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博谈编译〗冠状病毒并发症可能会持续一生

来源: 博谈网

1. 【纽约邮报4月2日发表了Nicholas Eberstadt和Dan Blumenthal撰写的评论文章“中国致命的冠状谎言同谋者-世卫组织”】文章说“在大流行的迷雾中,有两个事实看来是确定的。首先,当局对中国的流行病根源和造成的感染死亡人数撒谎、隐瞒和误导。其次,世卫组织是北京的仆人。”

2. 【彭博社4月3日报道“在中国,冠状病毒测试发现更多无感染者”】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的数据,在4月1日至2日进行的检测中发现181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新增病例,其中115例(即64%)无发烧、咳嗽或其他可识别症状。这突显了识别感染者和阻止传播的挑战。

3. 【彭博社4月1日报道“情报部门称中国掩盖严重程度”】美国情报机构在给白宫的一份机密报告中总结说,北京掩盖了中国冠状病毒的爆发范围,并瞒报了感染病毒的人数和死亡人数。报告得出的结论是,中国的数字是假的。

4. 【CNN 4月2日报道“随着中国复工,许多人怀疑中国从疫情中恢复是否可信”】随着中国似乎对这一病毒翻开新的篇章,人们提出了新的问题,即中国所报数字的可信度,以及爆发的最严重时期真的过去了吗。《财新网》此前报道说,在武汉分发的骨灰盒数字远超官方纳入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

5. 【商业内幕3月29日报道“英国约翰逊对中国感到愤怒,认为中国报告的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可能是报告的40倍”】科学家们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中国可能将其确诊的武汉冠状病毒病例数“拉低了15到40倍”。三名英国官员表达了约翰逊政府内部对北京的愤怒。一位官员说“这事结束后,将回到讨论外交版图上。”第二位说“结束时必须要清算”。第三位说“愤怒已升至顶点。”

6. 【ABC7新闻4月3日报道“居家避疫还要持续5个月?这是斯坦福研究人员的预测及原因”】斯坦福大学生物学教授Erin Mordecai说“我们估计居家避疫必须再持续五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真正完全遏制这种流行病。”过早取消限制措施可能导致第二次爆发。社区需在明年使用多种干预措施,直到有了被广泛使用的有效方法或疫苗为止。

7. 【KPRC新闻4月3日报道“如何知道是否已从感染冠状病毒”康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给出新的指南”】方法一:重测法,所有确诊或疑似病例若无症状并在至少24小时内2次测试均为阴性可视为康复。方法二:不经测试法,首次出现症状后至少经过7天后,在不使用退烧药的情况下至少3天无发烧可视为康复。

8. 【France24新闻4月2日报道“对于一些幸存者而言,冠状病毒可能会持续一生”】医学专家表示新冠病毒可对肺、心脏、大脑和其他器官造成严重的长期损害,对于一些患者,这些并发症可能是永久性的。

9. 【CNN 4月1日报道“意大利一家养老院60多位老人在一个月内死亡”】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不到一个月内,米兰附近一家养老院中的150位居民有63人(超过三分之一)死亡。

10. 【国会山报4月3日刊登了Bradley Thayer和韩连潮的文章“习近平知道啥以及他何时知道的”】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5日期间,五家机构在武汉发现了一种类似于SARS的冠状病毒,导致人患肺炎。首先对该病毒进行测序的研究人员称它可能比瘟疫流行性更强。1月1日,湖北省门命令该公司停止测试,销毁所有样本并对信息保密。两天后,中央卫生部向全国测试机构发布了类似的命令。



via 〖博谈编译〗冠状病毒并发症可能会持续一生

美媒指中国再推重磅经济刺激政策

中国金融经济报道图片
经济报道图片 Reuters/路透社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央行周五傍晚宣布,对中小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并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以促使其以更优惠利率向中小企业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复苏。据华尔街日报指,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推出的又一重磅经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再推重磅政策。

据中国央行通知显示,央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人民币4000亿元。

同时,中国央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据中国央行称,此次获得定向降准资金的中小银行有近4000家,在银行体系中家数占比为99%,进一步降低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增加中小银行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引导其以更优惠的利率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扩大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产业的信贷投放,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央行还解释称,此次降准分两次实施,旨在防止一次性释放过多导致流动性淤积,确保降准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较低利率投向中小微企业。央行同时称,此次降准后,超过4000家的中小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已降至6%,从中国上以及发展中情况看,6%的存款准备金率是比较低的水平。

至于为何突然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央行称,此举旨在推动银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据该报道说,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导致中国经济几乎停摆,企业停产,居民居家避险,对本已因中美贸易战而承压的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随着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中国政府工作重点正逐步转至提振经济上。上周五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央行官员此前还表示,将适时适度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不过,中国央行今日亦坦承,存款利率下调受通胀高企和人民币贬值风险等多种因素制约。



via 美媒指中国再推重磅经济刺激政策

逆流高层赞扬之说? 张文宏指中药疗效较难评估

关于新冠病毒药物与疫苗研发图片
关于与疫苗研发图片 indiatimes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官方多次肯定新冠病毒喜人,并指以及等其他地方新冠病人均因中药而治愈,治愈率超过所有其它药物,高达百分之90以上。据中国时报今天引述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3日受邀参加亚洲新冠肺炎经验分享会时称,目前未发现任何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而中药的疗效较难,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称,沪新冠肺炎权威张文宏指中药疗效较难评估。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称,目前未发现任何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而中药的疗效较难评估,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

据张文宏表示,中国一直采用各种抗病毒药物治疗新冠肺炎,包括抗流感药物阿比多尔、抗爱滋病病毒药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等。虽然近期有法国医生公布大量关于治疗疟疾的药物羟氯喹对新冠病毒有显着疗效的证据,但经比较后,未有发现不同药物之间的显著差异,所以据其临床经验,目前未能推荐任何一种抗病毒药物可用以治疗新冠肺炎。

该报道引述张文宏又指,上海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并非只采用中药的单药疗法,所以目前没有观察到明显的中药副作用,疗效亦较难评估,认为将来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评估中药的疗效,或对比中西药结合和西药单一治疗的疗效。



via 逆流高层赞扬之说? 张文宏指中药疗效较难评估

中国隆重哀悼病毒死者 或激发悼念404

武汉一名戴口罩男子2020年4月4日悼念新冠病毒死者哭泣默哀。
武汉一名戴男子2020年4月4日悼念死者哭泣 REUTERS – ALY SONG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4月4日是节,为了悼念2019冠状病毒疾病死者,中国领导人今天齐聚带头默哀。据说,但另一边,网友也在纪念“404”—因网络封锁消息而酿成的这场灾祸。有关哀悼404内容,迅速被删除再呈404了。

据中央社的报道称,疫情下两种404,中共悼死者网友抗封锁要真相。404指404 not found,通常指用户存取的网页已被删除。中国实行严格的网络管控,许多不被当局所喜的言论或内容,通常一贴上网就被删除。这次2019冠状病毒疾病(武汉)的全面爆发与蔓延,外界多归因于中共在疫情最初发生时隐匿消息,删除网上的示警讯息。

该报道称,因为今年清明节恰好为4月4日,日前就有网友号召在这天举行404纪念日,除悼念死者外,也讽刺当局掩盖真相、封锁言论的行为,网上出现不少纪念与批评的文章,同时,当局也在大举封锁、删除这类贴文。

巧的是,中共昨天宣布,为对瘟疫中丧生的人表达深切哀悼,中共国务院决定在今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天要求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10时起,全国鸣笛,民众默哀3分钟。今天因此充满讽刺。中共当局在404当天悼念因其404行为无辜死去的众多民众,同时继续用404手段封锁、删除高呼纪念404的网友与帐号。

该报道说,新浪微博上,中国网友用戏谑语气表达无奈与愤怒。有人说:“一觉起来就是大型404现场,昨晚看的(帐)号没一个还在 ”、“笑到了,控诉404果然会引来404”。也有人批评:“如果没有404,就不会有4月4的半旗,也不会有全世界的封锁隔离、人道惨剧和经济危机”、“完全没有反思,还是404的老样子”。

该报道还说,中国网络目前仅剩余一些来不及被删除或被重新转发的文章,有人拒绝在这天陪同中共官员默哀,因为“我不喜欢连悲伤都被特许,被安排。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喜欢这样。”这篇署名宋金波的文章“在这个虚无的悼念日,请恕我不加入悲伤的和鸣”说:“我也不觉得这是一个合适的公祭时间点。疫情还没有结束,理论上,未来仍然存在因疫情导致病亡的可能性。这感觉,像胜负未决就单方面宣布停火”。“另一方面,与疫情有关的很多事,都还没有下文。人们一直在追问的真相,可能的道歉、谢罪、追责,还都很远。”

中央社说,至截稿,这篇文章已被删除。



via 中国隆重哀悼病毒死者 或激发悼念404

疫情笼罩 英国政治家呼吁认清中共本性

这两个多月来,肺炎(武汉肺炎)大给全球人的生活带来阴霾。与此同时,中共掩盖并企图嫁祸世界的所作所为,也把中共恶魔的邪恶本性以及超级流氓本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英国从3月24日开始实施全国统一“隔离在家挽救生命(Stay Home Save Lives)”措施。截至英国当地时间4月3日早上9时,英国共173,784人接受了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检测,其中38,168人确诊;截止2日下午5时,共3,605人染疫身亡。

在过去一周里,有多位英国议员政要在媒体上谴责揭露中共的恶行及其给世界带来的威胁,鼓励国际社会用良知和智慧看清中共本质,勇于唾弃邪恶、抵制邪恶,为英国社会筑起对抗中共病毒侵扰的另一道防线。

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中共暴政该成为
4月2日,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收到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给他的一封回复函。奥尔顿勋爵当天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香港当局在本应竭尽全力抗击中共病毒之时却去骚扰和威胁民主支持人士的做法让他立即想到“克格勃(NKVD / KGB)、盖世太保(Gestapo)等邪恶组织”。 他认为:“文化大革命的意识形态和做法、专制制度以及专制国家的(暴政)行为应该成为历史,而不是任其在香港重演。”

三位支持“反送中”运动的香港人士(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两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前民主党杨森及前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八日一早被港府拘捕,这让长期关注人权问题的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感到震惊,他随即致信英国外交部要求对港府和中共表示谴责,指责此举是对“一国两制”和香港自由的严重侵犯。

英保守党前党魁:中共行为违背普世原则从来不讲人权
英国保守党前党魁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爵士三月二十九日在《每日邮报(Daily Mail)》上发表题为“我们必须停止向这些独裁者叩头”的文章(We must stop kow-towing to these despots,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8164045/IAIN-DUNCAN-SMITH-stop-kow-towing-despots.html),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恶行,呼吁政府重新审视英国和中国(中共)的关系,不再屈服于中共的淫威。

文章中,史密斯提醒人们,由于中共隐瞒疫情,人类正在陷入一场全球性灾难,他批评中共一贯在行为方式上违背普世原则:“残酷的事实是,中国(中共)似乎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违背了正常的行为准则,从医疗保健到贸易,从货币操纵到内部压制。”他并说:“(中共统治下的)这个国家系统在追求其内部和外部战略目标时冷酷地忽视人权。 ”

英国会议员:中共所为造成全球性威胁
3月29日,保守党国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对英国《星期日邮报》说:“(中共政府)掩盖了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健康灾难,(中共)这欺骗导致全球性的代价。”

图根哈特议员在推特上呼吁英国政府看清中共独裁政权的当前所为正在造成世界性威胁,要求英国政府拒绝让华为参与英国的5G建设,提醒大家在刚刚过去的三个月里发生的惨痛损失:“北京(中共政府)独裁者隐瞒(中共)病毒,该病毒杀死成千上万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中共)传播阻碍全球及时抗疫的谎言;并企图通过更改TCP / IP来对国际互联网进行集中掌控。”

世界卫生组织(WTO)帮助中共隐匿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引发国际社会一片谴责,三月二十九日,图根哈特议员发推特建议更新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卫生组织)向北京(中共政权)低头,对(中共的)隐瞒疫情和信息造假置之不理,以致成千上万人丧命,没能帮助他人做准备。如果它共享的统计数据是谎言,那有什么意义呢?我们是否需要一个新的愿意讲真话的世界卫生组织?”

英国会议员:让中共参与5G网络制造是英国的战略错误
三月三十一日,英国国会议员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 MP)在“保守者之家”网站(Conservative Home)上发表文章,题目是“我们对中国的态度现在可能应该要更象是在冷战时期对俄罗斯的态度(Our approach to China may now have to be more like our attitude to Russia during parts of the Cold War)”,提醒英国政府决不能信任共产主义下的中共政权。

文中,格林议员强调有必要“对西方资本主义和中国共产主义之间的长期相互依赖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认为英国“应该重新审视与中国政府的整体关系”,“当前政府把5G网络的很大一部分交给中国国有公司制造无疑是一个战略错误。”他并说:“这些风险在一定程度上是传统意义上的国家安全,因为中国(中共)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停止渗透我们的系统或损害我们的。”
格林议员还表示,实际上在与华为就5G项目进行谈判的过程中,对方的行为方式令人难以接受:“在每个阶段中国人都表现出侵略性。”

英保守党人权领袖:中共该下台了
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 @benedictrogers)是英国人权活动家、作家和天主教徒,并在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CSW、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等机构任职,禁足在家几周来,他的推特依然活跃。

“我根本不是‘反华势力’,我非常支持中国和中国人民,我反对中共。”4月3日,针对中共港署近日污蔑他为维护香港自由的发声为“歪曲事实”,罗杰斯这样在推特上回应。推特发出后立即有不少网民回复支持他:“本,祝贺你,任何一个正常人都应该为被中共污蔑而感到自豪。”“我们知道是中共(CCP)在扭曲事实!”“您没有做错任何事, 您只是在坚持揭露真相。”

有英国政府官员对英国媒体表示希望英国政府“重新考虑”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在疫情结束后对中共进行清算,对此,罗杰斯三月三十日在推特上写到:“多年来,我一直在呼吁进行重新思考(中英关系),本不需要经历这样一个瘟疫来让(英国)政府在无视中共CCP构成威胁的昏睡中觉醒。”

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国大陆医护人员在冒死治疗致命病毒受害者的同时,还被迫继续与中共邪恶暴政为伍,3月29日,看到有关大陆医护人员被迫粉饰宣传中共抗疫成功的假新闻,罗杰斯在推特上谴责中共欺骗鱼肉百姓的反人道行为:“中共他们撒谎、撒谎、再撒谎,不断地撒谎,并强迫别人撒谎。医务人员被迫为中共的病毒谎言站队背锅”。

同一天他的另一条推特是:“中共不仅谋杀,非常行为荒谬无理,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它(中共)该下台了。”

慈善机构创办人: 中共灭亡的日子快到了
卢克·德福德(Luke de Pulford @lukedepulford)是一家慈善机构(The Arise Foundation)的创办人,并在反种族灭绝联盟(Coalition for Genocide Response)、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和“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等机构任职。两周来隔离在家工作的通过收发推特来实现信息交流与社会互动,关注人权关心香港和中国问题的他通过推特账户谴责中共暴政

4月1日,德福德在推特上说:“提醒大家(如果需要的话),中国人民和不是一回事。”

3月31日,德福德在推特上正告中共现任领导人中共隐瞒疫情的丑行已经瞒不住了:“真相已经明摆着了,你先对举报医生进行封口,你接着破坏早期病毒样本,在发现零号近两个月后,你(中共)让WHO发布那份(没有人传人危险)报告”。

近日英国媒体报导中,有英国政府官员表示要推动英国政府重新考虑与中共政权的关系,在疫情结束对隐瞒疫情的中共政权进行清算,对此,德福德在推特上写到:“一切正在发生。在(疫情带来的)死亡和恐惧中,浮现出一线希望:中共灭亡的日子快到了!”

来源:明慧记者方园编译报道



via 疫情笼罩 英国政治家呼吁认清中共本性

出口口罩擦鞋视频闹大 美司法部长传转发 官方或调查

自头条日报刊有人用口罩恶意擦鞋相关视频截图
自头条日报刊有人用恶意擦鞋相关视频截图 ? 网络照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小山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网络传播一名口罩生产工人用大把产品擦鞋并称这算什么,还没有擦屁股呢的视频,遭致多方批评与质疑。这段从国内疯传到海外,美国长巴尔亦转发影片。官方报纸亦批评影片导致海外开始质疑中国生产口罩的标准及安全性,要求相关部门严查。

据头条日报今天报道称,生产车间用口罩擦鞋惹众怒,缺德内地男:还没擦屁股。下口罩等物资依然短缺,不少都向中国采购口罩。最近网上广泛流传一段“口罩擦鞋”的影片,一名中国内地口罩厂员工,坐在生产线旁边用口罩擦鞋,更一脸得意说“还没拿来擦屁股呢!”影片引起广大回响,大批网民批评认为不该开这种玩笑。

影片中一名疑似口罩厂员工的男子,不仅自己未有戴好口罩,更抓起散落在地的大把口罩摆拍炫耀,反复擦自己的鞋子,拍摄者还称赞他“有钱!任性!不差钱!”网民看完都大感愤怒,“这种人要严惩”、“一个小举动可能毁掉我们整个医疗产业!”亦有人认为影片中擦鞋的口罩或者只是废弃的“边角料”。

该报道说,这段影片从国内疯传到海外,美国巴尔亦转发影片。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亦撰文批评影片导致海外开始质疑中国生产口罩的标准及安全性。文章批评在生产车间无论用什么擦鞋,都是在挑战公共底线,绝不允许,要求涉事人员道歉,相关部门严格调查。



via 出口口罩擦鞋视频闹大 美司法部长传转发 官方或调查