞其工拙。伯英临池之妙,无复馀踪;师宜悬帐之奇,罕有遗迹。逮于钟、王以降,略可言焉。钟虽擅美一时,亦为廻绝,论其尽善,或有所疑。至于布纤浓,分疏密,霞舒云卷,无所间然。但其体则古而不今,字则长而逾制,语其大量,以此为瑕。献之虽有父风,殊非新巧。观其字势疏瘦,如隆冬之枯树;览其笔踪拘束,若严家之饿隶。其枯树也,虽槎枿而无屈伸;其饿隶也,则羁赢而不放纵。兼斯二者,故翰墨之病欤!子云近出,擅名江表,然仅得成书,无丈夫气,行行若萦春蚓,字字如绾秋蛇;卧王蒙于纸中,坐徐偃于笔下;虽秃千兔之翰,聚无一毫之筋;穷万毂之皮,敛无半分之骨;以兹播美,非其滥名邪!此数子也,皆誉过其实。所以察详古今,研精篆素,尽善尽美,其惟王逸少乎!观其点曳之功,裁成之妙,烟霏露结,状若断而还连;凤翥龙蟠,势如斜而反正。玩之不觉为倦,览之莫识其端,心慕手追,此人而已。其馀区区之类,何足论哉!”


唐太宗用比较的方法,批评钟繇字体“古而不今”、“长而逾制”;王献之“字势疏瘦”、用笔“拘束”;萧子云书如蚓、蛇,无筋无骨,“无丈夫气”的风韵。肯定“烟霏露结,状若断而还连;凤翥龙蟠,势如斜而反正”的王羲之书法“尽善尽美”。


唐太宗这么痴迷王羲之只是个人爱好吗?个人爱好为什么要大力提倡,全民动员呢?唐太宗登基时属唐朝建立初期,需要采取一系列缓解社会矛盾的措施;加上他不是通过传统 的方式继承的帝位(“玄武门之变”杀死太子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所以有很多贵族士人需要安抚。在全国确立一套有利于统治的文化体系尤为重要。王羲之书法是优美典雅的类型,具有较强的可塑性和社会化的适应性,富于典范意义。其艺术风格,正是儒家悦感文化和经世致用、伦理化意义的楷模,符合其道、德、仁、艺一体化思想的审美旨趣。为了笼络江左人士,钟爱王羲之,可以令这些贵族感到亲近、受到重视,有助于唐太宗对江南士大夫的统治和管理。这也体现了当朝皇帝的审美取向,当时正是由南朝流美华丽的诗风文风向质朴、求实转变的时期,书法当然也不例外。因此唐太宗不仅仅是出于个人爱好来推崇王羲之书法的,更有政治目的在里面。通过这位历史闻名的皇帝推手,王羲之被推上了“书圣”宝座,从此坐稳书法“江山”。


任何一个人,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都有一定的目的,也许这个目的他很明确,也许这个目的在他的意识里还很模糊,但确实存在的。每个人为了论证自己言行的正确性,通常是预先设定了一个自己认为正确的标准,然后拿各类人、事、物进行衡量,符合标准的材料会被当做证据或正面形象来宣传,不符合的材料会被丢弃或者当做反面形象。王羲之就是唐太宗理想中的书法审美形象的代言人。有目的的把王羲之推上了“书圣”的宝座,成就了王羲之书坛霸主,也成就了他的帝王霸业。


来源: 网文



本文标签:,






via 王羲之与唐太宗(组图)

原中共38军退伍军人在北京公开声明退党



退伍军人 高宏毅多次公开声明。(网络图片


“我要退党 、我就是要退党”这是原中共38军退伍军人高宏毅多年来的心声。在今年中共首个所谓的“宪法日”及世界日,高宏毅到北京再次公开声明他要退党。


原中共38军退伍军人多次公开声明退党


12月4日是中共首个所谓的“宪法日”。当天,高宏毅和青岛100多人到中共监察部上访 ,被拒绝接待。高宏毅一气之下打出了要求退党的横幅。随后他被西城分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5天。


因高宏毅有高血压及心脏病等病,东城拘留所拒收,最后被当地驻京办派黑社会押回青岛老家。


山东退伍军人高宏毅向《大纪元》记者说:“青岛了,我打了十几年的官司,所有的法律 程序都走过了,它就是一直拖着不解决。12月4日,我去、监察部上访,中共掌管的国家机器不作为,我找了多少次都没用,告也告不动,我就是要公开退党。”


12月9日,高宏毅再次重返北京。10日,高宏毅再次到中共监察部公开要求退党,随后被青岛驻京办强制带走。高宏毅表示,“我就是坚持要退党”。


早在2013年2月16日,高宏毅曾向高调实名公开退党,抗议青岛当局腐败。


高宏毅上访被关、被恐吓


高宏毅于1972年至1977年曾在中共38军服役,退伍后回到原单位商业局汽车队工作。2001年,商业局汽车队改制成为私人企业,他被“下岗”。随后高提起诉讼并胜诉,但十多年来判决却未得到执行。


高宏毅说:“当时改制了,把我们工人扫地出门,停发工资。我能服吗?我就去告,但一点用都没有。”


高宏毅失去了工资、保险和所有的福利,被迫上访维权 。因坚持上访,他成为当地政府重点看管对象,他多次被关黑监狱、被拘留,甚至遭到当局的恐吓威胁。


高宏毅表示,当地政府部门派黑社会破坏他的房屋,其妻吓得全身不会动,要求他不要再上访。因他做不到,最后于2009年被迫离婚。


同年,高宏毅被黑社会绑架到崂山大山里,那些人提出几种死亡 方法供其选择 。高宏毅说:“我说怎么死都行,就是不能饿死。最后他们看我没害怕,就说青岛警告下次再弄,我说别下次,就这次,要死就痛痛快快。他们就跑了。”


退党 高宏毅:早已不怕死


高宏毅于2001年被单位辞退时,曾第一次要求退党。上访十多年的痛苦经历,让高宏毅对中共当局失望至极。


2012年3月的中共北京两会期间,高宏毅想通过外国媒体公开声明退党,由于电话被监控,最后他被当局关进了黑监狱。


高宏毅说:“我实名举报 ,连个处理意见也不给,我多次去中南海喊冤,也没人管。2012年3月6日,我跟美国记者约好,去梅地亚酒店或是中南海做采访都行,我要公开退党,但电话被监听,我被关黑监狱10天,又拘留了10天。”


“当时有好多国际媒体帮我呼吁,最后没给我劳教。我被拘留10天,我也不服。那年7月1日,我说要公开声明退党。当地政府害怕了,给了我一套廉租房,但工资始终不给,也没有医保和社保。”高宏毅说。


高宏毅一家三代曾为中共卖命,最后却沦落在街头乞讨为生。他曾多次在北京王府井讨饭,他的冤状写道:38军退伍军人,昔日保家卫国,如今无家可归,法院判决胜诉,没吃没住乞讨。


今年61岁的高宏毅哭着对记者说:“我吃不上饭,心情特别悲痛,40年前在38军,现在我在这里要饭,心里特别不平衡,我真的伤心极了。现在我碰到不公正,我活得难受,生不如死,我早已不怕死了。”


九评 》引发中国 民众“三退 ”大潮


今年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简称《九评》)发表10周年纪念日。《九评》一书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历史 罪恶,从而引发中国民众“三退”(退党、退团 退队 )的大潮。


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发表了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从历史、政治、经济、文化、信仰等层面深刻的揭示了中共的欺骗、暴力、邪教 本质和流氓 本性,帮助世人认清中共十恶俱全的面目,放弃对共产党的一切幻想。


自2004年12月3日大纪元收到第一份退党声明至今,在网站 上声明退出中共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的人数已经超过1亿8千万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原中共38军退伍军人在北京公开声明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